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擴展PIC24 Lite微控制器產品成員 提供高階類比整合和5V工作電壓

全球領先的微控制器、混合訊號、類比零件暨快閃技術供應商Microchip Technology,宣佈推出一款低成本PIC24F「KM」系列的全新16位元PIC® 微控制器(MCU)產品組合。該系列提供高達16 KB快閃記憶體、2 KB RAM和512B EEPROM,以及高階類比整合且具有低接腳數選擇,非常適合對成本敏感的汽車、消費電子、醫療和工業的應用。

觀看簡短影片,請瀏覽:http://www.microchip.com/get/99E7

PIC24F「KM」系列提供了一個全新水準的類比整合功能,例如:具有門檻檢測的12位元ADC,8位元DAC提供類比控制迴路和精密比較器用的參考電壓源,內建的運算放大器可協助感測訊號的放大。PIC24「KM」MCU首次採用了全新多輸出捕捉比較PWM模組(MCCP)和單輸出捕捉比較PWM模組(SCCP)週邊,其中包括整合計時器和高階PWM控制,有助於實現馬達控制、電源和照明應用。MCCP和SCCP模組在一個時基中結合了計時器、輸入捕捉、輸出比較和PWM功能,以獲得最佳的靈活性。這些模組包括16/32位元計時器支援,而且因為其非同步作業能力,可以利用高速時脈操作來實現更高解析度。它們還有助於在睡眠模式下的自動操作,擁有最佳化的低功耗。

PIC24F「KM」系列也是第一個為增加晶片內部相互連接的可配置邏輯單元(CLC)周邊的PIC24系列。CLC模組可以自行規劃即時邏輯電路功能,並由CLC配置工具支援,使用圖形化對話的設定方式對電路進行設計,而不是使用組合語言或C語言,從而節省了程式設計師的時間。

除了高階週邊整合,「KM」系列還支援3V和5V兩種工作電壓。對於採用可攜式以電池供電,需3V工作電壓的應用可以選用3V的PIC24F 「KM」產品並提供了最佳電池壽命的超低功耗XLP。另外客戶需使用5V操作電壓則可以選用PIC24FV「KM」的變型產品,用於那些需更大動態範圍、抗干擾性和穩建性視為關鍵因素的應用中。PIC24F「KM」的極低功耗和高階類比整合是一款卓越的解決方案,適用於成本敏感應用的客戶,如流量計、煙霧探測器、步進馬達和BLDC馬達、LED調光、電池充電、環境感測器和拋棄式可攜醫療用品。

Microchip的16位元MCU產品部門總監Joe Thomsen表示:「Microchip利用全新的靈活週邊不斷創新,幫助設計人員簡化電路板設計和降低系統級成本。KM系列的全新PWM模組、CLC和高度整合的類比訊號鏈有助於實現各種應用。」

開發支援

計畫使用3V PIC24F「KM」MCU來開發的用戶可以購買Microstick for the 3V PIC24F K-series(產品編號#DM240013-1)。計畫使用5V PIC24FV「KM」MCU開發的用戶可以購買Microstick for 5V PIC24F K-series(產品編號#DM240013-2)。兩款Microsticks均為USB供電,並包括一個內建的偵錯器/程式燒錄器,因此不需要外部燒錄器。它們也包括方便元件插拔的待測元件(DUT)插槽,可以插入一個原型板。這些Microstick擁有Microchip免費的MPLAB® 整合開發環境(IDE)支持,並與28接腳SPDIP封裝的所有3V和5V PIC24F K系列微控制器相容。Microstick for 5V PIC24F K-Series(DM240013-2)正以促銷價格推廣。

供貨

PIC24F「KM」MCU的工作電壓為1.8V至3.6V,而PIC24FV「KM」版本為2V至5.5V。PIC24F(V)16KM204、PIC24F(V)08KM204和PICF(V)16KM104採用44接腳TQFP和QFN封裝,以及48接腳UQFN封裝提供。PIC24F(V)16KM202、PIC24F(V)08KM202、PIC24F(V)16KM102和PIC24F(V)08KM102採用28接腳SOIC、SSOP、SPDIP和QFN封裝。PIC24F(V)08KM101採用20接腳SOIC、SPDIP和SSOP封裝提供。所有這些全新微控制器均已提供樣品,並投入量產,以10,000片起批量供應。

欲瞭解更多資訊,請聯絡Microchip的業務代表、全球授權經銷商,或瀏覽Microchip網站http://www.microchip.com/get/B7SP。欲購買文中提及的產品,可通過microchipDIRECT購買,或聯絡任何Microchip授權經銷夥伴。

關於Microchip Technology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 (NASDAQ:MCHP)是全球領先的微控制器、類比零件暨快閃技術供應商,為全球數以千計的消費型產品提供低風險的產品研發技術,並降低系統總成本和縮短產品的上市時間。Microchip總部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Chandler市,提供出色的技術支援、可靠的產品和卓越的品質。相關公司資訊可參考:Microchip Web sitehttp://www.microchip.com/get/HCD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