大聯大控股詮鼎推出TOSHIBA適用於多媒體播放器應用的完整解決方案

【台北訊,2014年2月13日】致力於亞太區市場的領先零組件通路商大聯大控股今日宣佈,旗下詮鼎將推出TOSHIBA適用於多媒體播放器應用的完整解決方案。

隨著家庭娛樂和多媒體應用的需求不斷提升,TOSHIBA提供了各種可符合眾多影音應用裝置需求的解決方案,如介面橋接晶片和音訊IC等。

介面橋接晶片

隨著多媒體內容的解析度和畫質越來越高,在攝影機和液晶顯示器等週邊設備上高速接收或發送大量資料的需求也隨之提高,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滿足基帶和應用處理器等主要處理器的工作需求。為因應此情況,TOSHIBA推出了名為「移動週邊設備」(MPD)的介面橋接晶片,可支援高速資料傳輸協定,比如MIPI、LVDS、DisplayPort,和HDMI。TOSHIBA的MPD不僅可以高速傳輸資料,也可以橋接主要的處理器和不同介面的週邊設備。TOSHIBA也推出了廣泛的週邊設備產品組合,比如輸入輸出擴展元件和SD卡控制器等。

產品陣容:

Ÿ   東芝的電橋和暫存器IC支援各種串列資料傳輸協定,例如MIPI®[1]、MDDI、LVDS、DisplayPort[2],和HDMI[3],便於設計手機。

Ÿ   輸入/輸出擴展器IC可輕鬆增強現有系統的輸入/輸出能力,包括GPIO、鍵盤、LED控制器,和計時器。該擴展器的應用領域非常廣泛,包括手機、數位相機,以及印表機等。

Ÿ   TOSHIBA也正積極開發各種主處理器周邊輔助產品,如可以向SD卡高速傳輸資料的SD卡主機控制器等。

音訊IC

TOSHIBA在開發音訊IC領域擁有40多年的歷史。利用多年積累的經驗,TOSHIBA能為音訊應用場合提供各種IP內核和軟體庫。得益於TOSHIBA獨特的技術,其生產的音訊IC不僅能降低噪音,而且能節省能源並具有良好的音質。TOSHIBA的產品範圍非常廣泛,其中包括專為汽車和移動應用場合而設計的音訊IC。

此外,類似智慧型手機這種移動裝置能提供的音訊播放功能越來越先進,其音質效果也越來越好,但仍需進一步降低功耗。TOSHIBA透過其專業經驗和能力,使其提供的移動音訊IC能滿足市場上對於效能、音質、噪音壓縮,以及降低功耗等方面的要求。

 


[1]MIPI是MIPI Alliance, Inc.的商標。

[2] VESA,VESA標誌和DisplayPort圖示是Video Electronics Standards Association的商標。

[3] HDMI是HDMI Licensing, LLC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的商標及注冊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