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儀器、研華科技以及 eInfochips 攜手合作 為高效能視訊串流應用開發人員推出 HLS 協定堆疊

(台北訊,2012 年 9月 17 日)   德州儀器 (TI)、研華科技 (Advantech) (TWSE:2395.TW)與 eInfochips 聯合宣佈推出針對高效能視訊串流應用伺服器部署的 HTTP 即時串流 (HTTP Live Streaming, HLS) 協定堆疊 (protocol stack) 。該解決方案同時支援內外轉碼 (inbound and outbound transcoding)、多種檔案容器格式 (container format) 、螢幕解析度與幀率 (frame rate)。該解決方案由 eInfochips 基於研華的 DSPC-8681 PCIe 卡開發,採用 4 個 TI KeyStone 為基礎的 TI TMS320C6678 多核心數位訊號處理器 (DSP) 解決方案。

HLS 串流解決方案:

  • 內外多媒體串流轉碼;
  • 多媒體串流速率功能;
  • 支援多種常見容器格式;
  • 支援多種裝置解析度與幀率;
  • 可配置的設定檔 (configurable profile)、IP 網絡參數 (IP network parameters) 與位元速率。

研華科技 DSP 與視訊解決方案資深總監 David Lin 指出,基於 TI 多核心處理器,研華科技藉由創新 DSP 解決方案加速推動視訊平台發展,提供支援進階視訊轉碼器前所未有的處理功能。研華科技 DSP PCIe 卡上針對視訊轉碼功能進行優化的 eInfochips HLS 實施方案,可為不同解析度的各種顯示裝置提供高擴充性與調適性 (adaptable) 的視訊串流解決方案。TI、eInfochips 與研華科技的合作將為視訊處理創新與效能開創全新標準。

eInfochips 業務總監 Ajatshatru Dhaval 表示與 TI 及研華合作的欣喜之意。eInfochips 開發該款 HLS 協定堆疊,可輕易對其進行調適與優化,以因應特定客戶需求。eInfochips 擁有穩健的 IP/架構產品,可充分滿足多媒體部署需求,透過該解決方案實現大躍進,並展現 eInfochips 在尖端多媒體與通訊技術領域的專業及豐富經驗,協助客戶在市場上保持領先。

TI 多核心處理器業務經理 Ramesh Kumar 指出,隨著各種終端裝置的視訊使用量不斷呈指數級增長,此高效能 HLS 解決方案將是擴充視訊傳送 (video delivery) 功能的理想選擇。TI 期待與 eInfochips 及研華科技合作,為設備製造商提供具快速開發的高度差異化 (differentiated) 與低成本 (cost-efficient) 應用,滿足各種高效能市場需求。

TI KeyStone 多核心架構
德州儀器 KeyStone 多核心架構是真正的多核心創新平台,提供開發人員一系列穩健的高效能低功耗多核心元件。KeyStone 架構可實現革命性突破的高效能,是 TI 最新 TMS320C66x DSP 系列産品的開發基礎。KeyStone 不同於任何其它多核心架構,因其可提供多核心元件中每個核心全面的處理功能。基於 KeyStone 的元件專為無線基地台、關鍵任務、測量與自動化、醫療影像以及高效能運算等高效能市場進行優化。詳細資訊,請參見 TI 多核心網頁

 關於研華科技
研華科技成立於 1983 年,主要提供支援智慧應用的高可靠工業運算解決方案。主要業務分為兩部分:品牌暨解決方案業務與嵌入式設計業務。研華科技始終與解決方案合作夥伴密切合作,提供針對各種應用的產品與客製化解決方案。透過其廣泛支援、銷售及遍佈 21 個國家和 71 個主要城市的銷售網路,協助全球客戶加速產品上市時間(公司網站:www.advantech.com)。研華科技 DSP 產品包括 ATCA、AdvancedMC™ 以及 PCI Express 產品,可實現前所未有的 DSP 核心密度、增加語音通話容量,與提高視訊轉碼品質與輸送量。全長及 PCIe 外形的多媒體處理引擎 (Multimedia Processing Engines, MPE) 提供出色HD轉碼效能,滿足數位媒體應用與廣泛工業市場需求。

關於 eInfochips
eInfochips 為領先軟硬體產品工程設計服務公司,提供一系列的豐富服務,包括新產品開發、QA 、獨立測試、產品改進以及產品維護等,支援主要垂直產業包含航太、消費性電子、醫療保健、零售、國防、安全監控與電信等。eInfochips 為德州儀器的白金級設計合作夥伴,並與其它全球業界領先公司建立了類似的策略夥伴關係。

更多詳情,敬請參見:www.einfochips.com

關於德州儀器公司
德州儀器半導體創新產品協助 超過90,000 個客戶發揮無限可能性,使科技更加智慧、安全、環保、健康且充滿樂趣。TI秉持開創更美好未來的承諾,並將其體現於所言所行 – 從以負責任的態度生產製造半導體、照顧員工,以及回饋社會,而這只是 TI 實踐承諾的序幕。更多詳細資訊,請參訪網頁 www.t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