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七所台灣大專院校加入甲骨文學院

台北,2009年2月23日—
• 台灣現已有27所大專院校加入甲骨文學院 (Oracle Academy),其現有大學資訊課程將納入甲骨文所提供的進階電腦科學 (Advanced Computer Science) 及企業商務應用 (Enterprise Business Applications) 等課程。

• 來自這二十七所大專院校、超過19,000名大學生將可修習這些世界級的科技課程,並獲得甲骨文領先業界的資料庫、中介軟體、與應用軟體之實務應用經驗。

• 為能源力支援此一計畫,現已有51名教師完成受訓,以為各校學生提供甲骨文學院之技術及商務課程之教學。

• 參與甲骨文學院的學生將習得開發重要商業技術之技能,以獲得21世紀職場上的競爭優勢。

• 參與大學包括德明財經科技大學、中華大學、長庚大學、朝陽科技大學、中國文化大學、輔仁大學、弘光科技大學、黎明技術學院、嶺東科技大學、龍華科技大學、美和技術學院、銘傳大學、明新科技大學、南亞技術學院、國立政治大學、國立東華大學、國立台東大學、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國立清華大學、國立陽明大學、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樹德科技大學、國立中山大學 、遠東科技大學、世新大學、文藻外語學院,和南台科技大學。
• 目前全球共有86個國家超過65萬5千名學生因參與甲骨文學院而從中獲益。
學校代表及甲骨文高階主管引言

• 「甲骨文學院將提供台灣學子立足21世紀職場所需要的訓練。」美商甲骨文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吳昇奇表示:「這些學子更將有助於滿足市場對高度技術人力日益增加的需求,並切合台灣資訊產業之所需。」

•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副教授呂永和指出:「加入甲骨文學院的殊榮和效益將提升學生和教職員工的學習意願,並提升畢業生的技能和就業機會。」

• 中華大學助理教授李之中認為:「甲骨文學院提供領先全球的商業技術,將有助於學生熟悉資訊技能,並提供學生無與倫比的學識發展機會。」

• 輔仁大學資訊管理系教授兼管理學院院長楊銘賢強調道,「參與甲骨文學院後所導入的各式課程,將使得在校學生們能有機會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一窺資訊科技發展之演進、並培養同學們的語文能力以及國際視野,這將有助於他們培養日後前進世界任何一個國家尋求工作機會的能力。」

相關資源
關於Oracle Academy – https://academy.oracle.com/
Oracle Academy – 進階電腦科學課程: https://oai.oracle.com/en/index1.html
甲骨文的教育方案: http://www.oracle.com/corporate/community/community/education.html

關於甲骨文學院
甲骨文學院和甲骨文教育計畫的影響力遍及全球百萬餘名學子。甲骨文學院支援了全球86國超過655,000名學子。透過與學校、地區、及相關政府部門合作,甲骨文基金會幫助青年學子發展21世紀職場所需技術和商業技能。參與機構可將甲骨文最先進的軟體和課程與現有教學整合,並提供一流的專業技能發展機會予其教職員工。詳細資料請瀏覽http://academy.oracle.com

關於甲骨文公司
美商甲骨文公司 (NASDAQ: ORCL)是全球最大商業軟體公司。如需索取有關甲骨文公司的進一步資料,歡迎瀏覽甲骨文公司全球網站http://www.orac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