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大控股富威推出AMD和IDT的伺服器解決方案

【台北訊,2014年1月14日】致力於亞太地區市場的領先零組件通路商大聯大控股今日宣佈,旗下富威將推出AMD和IDT的伺服器解決方案。

AMD R-Series APU整合式晶片組嵌入式高效能解決方案

大聯大控股富威代理產線AMD超微推出R-Series整合式晶片組,此晶片組搭載高效能的ATI繪圖晶片HD7000 series,其使用第二代推土機架構「Piledriver」(堆高機),亦可在內部整合Radeon HD7000繪圖晶片以提昇整體顯示效能。本身具備四個顯示輸出,並具備優異的擴充能力,利用ATI E6700顯卡達到多螢幕顯示,最多可支援至10個螢幕輸出。採用嵌入式高效能的R-Series,主要針對數位看板、x86機上盒、IP電視、資訊站、POS中端、數位賭場應用等設備,甚至提款機等系統皆可因此獲得更高解析度顯示效果,另對3D圖像呈現亦有實質效果的提昇。除整體顯示效果更高外,藉由AMD在Radeon HD7000繪圖晶片中所投入的軟體整合部份也可進一步提供影像編碼、解碼的效能,應用在醫療或監視系統皆相對可提昇實質應用成效。

IDT全系列伺服器解決方案

網路的無所不在,使得雲端運用得以興盛,而伺服器則為雲端架構之基礎。因此穩定、快速,以及巨量資料存取為關鍵要件。IDT的解決方案提供多種元件,例如時脈、溫度感測器、DDR暫存器、記憶體緩衝、PMIC、PCIe交換器、SRIO交換器、中繼器/重定時器、OSC/石英、電源備份解決方案等,其特色介紹如下:

  • 巨量資料存取需要為數眾多的硬碟或固態硬碟,透過高速訊號連結,需要透過IDT中繼器/重定時器避免訊號衰減,目前已有多家雲端設計廠商採用,INTEL新一代平台中也可見IDT PCIe Gen3重定時器的參考設計。
  • 雲端所需的超高速傳輸,可透過IDT PCIe Gen3交換器(8G),或者更高速的SRIO(Serial Rapid I/O)交換器(20G)來實現。
  • 因為各種不同雲端平台(x86-INTEL/AMD,ARM…)訊號傳輸需要不同頻率,皆可透過IDT可程式化通用頻率轉發器(Universal Frequency Translator;UFT)時脈來進行傳輸與轉換。
  • 因應節能與低功率的要求,IDT同時也推出低功耗時脈解決方案,可有效降低功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