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為可攜式電源、馬達控制和儀表設計實現價格合理的即時電力監控和程式碼最佳化

全球領先的微控制器、混合訊號、類比零件暨快閃技術供應商Microchip Technology,宣佈推出全新的MPLAB® REAL ICE™ 電源監控模組,從而使設計人員能夠即時識別並消除那些消耗高電流的程式碼。該開發平台結合了MPLAB REAL ICE內部電路模擬器MPLAB X IDE,有助於使用者測量、圖形化分析並為所有Microchip旗下超過1000款8位元、16位元和32位元PIC® 微控制器最佳化程式碼功耗。此外,它還提供了無與倫比的微安培電流測量功能,整體動態範圍可達1安培,電壓範圍為1.25V至5.5V。Microchip的電源監控模組明顯比同類工具更具成本效益,使之成為了各種電池供電、數位電源、馬達控制和計量應用的理想選擇。

嵌入式設計人員在不斷尋求新的方法來最佳化功耗,以延長電池使用壽命並提高電源功率效率。隨著MCU供應商和使用者大大降低了硬體功耗,例如:Microchip超低功耗(eXtreme Low Power, XLP)PIC微控制器的9 nA睡眠電流和30μA/MHz工作電流消耗,應用軟體已成為工程師關注的下一個重點。Microchip的電源監控模組為目標提供可程式設計電源以及採樣間隔,使使用者能夠在特定電壓級別運行並看到量身定制的測量結果。設計人員還可以設置一個超過「電流斷點」閾值準位的程式斷點,幫助他們查明引起峰值的程式碼並進行除錯。所有這些測量結果均可以透過「電流分析圖形」功能圖形顯示出來,使工程師能夠更好地了解其程式碼的哪些部分消耗了較大的電流。

Microchip的開發工具副總裁Derek Carlson表示:「MPLAB REAL ICE電源監控模組可滿足我們的客戶對低成本軟體最佳化工具的需要,使他們能夠從其程式碼中最大限度地發揮電源效率。全新的電源監控模組加上Microcihp適用於電池供電應用的XLP PIC微控制器,以及針對數位電源轉換、馬達控制和計量的MCU及dsPIC® 數位訊號控制器,使得Microchip能夠提供業界第一個完整的低功耗嵌入式設計平台。」

供貨

MPLAB REAL ICE電源監控模組(產品編號#AC244008)現已供貨。欲瞭解更多資訊,請聯絡Microchip的業務代表、全球授權經銷商,或瀏覽Microchip網站http://www.microchip.com/get/M530。欲購買文中提及的產品,可透過microchipDIRECT購買,或聯絡任何Microchip授權經銷夥伴。

關於Microchip Technology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 (NASDAQ:MCHP)是全球領先的微控制器、混合訊號、類比零件暨快閃技術供應商,為全球數以千計的消費型產品提供低風險的產品研發技術,並降低系統總成本和縮短產品的上市時間。Microchip總部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Chandler市,提供出色的技術支援、可靠的產品和卓越的品質。相關公司資訊可參考:Microchip Web sitehttp://www.microchip.com/get/T23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