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CA M – 連動測距式數位相機完美之作

Leica Camera AG德國徠卡相機去年9月在德國科隆Photokina發表開創性的連動測距式數位相機 – 全新Leica M,成為第一台擁有全新設計高解析度全片幅CMOS感光元件、Live View即時預覽和Full HD高畫質錄影等功能的M系列數位相機。

Leica M堪稱是徠卡史上最多功能、同時也樹立全新里程的連動測距式數位相機,結合創新數位科技與連動測距技術,使其完美延續超過數十年,也維持Leica M相機的傳奇性、使連動測距攝影更為延展善用,值得一提的還包含首次提供Leica R系列鏡頭的相容搭配性。

Leica M的推出,同時也代表徠卡產品命名的新紀元,在未來,Leica M和S產品名稱將省略後面的數字來強調各系列的長久性,進而強化未來新品在消費者心中的意識價值。

產品特色

  • 世界上最小的全片幅數位相機,搭配Leica鏡頭所帶來的絕佳畫質
  • 明亮的觀景窗與精確的連動測距式對焦系統
  • 新研發LEICA MAX CMOS感光元件所帶來的優異畫質
  • 便利的Live View即時預覽功能與電子取景器
  • 即時預覽提供簡便、精確的對焦方式與峰值對焦功能
  • 搭配新的R型鏡頭轉接環,可使用於大多數的Leica R系列鏡頭
  • 具有Leica味的Full HD高畫質錄影

LEICA M – 連動測距式數位相機完美之作,提供黑色及銀色,建議售價NT$260,000元。〈單機身〉

全新研發Leica Max CMOS感光元件

優異精彩的感動畫質

Leica M是第一台強調徠卡自行研發全新感光元件 「Leica Max CMOS」 的連動測距式數位相機,擁有2400萬畫素、全片幅規格,並由比利時CMOSIS公司所設計,最重要且特別的是它可以和M及R系列鏡頭所使用。

相較一般CMOS感光元件,此新研發的「Leica Max CMOS」展現優異畫質,像是色彩還原和細節呈現等部分;和Leica S中片幅數位相機相同,Leica M擁有強大的Leica Masetro影像處理器,能確保高對比表現和影像品質及存取速度的最大值。

這些充分表達全新Leica M從鏡頭到影像檔案的每個創造環節,都由徠卡研發團隊完全掌控並保證最終影像表現品質;另一個優異之處 – 電池的低耗電量和大容量,使Leica M能長效使用而無需充電。

首次配備Live View即時預覽功能

徠卡風格的Full HD動態錄影

Leica M提供了許多新功能,首先是Live View即時預覽對焦。現在起,影像構圖可以即時的透過此功能而完成;影像銳利度、曝光和色彩控制,皆可以精確地透過3英吋92萬畫素高解析的顯示螢幕來估算。顯示螢幕玻璃係使用專業Corning® Gorilla®防刮玻璃護蓋。由於Live View即時預覽功能,攝影師進入全新拍照方式並結合Leica M和R鏡頭的傑出表現,超越以往連動測距相機攝影,也特別適合做為微距和望遠攝影,讓拍攝更為謹慎,而全新1080p Full HD的高畫質錄影功能也開拓全新視野。

對焦機制功能精確完美

Leica M提供兩個新的對焦輔助使其更為快速便捷,此刻,M相機攝影師擁有更多捕捉傑出影像的選擇。第一,「Live View即時預覽」,提供10倍放大對焦輔助功能,近距離對焦時對於被攝主體的清晰與否將能更精確地判斷;第二,「峰值對焦功能」,可以將對焦處的銳利邊緣以紅色線條標示,使得清晰對焦平面可以很輕易地突顯出來,此功能在使用景深較淺的望遠鏡頭時特別方便。

Leica M哲學

絕不妥協的完美性格

所有的新功能都是強化典型徠卡連動測距系統及保證Leica M系列在各種拍攝環境下的可靠性,無論是自然光拍攝或是嚴謹精細的藝術攝影,皆有決不妥協的品質保證。在「M系列哲學」的原則下,所有功能和特色都經過完美設計和鑄成,確保其長效的工作時間,Leica M是由鎂合金材質的整塊金屬經車削處理,機頂與底蓋採用大塊黃銅壓鑄,包覆特殊橡膠材質保護機身對抗灰塵水氣。

這台全新產品也是典型的M系列相機,擁有直覺式介面的手動轉盤和快速按鍵,也有用戶個人設定選項,所有的操作設置都簡要清楚,更提供Live View即時預覽和對焦輔助按鈕,拍攝時即可使用位於相機前方的輔助按鈕進行對焦。

用戶個人設定功能可以選取各種拍攝設定和存取名稱,在特殊狀況下能快速使用,現在也可以將設定輸出至SD記憶卡;為了提升使用時的舒適度,全新Leica M在右後上方設計機背轉盤與指柄設計,即使在嚴苛情況下亦能牢固使用。

Leica M完整的專用配件 更顯獨一無二

嶄新R型鏡頭轉接環帶來攝影開拓性

豐富完整的M系列專業配件同步供應,特別是全新Leica R型鏡頭轉接環,幾乎可支援全系列R型鏡頭,並創造其所擁有的高解析度影像,同時也讓變焦鏡不再有使用在連動測距式相機上的框線限制。此外,Leica EVF2電子取景器、內建GPS定位功能的M型多功能手把、有助於拍攝穩定及安全性的手把專用指環,另外還有Leica麥克風套組可錄製完美聲音及影像等。

〈 Leica M與周邊配件示意:Leica EVF2電子取景器、R型鏡頭轉接環、M型多功能手把、手把專用指環 〉

  • R型鏡頭轉接環

全新Leica R型鏡頭轉接環幾乎能讓所有的R型鏡頭使用在Leica M相機上,Leica M相機內建了超過20種R型鏡頭的校準檔,並可偵測鏡頭的EXIF資訊。〈建議售價NT$10,000元〉

  • M型多功能手把、M型手把

除了使相機握持時更穩固之外,還提供內建GPS模組,可將拍攝時的地理資訊標記在影像的EXIF裡;此外還提供了一個SCA插槽以連接額外的熱靴,可同時使用閃光燈以及外接的取景器。若只想提高持握時的穩定性,也提供了不具備附加功能的M型手把。〈建議售價NT$30,000元、NT$9,600元〉

  • M型多功能手把專用SCA轉接器

M型多功能手把提供了許多附加功能,包括一個可擴充額外取景器或閃燈系統的SCA插槽。此插槽需要搭配一組包括熱靴延伸架及延長線的專用SCA轉接器,使用時除了可將閃燈固定於延伸架上之外,還可利用延長線做離機閃光燈使用。〈建議售價NT$13,200元〉

  • 手把專用指環(尺寸S / M / L)

無論是M型多功能手把或M型手把,皆可以利用選配的指環,將相機的重量平均分散至整個手部,以提高持握相機時的舒適性。〈建議售價NT$3,800元〉

  • Leica麥克風套組

此套組包含了一組可裝置於相機熱靴上的轉接器、高音質立體聲麥克風以及連接線。立體聲麥克風可直接安裝於此轉接器上或利用連接線作離機收音使用。此外,任何3.5mm訊號輸出接口的麥克風皆可連接至此轉接器上使用。〈建議售價NT$7,200元〉

  • M型多功能手把專用電源轉接器

在攝影工作室中使用或拍攝商業攝影時,Leica M相機可以利用電源轉接器搭配M型多功能手把直接供電,以執行長時間的攝影作業。〈建議售價NT$9,200元〉

  • M型Ever-Ready快拍皮套

提供攜帶時完整的保護性外,也可不須將皮套拿下進行即時拍攝。在較長時間使用時皮套可將前端拆下,其餘部分可作為半截式皮套使用。〈建議售價NT$14,4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