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進化成「智慧手機生活平台」服務 提供更樂趣的互動及開放的資訊內容

台灣 –2012年8月6日– 全球領先的社交網路服務行動傳訊平台LINE於2012年8月6日增加新的「主頁」和「動態消息」服務,強化通訊功能並增加社交網路單元,該服務目前只支援Android系統(iPhone版本也將在近期推出)。使用者可以在自己的空間(亦即主頁和動態消息)發佈圖片、影片和位置訊息,分享他們的生活故事。LINE正朝向「智慧手機生活平台」邁進,它提供多樣化的服務而非只是簡單的訊息收發。這樣的發展是基於全球5,000萬的用戶量,將LINE Camera、官方帳號以及廣受歡迎的貼圖小舖連結豐富的娛樂服務。

使用者可以點選好友名單內的「個人資料」或聊天室裡的個人照片來建立自己的主頁。使用者可以上傳各種內容並和他們的好友分享。不同於只允許透過文字分享想法的其他傳訊服務,LINE好友可以瀏覽其他友人的主頁並發佈意見,同時也可使用迷你LINE貼圖表達對文章的喜愛與想法,提供一種可以讓使用者分享心情的獨特通訊工具。另外,使用者還可以裝飾自己主頁的頁面來展現個人風格。

動態消息可供使用者發佈生活故事、圖片、影片以及位置訊息,並且可以查看其他好友的動態。如同主頁,使用者同樣可以留下意見和迷你LINE貼圖。歸功於網路互連系統,使用者的貼文將會在主頁和動態消息上同步顯示。

基本上,主頁和動態消息的每一則貼文都會在所有好友之間分享。不過,如果使用者不希望貼文出現在動態消息,也可以透過設定變更。

隨著「主頁」和「動態消息」的推出,LINE推展了「智慧手機生活平台」的概念,該平台結合了附加的應用程式和服務,目的是給智慧型手機的使用者更有趣、更豐富的的體驗。LINE計畫納入其他供應商所提供的服務,讓使用者可以在LINE之內享有更令人期待的娛樂活動。首先是在7月4日推出「LINE Birzzle」和「LINE Birzzle PLUS」兩款手機遊戲應用程式讓使用者得到遊戲的樂趣。「LINE Birzzle」在推出後三週之內,就達到500萬的下載次數,並且在八個國家的Apple App Store免費軟體排行榜中拿下第一,包括香港、台灣和泰國;「LINE Birzzle PLUS」則是台灣的付費軟體排行榜中的第四名。此外,使用者只要下載「LINE Birzzle」和「LINE Birzzle PLUS」就能免費獲得LINE所送出的貼圖。LINE的終極目標是要建立一個「智慧手機生活平台」,讓使用者在LINE世界連結無限的資訊內容。

NHN Japan Corporation CEO 森川亮表示:「主頁以及動態消息的建立代表一項關鍵的動力,意謂著LINE將成為一種更獨特且具特色的傳訊平台,透過多元的娛樂傳訊服務更緊密的與好友聯繫。使用者將能透過新的主頁以及動態消息服務,獲得其他行動傳訊平台所不能及的無限通訊價值與效益。隨著功能的擴充以提供更豐富的社交網路服務,LINE將重新定位成一種『智慧手機生活平台』,連同既有的功能,提供更有樂趣、更獨特的通訊經驗。」

相關連結:

PC: http://line.naver.jp/zh-hant/

Pad: http://line.naver.jp/browser/zh-hant/

Mobile: http://line.naver.jp/app/zh-h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