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力爾特纜線壓降補償器不需感測線即可修正遠端負載穩壓錯誤

2013年4月18日 – 凌力爾特 (Linear Technology Corporation)日前發表  LT6110 纜線壓降補償器,其為一可於遠端提高負載穩壓而不需Kelvin感測線的新元件。 LT6110 是設計者的新零組件,其經由設計以用於大多數穩壓器,並能提供數伏特的負載穩壓補償。

LT6110電阻可針對感測線、電路板佈線或纜線的阻抗所引起的壓降來進行補償,並能於負載提高穩壓10倍以上。其可操作於2V至50V電源範圍,因此適用於高功率USB、乙太網路供電(PoE)、遠端儀器和遠端工業應用。 LT6110因不需感測線而可降低成本,因其易產生誤接或損壞,而此特性使負載穩壓可不受感測線尺寸或長度的限制。

LT6110可透過一感測電阻測量負載電流進行操作,同時將電流注入現有的穩壓器回授迴路來提高輸出電壓。其專門設計以與標準的回授電路及新“電流源”參考裝置搭配,如LT3080。針對小於3A的負載電流,其內部20mOhm感測電阻則可簡化設計。寬廣的頻寬實現了負載步幅的快速瞬變響應補償,在大多數情況下,所省下的感測線和人力需求更甚於LT6110的成本。

凌力爾特工程副總裁暨技術長Robert Dobkin表示:「 LT6110為一獨特的電源零組件,其不需感測線即可提高穩壓,為設計者提供了更高層次的自由度。」

LT6110 特適操作於–40°C 至125°C 溫度範圍,並採用SOT23 及 2mm x 2mm DFN 封裝。目前已可供貨,千顆量購計之單價為$1.29美元起。如需更多資訊請參閱 www.linear.com/product/LT6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