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科系 不限名校 微軟第五屆未來生涯體驗計畫

(2008年3月6日,台北)誰說進入國際知名企業工作是國立大學學生的專利?誰說去跨國企業實習的機會只有電腦資訊科系和商學系的份?台灣微軟給全台灣大學生一個立足點機會的平等!這項台灣微軟的實習計畫,由於不限科系、不以名校為主要入選因素,過去四年已經在大學生間引起廣泛的迴響,今年台灣微軟第五屆「未來生涯體驗計畫」報名活動已經正式展開,預計招收百餘位實習生,即將在校園內再度引燃起企業實習的討論熱潮。獲選的同學將接受一整年的實習訓練,體驗跨國企業的核心價值,培養自己的就業即戰力!

高層主管帶隊,與全台學子面對面
為了讓更多大專院校學生能夠了解微軟「未來生涯體驗計畫」的計畫內容與特色,今年微軟更擴大「未來生涯體驗計畫」的校園宣傳活動,微軟法務暨公共事務部副總經理王秀芬將與多位高階主管前進校園,與全台灣北、中、南23所大專院校做面對面的接觸,而首場校園巡迴講座將於三月十日從中央大學活動開跑。(詳細校園巡迴時程表請參下文附件)

實現企業社會責任的未來生涯體驗計畫
台灣微軟法務暨公共事務部副總經理王秀芬表示,台灣微軟希望透過一整年的職場體驗,藉由各項訓練計畫與參與工作實戰經驗,協助學生開發自我潛能,而微軟對於責任感、重視團隊合作、強調創新精神的企業價值與文化,相信也會藉此傳達給學生,讓新世代擁有正確的工作態度與職場觀念,而這也是微軟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表現。

幫別人訓練員工!微軟大學培育出不在微軟的微軟畢業生
許多知名企業也紛紛在此刻向大學生招手,提出實習機會,不過這些企業的實習制度多半兼具提前人才挑選、實習結束後轉任正職續聘的人才卡位考量。但微軟並不這樣想,微軟的未來生涯體驗計畫不以續聘為最終目的,而是從提供職場新世代更多就業競爭力,希望盡一份企業責任,這種不為己用的無私觀點顯得更為特別。這些不在微軟的「微軟畢業生」在結訓後各自進入企業工作,包括明基、P&G、HP、統一集團、奧美廣告等都有他們的身影,他們更自發性的組成了協會,不僅在結訓後保持聯繫、交換工作經驗,遍及各行各業的他們,也串連起屬於自己的人脈存摺。

實習生也有保姆,微軟獨倡提攜人制度
微軟「未來生涯體驗計畫」的另一大特色,就是獨倡「提攜人制度」,讓每個實習生都擁有一對一的正職員工擔任提攜人。提攜人不僅給予工作建議與指導,也分享生活經驗,透過提攜人的身教與輔導,實習生不僅降低對職場的不確定感,也學會尊重職場倫理。這種由資深員工擔任提攜人的做法,一般企業多用於對正職新進員工的培訓上,而微軟不僅號召台灣同仁參與,更有美國總部的台灣同仁跨海支援,全公司上下認真對待實習同學的用心,由此可見一斑。

加入未來生涯體驗計畫,提高夢想的高度
第二屆實習生,目前在統一集團下統一數網服務的廖英志表示,在微軟實習的經驗,讓他找到對網路行銷的熱情,確立了就業的方向,也提高了對夢想的高度。

微軟「未來生涯體驗計畫」從2004年開辦迄今,已經吸引超過八千人報名,並培育出418名職場新力軍。第五屆「未來生涯體驗計畫」預計提供行銷、技術、行政類共計一百多個實習機會,不限科系,歡迎具主動學習、熱情人格特質的大學生報名參與。報名網站自三月一日開跑以來,短短兩天就已經湧入破百封的報名信,更多詳細資訊,可逕向網站查詢,活動網址:www.microsoft.com/taiwan/campus

關於微軟
微軟公司成立於一九七五年,多年來在全球個人電腦與商用軟體、服務與網際網路技術上居領導地位。MS-DOS、.NET、Office XP、 2007 Office system、Windows、Windows Server、Windows 3.0、Windows 95、Windows 98、Windows 2000、Windows XP、與Windows Vista都是微軟公司的註冊商標。此處所提到的其他產品與公司名稱則可能是它們各別擁有者的商標。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