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森美半導體推出業界首款整合型可攜式電子產品雙向過壓保護及外部配件過流保護元件

2009年2月5日 – 全球領先的高性能、高效能矽解決方案供應商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Nasdaq:ONNN)推出業界首款整合型雙向元件,為手機、MP3和MP4、 PDA和GPS系統提供正向及負向(+/-)過壓保護(OVP),並為調頻(FM)收發器、負載揚聲器和閃光模組等可攜式配件提供過流保護(OCP)。

此完全整合的解決方案,不需使用外部元件,使可攜式電子產品的設計更為精簡—迄今為止—設計人員需要採用外部元件來保護易受影響的可攜式設備,使其免受源於牆式適配器及配件、不適合的修配用零件市場的交流-直流(AC-DC)適配器,以及某些USB線纜中因極性反向導致問題的電氣突波損害。

特性及優勢
新的NCP370提供高達+28伏(V)的正向保護和低至-28 V的負向保護,顯著改善可攜式設備的前端保護。這顆元件採用創新的架構,還為連接在底部連接器以鋰離子電池供電的外部配件提供過流保護。

NCP370整合了低導通阻抗(Ron)的N通道MOSFET,有效支持可攜式電子產業最新的鋰離子電池充電電平所要求的高達1.3安(A)的較大直接充電流。NCP370是安森美半導體新一代過壓保護產品其中的一款,提供幾種不同的過壓臨限值來配合下行應用的最大額定值要求。此外,此元件還提供另一種“反向”模式,實現對源自可攜式設備電池的反向電流的穩流,為廣泛連接在可攜式設備底部連接器上的FM收發器、音頻功能或閃光功能等外部配件供電。

NCP370設計用於內部限制高達1.6 A的電流。這個電流值能夠以外部下拉電阻來降低,因而不需在應用中使用外部過流保護元件,既降低生產成本,也減少最終可攜式應用中的印刷電路板(PCB)面積。NCP370具有低於1微安(µA)的待機電流,避免在拔出牆式適配器或手機關機時的電池放電,因而延長電池使用時間及限制反覆重新充電。

NCP370是安森美半導體針對可攜式應用四個常見主要子系統產品陣容新增的重要元件。此元件配合互連子系統具挑戰的要求。除了互連子系統,安森美半導體還提供用於手持可攜式設備中的顯示和照明、電源管理和音頻/視頻三個主要子系統的解決方案。

封裝及定價
NCP370MUAITXG採用3 mm x 3 mm x 0.55 mm LLGA-12無鉛、符合RoHS指令的封裝, 每3,000顆批量的預算單價為0.80美元。

更多資訊請瀏覽www.onsemi.com或聯繫Helene Acrosse(電郵:Helene.Acrosse@onsemi.com)。

關於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
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Nasdaq:ONNN)擁有跨越全球的物流網路和強大的產品系列,是電源、汽車、通訊、電腦、消費產品、醫療、工業、手機和軍事/航空等市場客戶之首選高性能、高效能矽解決方案供應商。公司廣泛的產品系列包括電源、類比、數位訊號處理器(DSP)、混合訊號、先進邏輯、時脈管理、非揮發性記憶體和標準元件。公司的全球總部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並在北美、歐洲和亞太地區等關鍵市場營運包括製造廠、銷售辦事處和設計中心的業務網路。欲查詢公司詳情,請瀏覽安森美半導體網站:www.onsem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