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科技「騰雲駕霧程式競賽」起跑

【2009年3月3日台北訊】近年來雲端運算技術蓬勃發展,各大資訊科技大廠無不竭盡心力發展相關的技術和應用服務。而率先將雲端科技運用在防毒技術中的資安軟體領導廠商趨勢科技,帶著前瞻眼光看見雲端技術將對IT產業造成革命性的深遠影響及需快速引進校園的迫切性,因此決定舉辦「2009趨勢科技騰雲駕霧程式競賽」!有別於以往單純的程式設計競賽,趨勢科技本次整合研發部門資源,在競賽前提供訓練課程,以「先教後比」的方式讓參賽者帶著最新雲端運算知識進入比賽,共同競逐高達200萬元的總獎金,此外,優勝隊伍的每位成員還將獲得趨勢科技的預聘書!

「這項技術勢必將改變未來IT產業的環境結構,無論在軟硬體研發或網路技術方面,為了配合雲端運算的需求,都將有整體性的轉變與大幅度之提升。」趨勢科技文化長陳怡蓁表示,「我們觀察到目前校園裡的資訊科系,在此領域的教學資源尚有限,因此趨勢科技希望能透過這次程式競賽,為學子們提供雲端運算技術的教學和訓練,培育跨時代的雲端人才!」除了積極的校園育苗,近日亦正強力招募資深RD人員,看好台灣資安市場前景並大舉逆勢徵才的趨勢科技,不啻是為一片不景氣中打入一劑強心針!

「2009趨勢科技騰雲駕霧程式競賽」,由趨勢科技主辦,IBM生物資訊研發中心協辦,將由該單位協助提供硬體設備贊助。競賽籌備小組自3月10日起將至台北科大、台大、清大、交大等9所大專院校進行巡迴說明。本次競賽過程簡述如下:3/20-5/15將開放網路報名,6月份將安排參賽者接受第一階段的網路遠距教學,並於7月上旬進行初賽;首輪晉級之隊伍,將得參與趨勢科技於7月底安排的兩整天雲端程式設計實體課程,最後於8/18-8/19進行最後關鍵48小時閉關決賽!「這對資訊科系的學生而言,是提升能力並為將來鋪路的絕佳機會!他們將成為國內首批接受正規雲端程式設計訓練的準工程師,」陳怡蓁興奮表示,「為了鼓勵學生參加這次的競賽,決賽優勝的隊伍將會獲得趨勢科技所頒贈的雲端聘書,我們很樂意延攬這樣的優秀團隊成為趨勢人!」

堅持不斷創新理念、走在時代前端的趨勢科技期待能接續台灣現有的教育資源,以在地企業的角度推動這個人才養成計畫;預計在競賽結束之後,這些雲端技術的相關課程教材,將免費提供給資訊科系教授們做教學使用,同時趨勢科技目前也正在尋求技術轉移與建教合作的單位,期能落實企業對社會的回饋。

活動詳細內容請參考: www.trend.org/contest

關於趨勢科技:
趨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網際網路內容安全的領導品牌,致力於保障企業與消費者數位資訊交換環境的安全。 趨勢科技是業界的技術先驅,領先的整合式資安威脅管理技術能遏阻惡意程式、垃圾郵件、資料外洩以及最新的 Web 資安威脅,確保營運作業不中斷,保障個人資訊與財產的安全。 請造訪 TrendWatch 查詢資安威脅詳細資訊,網址是:www.trendmicro.com/go/trendwatch。 本公司彈性化的解決方案有多種型態可供選擇,而且還有全球資安威脅情資專家提供 24 小時全年無休的支援服務。 本公司許多解決方案均以 Trend Micro™ Smart Protection Network 為基礎,這是涵蓋閘道外廣大空間與用戶端的新一代內容安全基礎架構,專為協助客戶防範 Web 資安威脅所設計。 趨勢科技是總部位於東京的跨國企業,其備受信賴的安全解決方案透過其業務合作夥伴行銷全球。 請造訪 www.trendmicr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