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AMD核心的惠普伺服器 大幅刷新效能紀錄達40%之多

台北- 2012年10月15日 – AMD(NYSE: AMD)今日宣布採用AMD Opteron™ 6200系列處理器的HP ProLiant BL465c系列伺服器,比起前一個記錄保持多了40%的優異成績,刷新VMmark® 2.1的最高分紀錄。VMmark是由VMware公司推出的多重伺服器標竿測試工具,廣受市場歡迎,用戶可藉此工具量測平台效能與在虛擬化環境下的擴充性。創紀錄的測試成績為59.99@62 tiles,超越先前42.79@36 tiles的成績,效能測試成績提高40%,在虛擬主機(VM)數量上更增加72%。

惠普公司(HP)採用16部全球最暢銷的刀鋒型伺服器HP ProLiant BL465c Gen8量測其效能,每部主機搭載了2顆16核心的AMD Opteron 6278處理器,建構出496部虛擬主機,相當於平均每部刀鋒主機裝設31個虛擬主機,每個虛擬主機的成本為371美元1。惠普公司的HP BladeSystem是業界唯一採用融合式基礎架構(Converged Infrastructure)的系統,支援任何終端到雲端的處理作業,為正在以高密度虛擬化環境為基礎,建設公有雲及私有雲之IT專業人員,提供理想虛擬化平台所需之效能與擴充性。

AMD全球副總裁暨伺服器部門總經理Suresh Gopalakrishnan表示,新的VMware效能量測成績充分證明AMD Opteron處理器非常適合用於虛擬化。使用高核心數AMD Opteron 6200系列處理器之伺服器,能為虛擬化IT環境與雲端運算提供優異的效能、可靠性、擴充性以及符合經濟效益的效率。

搭載AMD Opteron的伺服器亦提供卓越的價格效能比(price/performance),讓資本支出(capex)比其他同級解決方案減少達30%2。這些數據是根據稍早針對高階系統發表的VMmark 2.1效能量測成績,光是單一個伺服器機架就省下13萬美元,讓IT決策者能大幅降低資本支出以及總持有成本(TCO)。

AMD將於2012年VMworld大會上展示其虛擬化解決方案,展出時間至10月12日,地點位於西班牙巴塞隆納的Fira Barcelona Gran Via展館第7廳level 0的G312號攤位。AMD將展出一部HP ProLiant DL385p Gen8伺服器,搭載VMware vSphere™、VMware View及AMD FirePro™繪圖卡的vSphere繪圖增補功能;靜態展示包括一部SeaMicro SM10000™伺服器,以及剛發表、採用AMD Opteron與Intel Ivy Bridge模組的SeaMicro SM15000™伺服器。

關於AMD
AMD(NYSE:AMD)是一家創新半導體設計公司,透過將極具開創性的AMD APUs產品應用於眾多運算裝置上,開創生動鮮明的數位體驗新世代。AMD伺服器運算產品專注於發展業界領先的雲端運算技術與虛擬化環境。AMD卓越的繪圖技術為遊戲機、個人電腦及超級電腦提供強大的支持。欲瞭解更多訊息,敬請瀏覽http://www.a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