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創銳訊與思科宣佈合作開發室內定位技術

【2012年11月20日,台北訊】  高通技術公司 (QTI) 日前宣佈其網路及連線產品子公司高通創銳訊與全球網路技術領導者思科 (Cisco) 共同合作,運用思科的無線基礎架構,為業主、應用程式開發商、行動裝置、網路 OEM廠商及消費者提供各種前所未見的優勢組合,以加速公共及私人場所的室內定位服務。高通 IZat™ 室內定位服務平台與思科 Connected Mobile Experience 解決方案的結合,將改善室內定位的準確度,為全球某些頂尖的零售、旅遊及飯店場所提供服務探索及情境感知。思科企業級無線解決方案與 高通行動技術的領導地位,將加速市場的採用率並促成進一步的技術創新,以擴展室內定位生態系統。

許多上網的消費者皆仰賴行動裝置和定位型應用程式取得資訊、進行互動,並獲取情境內容。但在都市環境和室內,由於衛星系統無法提供定位資料,因此對多數的應用程式及服務而言將造成使用上的困難。高通創銳訊與思科的合作著重在加速推出更精確的室內定位功能,同時確保雙方的解決方案可互通,進而改善服務探索,提供更高效率的情境感知,在全球各主要場合提供更優異的使用體驗。

高通創銳訊定位產品及技術部副總裁 Cormac Conroy 表示:「高通創銳訊將提供更精確的情境內容,無論在何種環境下皆能顯示附近有哪些人或哪些景點,藉此提升行動體驗。與思科共同打造定位技術可互通的生態系統,將為行動裝置 OEM廠商、電信業者及場所開創全新商機,協助其推出定位型服務。只要將擁有驍龍(Snapdragon™)技術的智慧型手機一靠近,或進入 Mobile Services Engine的 Wi-Fi 網路範圍內,便可自動提供相關且即時的資訊給服務的客戶。」

高通創銳訊的定位技術已成功在全球的行動網路之間運作,部署於超過 10 億台裝置上。該公司最近改良了 IZat 定位平台,提升室內定位的準確度(3 至 5 公尺內),讓想知道自己身在何處的消費者能利用室內定位的功能。克服室內定位的傳統挑戰後,高通創銳訊、思科及業界又往目標邁進了一大步,無論在任何環境下皆能提供隨時連線的定位感知。

思科 Connected Mobile Experiences 提供第一個 Wi-Fi Passpoint (HotSpot 2.0) 解決方案,可將室內定位和即時分析技術整合在一起,提供個人化的行動服務及內容。該解決方案是以思科 Mobility Services Engine 為基礎,也就是業界目前唯一可運用現有存取點基礎架構來判斷行動裝置的室內定位技術。透過這項解決方案,應用程式開發商便能運用其情境資訊,部署更能有效提高客戶相關性的行動應用程式及服務。

思科無線網路事業部副總裁暨總經理 Sujai Hajela 表示:「我們想利用傳統戶外導航及定位應用程式目前的普遍程度,將其延伸到全球各地的室內場所。結合行動型定位領導者 高通創銳訊的優勢,以及我們在 WLAN 網路領域的領導地位,為零售、飯店、娛樂、旅遊、醫療等各產業的客戶創造令人振奮的嶄新商機。經過協力合作,企業便能運用其網路內的智慧,探索其他的營收商機。」

思科與高通創銳訊的聯手合作,將讓使用思科網路基礎架構和採用高通功能手持裝置的場所擁有與眾不同的室內定位體驗,同時加速在全球受歡迎的場所推出行動裝置的室內定位功能。欲瞭解更多詳細資訊請瀏覽:www.qca.qualcomm.comwww.cisco.com

關於思科
思科(NASDAQ 代碼:CSCO)為全球網路技術領導者,致力改變人們聯繫、溝通及協作的模式。有關思科的詳細資訊,請參閱 http://www.cisco.com。有關最新消息,請瀏覽:http://newsroom.cisco.com

關於高通技術公司
高通技術公司 (QTI) 是高通公司 (NASDAQ: QCOM) 的全資子公司,該公司重新定義將無線裝置與服務整合至日常生活中的方式。高通技術公司及其子公司經營幾乎所有高通的研發活動及產品與服務業務,包括高通的半導體事業部 (QCT)。高通技術公司的研發可為無線與有線產業的價值鏈帶來更多機會,使裝置與網路更快速、內容更豐富、通訊更個人化,且對世界各地的消費者而言更符合經濟效益。欲瞭解詳細資訊,請瀏覽: www.qualcom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