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領導企業宣佈以Adobe AIR 建立各式RIA應用體驗

【2008年3月19日,台北訊】全球軟體大廠奧多比今日宣佈,多家全球主要領導品牌廠商已相繼導入奧多比最新豐富型網際網路應用程式(RIA;rich Internet application)技術平台,為客戶、合作夥伴及員工帶來全新形態的應用體驗。Adobe RIA技術包含Adobe® AIR™ 及Adobe® Flex® 3軟體產品,將提供多樣化的解決方案,滿足企業對各種瀏覽器及桌面RIA開發導入的需求,目前已正式上市。

「RIA 已脫離市場評估測試階段,正為全球企業廣泛採納與導入,即將引發網頁軟體的未來革命潮流。」奧多比技術長 Kevin Lynch 表示:「在此重要時刻,我們已經看到 Adobe AIR 展現出符合企業實際需求的效能,將以更具效率的方式為企業吸引廣大用戶,創新的 RIA 應用程式將成為桌面環境中最受矚目的焦點。」

AOL、eBay、那斯達克證券市場(Nasdaq Stock Market, Inc.)、紐約時報、Nickelodeon / MTVN Kids and Family Group’s Nick.com、夏普(Sharp Corporation)及其他多家領導企業,都在今日領先發表 Adobe AIR相關應用程式導入訊息。如需更多相關資訊或下載 Adobe AIR,請造訪:www.adobe.com/go/airshowcase。

NASDAQ Market Replay 將充分運用 Adobe Flex 及 Adobe AIR,針對桌面環境推出 RIA 應用。這些程式將讓財務專業人員在任何時間點都能詳盡重述市場活動狀況,協助投資者了解他們的委託將如何與市場產生互動。由於複雜的股票交易及龐大的數百萬份股票委託書,隨時都將經由不同管道進入中央交易市場,因此 NASDAQ Market Replay 將透過 RIA 應用程式,讓股票經紀人能為客戶正確展示交易達成時市場可能產生的狀況。同時,Adobe AIR 能立即反應極大量的資料數,這是單靠瀏覽器所無法應付的情形。

「透過 Adobe AIR 應用程式的開發,讓我們能以較低的成本提供高價值的資料分析服務。」那斯達克證券市場公司副總裁Randall Hopkins表示:「我們正進入一個能夠隨時重演市場重大事件的世界 - 這將讓我們在關鍵時刻更了解市場動向,除提供財務顧問莫大幫助,同時也讓客戶更能全盤深入掌控市場動態。」

紐約時報則是發表一項名為「ShifD」的全新 RIA 應用,該程式可讓用戶在電腦與行動裝置間轉換媒體內容。開發人員透過 Ajax 技術同時建構瀏覽器版本及桌面版本的ShifD,並部署於Adobe AIR 架構中。ShifD 可自由執行於網頁及行動裝置環境,透過這項可下載的 AIR 應用程式,人們將能輕鬆地取得並攜帶媒體內容。紐約時報同時也以 Adobe AIR 平台,開發一套非常精緻的部落格閱讀器。

「ShifD 為我們解決了用戶在不同裝置間轉移傳遞資料的障礙。」紐約時報公司研發部門副總裁 Michael Zimbalist 表示:「我們清楚看到未來媒體發展將不受裝置限制,無須特定的傳輸平台,並能大幅提升用戶體驗 - 這是為何我們認為 Adobe AIR 是 ShifD 最佳開發平台的原因。」

還有其他多家領導企業正透過 Adobe Flex 及 Adobe AIR 為桌面環境製作及部署 RIA,這些企業包括Atlantic Records、英國廣播公司(BBC)、Business Objects(SAP旗下企業)、德意志聯邦銀行(Deutsche Bank)、聯邦快遞(FedEx)、Loyalty Management Group(Nectar)、Nickelodeon/MTVN Kids and Family Group’s Neopets及Wilson Sporting Goods。這些公司所開發的 RIA 應用程式將廣泛應用於社群溝通、銀行及零售業務服務,強化企業效能及互動遊戲領域。

德意志聯邦銀行使用 Adobe Flex 及 Adobe AIR 製作完善的 RIA 客戶服務,應用程式能立即提醒客戶相關訊息及帳戶收支平衡狀況。德意志聯邦銀行的網路記帳服務為企業客戶與金融機構提供直覺且快速的線上解決方案,用於處理他們的現金管理需求。藉由 Adobe AIR 執行架構的部署,德意志聯邦銀行無需顧慮客戶是否已登入網路服務系統,即能直接透過電腦桌面環境通知客戶相關訊息。

「在金融服務產業中,簡單易用、客戶服務及溝通三項指標都是非常重要的關鍵。」隸屬德意志聯邦銀行全球交易業務部門的網路頻道全球總部總監Mike LaCava表示:「我們的挑戰就是希望能透過互動解決方案,為客戶提供最正確的個人化訊息通知,藉由多樣及客製化的方式,將資訊遞交給指定的客戶族群。Adobe AIR的出現讓我們能立即整合桌面與網頁環境效能,隨時傳遞量身打造的桌面訊息通知,讓我們的客戶得以掌握必要資訊,增進他們隨時處理日常工作的效能。」

如需深入了解各家領導企業對 Adobe RIA 技術平台的相關評語,請造訪www.adobe.com/go/riacustomers。

奧多比公司簡介
奧多比提供革命性技術,讓人們隨時隨地都能透過任何媒體,完美的利用創意、資訊與世界溝通。欲查詢更多詳細資料,請至奧多比公司主網站:http://www.adobe.com 或台灣分公司網站:http://www.adobe.com/tw。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