徳州儀器(TI)與三星Samsung聯手發表 首支採用DLP 微型晶片內建微型投影機的手機

2009年2月16日: 徳州儀器(TI) (NYSE:TXN) DLP® 產品事業部與三星Samsung共同發表第一款內建微型投影機的手機。Samsung 投影手機 (歐洲型號I7410,韓國型號W7900)採用德州儀器DLP 0.17吋的微型晶片 (DLP Pico™),打破傳統手機螢幕的限制,可讓使用者輕鬆享受大尺寸影像的視覺體驗。

相較於傳統手機螢幕,Samsung投影手機更具彈性的影像尺寸調整,為DLP®在2009年1月的消費電子大展(CES)中引起了熱潮。Samsung投影手機可投射出比傳統手機螢幕還大的影像,依周圍環境光線的情形甚至能超過50吋。除了輕型小巧的設計,這兩款投影手機更可提供消費者行動辦公室及娛樂的解決方案。

「透過合作,Samsung及德州儀器DLP®產品事業部在未開發的市場上前進了一大步,」Samsung研究發展企劃部副總裁Wonsik Lee表示: 「這是手機產業值得興奮的時刻,我們打破了手機視覺經驗的限制,將影像變成令人驚嘆的尺寸,不論對商業或消費者都具備相當意義。」

DLP®前投影機新興市場事業經理Frank J. Moizio表示:「我們在一年前發表DLP微型晶片後至今,DLP很高興能夠與Samsung共同發表首款採用DLP微型晶片技術的手機,Samsung投影手機在任何環境中都能立即提供影像媒體分享的機會。DLP微型晶片渾然天成的微小外型,很容易放置於行動裝置,並提供無與倫比的影像品質,投影影像亦能被投射在任何表面。」

Samsung 投影手機採用DLP®微型晶片內建微型投影機,可將以往的個人經驗,轉換為可分享式的行動內容。透過投影內容,在幾秒鐘內輕鬆地擴大視覺影像。

Samsung 投影手機,將於2月在韓國上市(型號W7900),近期也將在歐洲上市(型號I7410)。此款智慧型手機具備以下特色:

• 可藉由投影技術改善的多項應用:分享簡報、檢視電子郵件附加檔、觀看圖片、觀賞影片,甚至可以當作手電筒使用
• 採用DLP®微型晶片技術
• 五百萬畫素相機
• 高解析度彩色OLED 觸控式螢幕
• 輕彈式直觀導航裝置,可觀看簡報及幻燈片播放照片
• 時尚輕巧的外觀設計
• 內建喇叭
• 美國上市時間及售價未定

關於德州儀器DLP®產品
DLP® 技術提供清晰、明亮、鮮明的影像,並廣泛應用在大螢幕的高解析度數位電視、商務、家用及專業投影機、以及數位電影院(DLP Cinema®)等領域。全球許多頂尖的投影與影像顯示的設計、製造與產品都採用DLP技術。DLP以數位電影技術進入投影市場,如今更以全球超過8,000個數位電影屏幕奠定了業界標準,也成爲業界唯一奠基於數位電影之上的高解析度電視技術。每一塊DLP晶片裡都蘊涵一個由多達220萬支微鏡組成的微鏡矩陣,透過微鏡的快速轉換,産生具高解析度、高度可靠性的優質畫面。DLP的單晶片架構及優異的反應速度能確保DLP技術呈現出最銳利的圖像,在播放體育及動態節目等快速影像時,能够完美呈現高畫質動態畫面。自1996年年初開始,德州儀器已提供超過2,000萬套DLP子系統。

關於三星電子公司
三星電子公司是全球半導體、通訊、數位媒體及數位整合技術的領導製造商,在2007年合併銷售達美金1050億,三星電子在62個國家的134處辦公據點擁有將近150,000名員工,公司由兩個主要事業組成:數位媒體事業、通訊與裝置解決方案。身為成長最快速的全球知名品牌,三星電子公司是數位電視、記憶晶片、行動電話與LCD事業領導製造商。
欲知更多資訊,請觀看網站:www.samsu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