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CA S 優異影像結合完美掌控及傑出速度

Leica Camera AG德國徠卡相機推出S系列全新機種,成功的將Leica S2延續精進,全新Leica S在影像品質、感光元件感光度、精確對焦系統、高速傳輸及拍攝持握性等方面更優異的呈現,許多新增的功能,其中有些特別的部分有助於進一步加速的專業攝影工作流程和更高的安全性。

除了全新相機機身,同步發表三顆新鏡頭加入S系列產品中,彰顯此系列的延展性:Leica Super-Elmar-S 24 mm f/3.5 ASPH.超廣角鏡頭、Leica Vario-Elmar-S 30-90 mm f/3.5-5.6 ASPH. 變焦鏡頭以及Leica TS-APO-Elmar-S 120 mm f/5.6 ASPH. 移軸鏡頭。

誠如Leica專業影像部門主管Stephan Schulz提及:「邏輯性的擴展系統,更加明顯地證實致力發展數位影像的S系列,在樹立了全球中片幅攝影新標準的同時,提供了快速傳輸和如同35mm單眼相機的手感握持;從其堅固強韌、可靠性和諸多功能來看,全新Leica S數位相機絕對是對影像品質堅持的攝影師,無庸置疑的第一選擇。」

產品特色

  • 最小巧、輕便的中片幅數位相機,適合更多樣的攝影情況
  • 新研發影像處理元件所帶來的優異畫質
  • 可搭配全方位的Leica S系列鏡頭
  • 新設計的五向操控鈕帶來更簡便、直覺的操控

全新LEICA S 中片幅數位單眼相機,提供黑色機身,建議售價NT$780,000元。〈單機身〉

詳細配件及服務建議售價,請查訪:http://www.schmidtshop.com.tw/leica/_m.php?prodsid=107&mtype=%E9%85%8D%E4%BB%B6

新改良感光元件處理面板  提供更加畫質及高速傳輸

Leica S最顯著的創新設計之一是它新改良的感光元件處理面板,其電子元件成功優化影像質量,減少雜訊、提升色彩還原度和白平衡精準度;白平衡功能中還提供「Grey Card灰卡」選項,讓攝影師可以畫面中中性色的部分,例如使用灰卡,來定義白平衡,使得在同一光源場景下的拍攝皆能增加影像色彩的真實精確準度。

寬廣延伸的感光度範圍讓攝影是更自由的選擇曝光參數:較低基本的感光度ISO100可使用於長時間大光圈的明亮環境拍攝條件,然而最高感度ISO1600即使在光線苛刻不佳的環境下,也能掌握低雜訊的影像呈現。

僅有快速的處理器並不能確保大量資料能快速傳輸,除此之外還需要大容量的緩衝記憶體。Leica S相機的緩衝記憶體提升到2GB的容量,以滿足更大量的連續拍攝張數需求,以每秒1.5張的速度拍攝壓縮的DNG檔時可達到32張;拍攝未壓縮的DNG檔時則可達到28張的連拍張數,而在拍攝JPEG檔時,可連續拍攝的張數更可達到無限多張。

動態攝影的精準快速自動對焦系統

升級改良的自動對焦系統不只增加對焦速度同時也增進了精準度。為確保移動物體的清晰以及迅速追焦,Leica S擁有中央十字形對焦感測器,對移動中的物體對焦時,可預先預測並計算拍攝時的位置,並在按下快門的瞬間鎖定;與迷人的影像品質相結合,Leica S立下專業攝影領域的全新標準。

GPS定位功能及嚴謹不妥協的專業工作系統

Leica S是目前頂級專業相機中唯一擁有GPS定位功能的機種,它可將地理位置紀錄於相片EXIF資訊檔,同時也能接收衛星信號自動更新日期、時間和時區;其影像的座標資訊,可以完全相容於隨附的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影像軟體的地圖模式。Leica S的機背液晶螢幕新增水平儀功能,幫助攝影師對準拍攝目標的水平垂直絕對精度,無需外部輔助,使構圖時更精確。

完美有效的處理介面

92萬畫素3吋顯示螢幕,提高了sRGB色域空間,讓色彩重現更真實、影像呈現更清晰,其表面更採用高強度抗反射的Corning® Gorilla® Glass康寧抗刮強化玻璃;再加上其他眾多優異功能,使攝影師工作時更為便利,包含了視野率提升至98%並能顯示相關資訊的觀景窗、改良選單操作介面及新設計感顆粒橡膠覆皮,提供更佳的持握性。

除此之外,新設計五向操控鈕,可更直覺、更快速瀏覽影像或選單,最後,還新增了專業級LEMO®閃光燈同步插槽。

S系列的傑出優異

Leica S相機所呈現的傑出畫質,印證了S系列所代表的優異功能。其中最具決定性的關鍵來自於專為Leica研發,高達3750萬畫素的Leica Pro CCD感光元件〈30x45mm中片幅尺寸〉,具有位移設計微透鏡,使影像訊息傳遞的速度更平均。

如同Leica S系列鏡頭一般,相機機身同樣堅固密封,防塵防潑水的機身結構,能對抗環境中的灰塵及水氣。Leica S系列獨特的雙快門系統,使攝影師可選用簾幕快門〈即焦平面快門〉或CS版本的鏡間快門,讓閃燈同步可達千分之一秒。目前有8顆S系列鏡頭〈其中5顆同時提供鏡間快門版本〉可供攝影師各種焦段運用,另外還有1顆移軸鏡頭。

同時,其他市場上同為中片幅的鏡頭品牌也可透過不同的轉接環安裝於Leica S相機上;其中值得一提的包括Hasselblad H系列鏡頭,具備自動對焦、具對焦指示的手動對焦功能以及自動光圈調整。

細膩設計及完整保護計畫

其他細節像是具安全插槽的USB2.0高速傳輸介面、多功能記憶卡插槽、提高能源使用效率,防刮顯示螢幕護蓋也保證攝影師使用時的穩固性,這些都是選擇Leica S的原因。以上證實Leica S代表了無論在攝影棚內或戶外任何極度不佳的環境下,依舊能帶來極致畫質,而成為一款極為可靠的理想攝影工具。Leica S提供完整的保護計畫,提供攝影師3年延長保固、維修期間的備用機提供以及其他延伸服務。

和Leica M相同,Leica S的命名也代表全新策略和新紀元,未來Leica M和S產品名稱將省略後面的數字來強調各系列的長久性,進而強化未來新品在消費者心中的意識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