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擁有一級面板大廠才能稱為薄型電視的領導品牌

LG對於電視總有『新』看法!隨著近年來消費者對於液晶電視產品的要求更多,全球薄型電視領導品牌LG電子,整合面板廠的技術優勢,在2008年將推出更新更好的液晶電視滿足消費者的需求!

台灣LG電子董事長白明源表示,LG在亞洲地區電視品牌市佔率一向表現優異並深具指標性;今年年初,LG更於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CES 2008美國消費性電子展中囊括13項創新獎,展現領導品牌氣勢。LG去年的銷售目標已順利達成,2008年LG對台灣市場展望依然深具信心,預計液晶電視在台出貨量可望達到十萬台,突破40%成長,以持續積極擴大在台市佔率。LG南韓發言人Kim Ji Hey也宣布,LG今年液晶電視全球出貨量可望提高至1,400萬台,估計成長一倍以上。

LG是電視品牌業者當中,極少數本身擁有面板廠的電視大廠,1999年由LG電子與荷商飛利浦所合資成立的樂金飛利浦,在2008年3月起正式更名為LG Display Co. Ltd. LG Display位居全球前兩大面板廠,在LG集團下與LG電子長久建立緊密的共生關係,因此在產業垂直整合度上相對較高。在LG整合面板生產能力的優勢下,不論在功能或價格上都更有競爭力,同時更可以掌控面板的供貨情況;自生產初期至產品銷售,提供消費者全程謹嚴控管的優良產品與服務品質。

LG電子近年來在台灣推出多項優質液晶電視產品,包括影無者系列、Time Machine,Design Art系列及Full HD高畫質機種等,憑藉著新世代的顯示技術、極具設計感的美型外觀及色彩鮮豔的完美畫質,不僅在國際上屢獲設計大獎,也引起市場高度關注,廣受消費者青睞。而這些優質的機種所採用的都是 IPS (In-Panel-Switching)”硬”式面板,是目前面板生產技術的領先者!

先進的IPS (In-Panel-Switching) 面板,以改變液晶分子排列方式的最新製造技術,讓液晶電視畫面更加穩定清晰。和傳統VA (Vertical Alignment)面板相較,IPS採用平行分子排列結構,不僅加快反應速度,呈現真實鮮豔色彩,逼真清晰的動態畫面更能提供消費者「絕無殘影」的視覺享受。此外,由於IPS面板出色的視角性能,無論從正面還是側面觀看,寬視角特性不僅能讓畫面色彩不失真,在材料成本及耗電量方面更具優勢。另外與軟式面板相比,硬式面板防磨損、防刮傷、畫面更穩定更耐用。特別適合有小孩的家庭使用。

【先進IPS面板 vs. 傳統VA面板】

項目

IPS 面板

VA 面板

科技應用 以改變液晶分子排列方式的全新製造技術,解決傳統液晶電視視角小及畫面殘影問題 延續TN面板的基礎作修正,無法根除視角小及反應速度等問題
材質 IPS硬板防刮、防磨損,無水波紋,更耐用 VA面板畫面不穩定,不耐磨
反應速度 IPS液晶分子平行排列,平均反應速度快且穩定 去除反應速度最久的極端值後取平均,數據有欠客觀
動態畫面 像素構造簡單,應用低電阻材料,呈現逼真清晰的動態畫面 播放動態畫面速度較慢,且螢幕表面溫度較高
黑暗畫面層次表現 由數個灰階構成畫面,色彩層次感表現完美 強調純黑或純白的畫面亮度,但色彩層次感表現不足
觀看視角 在不移動電視擺放角度的前提下,不同角度的觀看效果皆相同 視角較小,由側面觀看時,色彩失真,畫面變白
畫面尺寸

(相同價格)

42及47吋兩種尺寸,畫面較大 40吋及46吋

【有關LG電子】
LG電子成立於1958年,為全球消費性電子、家用電器及行動通信領域的創新先趨。LG旗下有120個營運中心、88個銷售分公司遍及全球,員工人數超過82,000人,2006年營收達386億美元,為全球最大的CDMA手機、冷氣空調、DVD播放器、光儲存產品、家庭劇院等產品製造商。LG由四大業務經營單位組成:行動通訊公司(Mobile Communications Company,MC)、數位顯示公司(Digital Display Company,DD)、數位媒體公司(Digital Media Company,DM)以及數位家電公司(Digital Appliance,DA)。
LG數位顯示在電漿電視、液晶電視、HDTV及顯示器等領域,以其最具前瞻性的核心技術,穩坐世界銷售冠軍,並以全球最大電漿模組生產廠之姿,成為第一個發展最大尺寸76吋電漿電視的品牌。詳細的資訊請參考網站www.lge.com 或台灣官網 tw.lge.com。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