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儀器DLP推出適用於超小型行動裝置與可穿戴式裝置DLP Pico微投晶片組

2013年9月6日,台北-日前,在2013年柏林國際電子消費品展覽會(IFA)中,德州儀器(TI) (NASDAQ: TXN)DLP®產品事業部推出DLP 0.2吋TRP微投晶片組,透過提高光效和功效,能為新一代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數位相機及包括近眼顯示在內的可穿戴式裝置帶來無與倫比的亮度和更高解析度。

作為DLP微投大家庭的新成員,此0.2吋TRP晶片組首次完美整合了在2013年CES電子展上發表的TRP像素架構,以及今年年初於世界行動通信大會發表的自適性IntelliBrightTM算法套件。與前一代晶片組相比,0.2吋TRP晶片組可增強高達100%的逐幀亮度,功耗可減少50%,此外,解析度更高出一倍,帶來明亮細膩的影像,並達到原像重現的逼真畫質,讓DLP微型投影成為分享生活體驗的極致途徑。

DLP全球微投事業部經理Frank Moizio表示:「我們相信,透過客戶的創造力和熱情,新一代0.2吋TRP晶片組將為行動裝置帶來的大畫面研發出更符合使用者使用經驗的全新體驗。我們期待,客戶開發的頂尖產品能帶來引人注目且與眾不同的顯示畫面,並提升行動裝置的使用價值。」

除了傳統行動電子裝置市場之外,DLP微投事業部持續積極尋求新興技術領域的發展,像是可穿戴式技術市場。而在可穿戴式技術中,近眼顯示面臨的是不同以往的設計挑戰,關鍵在於必須同時實現款式與性能的要求。Vuzix公司執行長Paul Travers表示:這正是DLP微投技術的優勢所在。

Travers表示:「我們對近眼顯示產品的功率以及亮度要求都很高,而最新的DLP微投晶片組最能切合我們的需求。新型DLP微投晶片組將無與倫比的節能能力和高對比度完美結合,讓我們的產品能為消費者提供更長的電池壽命,同時打造出更鮮亮、更生動的影像,這是其他技術無法實現的。」

目前,世界級的品牌與製造商都正在積極利用此新款DLP微投晶片組發展產品,如果您對DLP微投技術感興趣並有意將其技術運用在您的產品上,可透過以下網站獲得開發評估模組:http://www.dlp.com/2trp-pico-chip-press/tw。

想了解更多DLP訊息,可透過推特@TI_DLP 以及YouTube 頻道 YouTube.com/HYPERLINK “http://bit.ly/Zmi9JZ”DLPTechnology。想瞭解DLP技術的其他最新應用,請瀏覽DLP.com/tw。

關於德州儀器DLP®產品

自1996年起,德州儀器獲得獎項肯定的DLP科技便驅動著世界各地頂尖顯示影像的應用,無論是在對比、清晰度、明亮度,同時也提供更高解析、色彩更添豐富的影像,DLP科技都被廣泛的運用在各式應用平台,包含智慧型顯示器科技上。透過DLP智慧型顯示技術性能,使用者能在如汽車、醫療以及互動式投影等各式各樣的應用平台上靈活運用影像與其要傳達的內容產生互動。DLP的技術跨越了空間的限制,不僅應用在數位電影院(DLP Cinema®)、巨大螢幕投影、任何需要專業投影應用場所、會議空間、學校教室、家庭劇院等等。如今,DLP微投影技術亦運用在行動通訊平台,賦予使用者手中的行動電話擁有投放影像的新功能。每一塊DLP晶片裡都可蘊含一個多達800萬個微鏡所組成的微鏡矩陣。透過如此微鏡的高速轉換科技優勢,讓DLP科技能夠產生讓競爭對手前所未聞的優質畫面顯示技術。

更多有關DLP® 產品的訊息請見:http://www.dlp.com/tw/ 或上DLP位於推特的社群服務網 www.twitter.com/TI_DLP

關於德州儀器

德州儀器(TI)半導體提供創新技術幫助全球90,000家客戶,開起未來世界無限可能。得州儀器致力於打造更智能、更安全、更環保、更健康以及更精彩的生活。我們把構建美好未來的承諾付諸於日長言行的點滴,從高度負責地生產半導體產品,到關愛員工、回饋社區。這一切僅是德州儀器時建仍諾的開始。更多詳情,敬請查閱http://www.t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