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與VMware攜手共同打造環保低碳市政雲

【台北訊,2013年8月12日】 全球虛擬化和雲端基礎架構廠商 (NYSE交易代碼:VMW) VMware與台中市政府合作,以VMware vSphere虛擬化軟體建構市政雲,將市府各部門的資訊系統整合在虛擬環境中,得到的效益包括減少實體主機數量、後續設備與電力消耗等成本大幅降低、IT整體資源調配上更有效率和彈性等,也提升各單位服務的回應速度和滿意度,讓市府成功地使用雲端科技打造低碳的智慧城市。

台中市政府資訊中心主任張忠吉表示,台中市政府採用VMware vSphere打造穩定、高效能的市政雲端虛擬化平台,大幅減少實體主機數量和電力消耗,實踐低碳無憂的政策目標,不僅提升市政團隊資訊服務品質,也幫助台中市高分通過智慧城市的綠能認證,贏得2013年全球智慧城市首獎。

雲端科技智慧城市,低碳、高效面面俱到

伴隨著台中縣市合併,以及市府升格為直轄市,不論是行政流程或是IT管理,都需要大幅度調整。合併升格後,許多系統的業務職掌也跟著調整,改由資訊中心負責維護,加上中央政府推廣雲端運算,市府會根據不同雲端平台建立對應的資料共享系統;在相同的資源與人力下,要維護的系統更多了,必須尋求更效率的管理方式,才能配合市政成長,並確保系統運轉無虞。

台中市政府資訊中心以VMware vSphere作為智慧城市的雲端基礎建設,張忠吉指出,我們已經將68個系統移轉至5台Intel-based伺服器上,大幅減少後續伺服器的採購次數;由於硬體資源虛擬化,運算資源可彈性調配運用,加速新系統環境的準備時程,從先前的2周縮短為一天,大幅提昇服務的回應速度;調整底層資訊架構躍上虛擬化平台後,節省的主機用電量達37,800瓦,比過去減少高達90% 的耗電量,如果將省下的耗能換算成碳排量,每年可以降低近33萬公斤。

VMware穩固地基,台中市雲端市民服務便利永續

台中市市政雲整合了許多單位的系統,許多單位如衛生局、教育局等單位,有時候請託單位也需要遠端管理各自的設備,透過VMware vCenter Server與Active Directory整合,藉由帳號識別對應到vCenter上不同的管理層級,讓其他部門的資訊人員能使用遠端桌面或開關機等功能,保有原本系統管理應有的自主權;當其他部門有主機需求時,資訊人員可以在市政雲可以快速建立虛擬主機,只要到VMware vCenter Server上設定即可,不需要額外購置伺服器,相較於以往需要2到4週來跑採購流程與準備環境,目前僅需1天就能完成。

張忠吉說,有一回台中市府的差勤系統用量大幅增加,讓原本的服務因負載過重而中斷,負責維運的同仁借助VMware vSphere快速建立虛擬機器的功能,快速建立多個差勤系統,搭配負載平衡設備有效分流,讓服務可靠度受到所有人員讚許。

VMware台灣總經理陳學智表示,虛擬化技術是企業上雲端的第一步,我們十分榮幸與台中市政府一起完成以VMware虛擬化軟體為基礎的市政雲,讓市府資訊中心能透過雲端基礎架構提供市府各單位,甚至台中市民即時、高品質的IT服務,進一步落實高效節能的目標,成為全球智慧城市的典範。

為了追蹤各機器與雲端平台的運轉狀態,台中市政府資訊中心也正在測試VMware vCenter Operations Management管理方案,期望透過該方案能全面掌握雲端資源應用情況,讓雲端平台匯出的報表格式能滿足各個單位所需,未來若需要擴增硬體資源,也能用這套管理方案分析資源的使用趨勢,幫助資訊中心精準掌握IT投資。

關於VMware

VMware提供虛擬化和雲端基礎架構解決方案,協助企業成功打造雲端。客戶仰賴VMware的協助,漸進的依照特定需求,改善IT資源的營運、傳送與消耗。2012年,VMware年收入達到 46.1 億美元,擁有逾50 萬用戶和 5 萬5千多家合作夥伴。VMware總部設在矽谷,辦事處遍及全球各地,欲瞭解更多資訊請前往www.vmwar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