徳州儀器發表新一代DLP 電影院 電子平台

2009年4月2日:德州儀器(TI) (NYSE: TXN) DLP電影院®在動畫產業年度最大盛事-ShoWest(美國西部電影博覽會)上發表新一代DLP電影院電子平台計畫。預訂於2009年底推出的新一代DLP電影院電子平台,將由Christie、 Barco與 NEC三家成為DLP電影院技術授權的OEM廠商,並將於2010年開始在全球電影院中採用。目前全球有將近10,000家電影院採用DLP電影院投影機,並在全球數位電影市場有超過97%的市佔率。

受到高度期盼的新一代DLP電影院電子平台,是依照一套最新的數位電影計劃(DCI)標準建置而成。新一代電子平台運用了相當可靠的DLP電影院晶片,也在協助OEM夥伴降低成本的同時,整合了符合DCI規格的高安全需求與特定結構。

新一代的DLP電影院電子平台提供一個聯合的解決方案,將產生影像的三塊板子折疊成一塊,同時保留使用時所需的功能。此外,新一代的DLP電影院電子平台增加了頻寬,能將替代性的內容整合,併入3D影像播放。

「德州儀器的領先技術成為數位影像品質的業界標準已有超過十年的時間,而新一代的DLP電影院電子平台將持續以生動的色彩與精準的影像提供絕佳的電影播放體驗。」DLP電影院產品部門事業經理Nancy Fares表示:「DLP電影院深感榮幸能為動畫影片產業盡一己之力,同時我們也致力於發展產品與創新,以在未來持續引領電影技術向前邁進。」

DLP電影院 3D技術 歡慶五週年
3D數位電影不斷增進的可用性,促成業界持續採用數位電影裝置。自從彩色影像出現後,3D電影被視為是電影的未來發展方向與最重要的技術創新。藉由採用DLP晶片,螢幕放映尺寸能放大到約100英尺,3D螢幕則可放大到約75英尺;而今年則是DLP電影院歡慶以單一投影機提供3D影像的第五周年。

在率先提供最新技術的同時,DLP電影院也實踐了持續提供極致視覺體驗的使命,例如IMAX企業在去年2008年的ShoWest(美國西部電影博覽會)中宣布旗下戲院採用DLP電影院投影機解決方案。而將於4月3日在台上映的《怪獸大戰外星人》,亦在全球74家採用DLP電影院數位投影系統的IMAX戲院播放。

「與DLP電影院的合作關係,讓我們得以持續帶給全球IMAX觀眾最棒的電影觀賞經驗。」IMAX聯合主席Richard L. Gelfond 與聯合執行長Bardley J. Wechsler表示:「我們很高興看到《怪獸大戰外星人》擁有在最多家IMAX戲院播放的最高記錄,而背後的推進力量便是快速普及的數位發展。」

除了南極洲外,DLP電影院投影技術目前已裝置於各大洲共計近10,000家電影院。至今全美共有超過2000家電影院透過DLP電影院技術播放數位3D影像,且這項數據亦將因DLP電影院投影機在全球的普及而持續增加。自去年的宣示以來,採用DLP電影院投影機的IMAX數位投影系統已延伸至全球共74個地點。

ShoWest(美國西部電影博覽會)與DLP電影院
ShoWest(美國西部電影博覽會)將採用DLP電影院技術播放今夏即將上映的最新數位電影。此外,2009年也是DLP電影院連續第九年成為ShoWest的合作贊助商。

關於DLP電影院®
DLP電影院®技術是用於全球電影院的數位投影專利技術,提供清晰、銳利、真實的圖像畫面。技術授權商,包括Barco、Christie和NEC在使用DLP電影院商標進行生産製造以及市場營銷時,必須嚴格遵守標準和守則,以確保最佳表現和畫質。卓越的數位影像和高標準確保採用DLP電影院技術的電影屏幕無瑕疵,並且每一次放映的畫質都如首映般完美,不會出現傳統膠片電影可能發生的刮痕等現象。如需瞭解更多DLP電影院技術,或就近尋找配備DLP電影院投影機的相關資訊,請參考:www.dlpcinema.com。

關於德州儀器DLP®產品
DLP® 技術提供清晰、明亮、鮮明的影像,並廣泛應用在大螢幕的高解析度數位電視、商務、家用及專業投影機、以及數位電影院(DLP Cinema®)等領域。全球許多頂尖的投影與影像顯示的設計、製造與產品都採用DLP技術。DLP以數位電影技術進入投影市場,如今更以全球超過8,000個數位電影屏幕奠定了業界標準,也成爲業界唯一奠基於數位電影之上的高解析度電視技術。每一塊DLP晶片裡都蘊涵一個由多達220萬支微鏡組成的微鏡矩陣,透過微鏡的快速轉換,産生具高解析度、高度可靠性的優質畫面。DLP的單晶片架構及優異的反應速度能確保DLP技術呈現出最銳利的圖像,在播放體育及動態節目等快速影像時,能够完美呈現高畫質動態畫面。自1996年年初開始,德州儀器已提供超過2,000萬套DLP子系統。
更多有關DLP® 產品的訊息請見:www.dlp.com

關於德州儀器
德州儀器(NYSE: TXN)致力於協助客戶解决問題,開發全新的電子産品,目標實現一個更智能、健康、安全、環保且更豐富多彩的世界。作爲全球領先的半導體公司,德州儀器在超過30個國家通過生産、設計、銷售不斷進行創新。 欲知更多公司詳情,請查詢:www.t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