徳州儀器最新DLP 微型晶片投影技術 體驗掌上大影像

2009年2月18日:徳州儀器(TI) (NYSE:TXN)DLP®產品事業部今天於全球行動通訊大會宣佈將在2009年下半年推出最新型的DLP微型晶片(DLP Pico™)。其微型晶片體積小到足以裝置於絕大部分的薄型手機及輕巧的新穎產品中,DLP產品事業部有效地讓影像顯示技術的尺寸縮小到如同葡萄乾大小,而無需壓縮影像的高品質與螢幕尺寸。

針對行動裝置製造商的需要而設計,新的晶片為DLP®延續了微型投影機的領導地位。在第一代DLP微型晶片入圍GSMA協會所頒發的全球行動通訊大獎(Global Mobile Awards)中最佳創新行動技術的最後決選名單後,DLP發表了最新微型晶片的計畫。

DLP新興市場事業部經理Frank J. Moizio表示:「 第一代DLP® 微型晶片具備HVGA解析度,使得許多領導品牌得以在全球推出創新的產品,也提升了表現水準。而新的DLP微型晶片則將解析度提升為 WVGA,提供更高的分辨率、亮度與功率效能的同時,也讓光學引擎模組能夠更薄、更小,以符合時下掌上型裝置的需求。」

採用DLP® 微型晶片的投影產品不但在今年一月的國際消費性電子展(CES)上成為眾所注目的焦點,也被產業分析師視為消費性電子產品中最火紅的產品之一。根據美國調查機構PMA的預估,微型投影相關裝置的市場規模將在未來幾年中突破數百萬台。

DLP® 微型晶片在去年的全球行動通訊大會首度發表後,全球許多合作夥伴都已推出採用DLP微型晶片技術的產品,包括可與筆記型電腦連結的掌上型多媒體播放器及手機。

最新型的DLP® 微型晶片可與TI OMAP 應用處理器搭配使用,提供最佳的行動使用經驗。DLP微型晶片是由DLP微型晶片與DLP微型處理器結合而成,能更有效地被運用於行動及掌上型裝置。

新的DLP® 微型晶片具有以下的特色:
• WVGA (854×480) – 原始DVD解析度
• 減少20%以上的光學模組厚度
• 減少20%以上的光學模組體積
• 提升亮度與分辨率的結合技術
• 提供優於1000:1的對比度
• 令人驚艷的全RGB三原色色域

到目前為止採用DLP®晶片的產品已超過2千萬套,DLP 以創新與彈性的影像顯示技術,提供客戶們更快速地推出平價、可靠且最創新的產品。

更多有關DLP® 產品的訊息請見:www.dlp.com

關於德州儀器DLP®產品
DLP® 技術提供清晰、明亮、鮮明的影像,並廣泛應用在大螢幕的高解析度數位電視、商務、家用及專業投影機、以及數位電影院(DLP Cinema®)等領域。全球許多頂尖的投影與影像顯示的設計、製造與產品都採用DLP技術。DLP以數位電影技術進入投影市場,如今更以全球超過8,000個數位電影屏幕奠定了業界標準,也成爲業界唯一奠基於數位電影之上的高解析度電視技術。每一塊DLP晶片裡都蘊涵一個由多達220萬支微鏡組成的微鏡矩陣,透過微鏡的快速轉換,産生具高解析度、高度可靠性的優質畫面。DLP的單晶片架構及優異的反應速度能確保DLP技術呈現出最銳利的圖像,在播放體育及動態節目等快速影像時,能够完美呈現高畫質動態畫面。自1996年年初開始,德州儀器已提供超過2,000萬套DLP子系統。

關於德州儀器
德州儀器(NYSE: TXN)致力於協助客戶解决問題,開發全新的電子産品,目標實現一個更智能、健康、安全、環保且更豐富多彩的世界。作爲全球領先的半導體公司,德州儀器在超過25個國家通過生産、設計、銷售不斷進行創新。
欲知更多公司詳情,請參考:www.t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