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min、華碩聯手”定位”手機市場 共創Garmin-Asus品牌

(2月4日,台北訊) 華碩電腦與全球導航系統領導品牌Garmin今(2/4)宣布將成立策略聯盟,結合彼此在智慧型手機與導航系統的領先技術,以品牌合作模式推出Garmin-ASUS智慧手機。集兩大品牌技術與設計精華所打造的第一款Garmin-ASUS nüvifone™將於2月16日西班牙巴塞隆納所舉辦的3GSM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現身,2009年更會陸續推出多款智慧型手機。

Garmin董事長暨執行長 高民環(Dr. Min Kao)對此次合作深具信心,他認為整合性的數位產品是未來大勢所趨。「策略聯盟能徹底發揮兩個品牌的既有優勢,結合雙方的資源與技術實力,打造可提供創新行動定位服務(Location-Based Service, LBS) 的智慧型導航手機。」高民環進一步表示:「過去一年,我們以ODM的形式委託華碩設計生產nüvifone™,累積了許多珍貴經驗。以此為基礎,結合雙方在產業中的專精領域,不只能夠提供消費者更豐富的產品選擇,更能大幅縮短產品開發時間,即時回應消費者需求。我們相信Garmin與華碩的策略聯盟具有獨一無二的市場定位,能夠提供全球消費者整合度最高、最具吸引力的智慧型導航手機。」

「華碩與Garmin的策略聯盟,象徵行動導航與通訊進入嶄新的時代。」華碩電腦董事長 施崇棠(Jonney Shih)表示,「我們都相信科技產品應該使生活更簡單、更輕鬆、更有品質;結合兩個品牌堅實的研發實力與最高的品質堅持,將能夠讓智慧導航手機在生活的每一刻當下、每一個地方,提供更多的便利與樂趣,這就是Garmin-ASUS智慧導航手機要帶給使用者的嶄新體驗,也是我們長期以來致力的目標"把功能通通放進口袋裡"。」而華碩對智慧型手機的深厚技術實力、工業設計能力與人性化介面,能完美結合手機、導航與網際網路,是Garmin-ASUS 智慧型手機創新使用體驗的重要關鍵。

Garmin-ASUS 智慧型手機將會以「行動定位服務」LBS為核心,讓使用者可以自由自在地溝通連結、導航悠遊。透過Garmin在行動導航設備(PND)的領先技術,將賦予Garmin-ASUS 智慧型手機強大的即時定位、精準導航、豐富圖資與景點資訊,無論是特定的街道、景點、建築物,都能夠輕鬆找到正確方向。更整合了獨特的社交網路功能,讓定位資訊服務豐富使用者的人際互動!因此,Garmin-ASUS 智慧型手機,可以當作是隨身「聰明導遊」不論是要拜訪客戶,或是假日出遊、吃喝玩樂,都能輕鬆找到方向,一機在手,玩遍八方!

第一款Garmin-ASUS nüvifone™將於2月16日~2月19日,西班牙巴塞隆納所舉辦的3GSM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現身,2009年更會陸續推出多款智慧導航機種。至於既有的nüvifone™機種,將被重新命名為Garmin-ASUS nüvifone™ G60,預計將於2009上半年開始銷售。

關於Garmin
Garmin是衛星定位產品與服務的全球領導者,創立至今二十年已經售出近五千萬個導航設備。Garmin在導航與通訊領域擁有豐富多元的產品線,囊括車用、航空、航海、運動、戶外休閒或無線應用等領域,無論產品線與市占率都執全球導航牛耳。

關於華碩
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為世界級3C整合製造廠商。全球員工十萬餘名,擁有世界級研發設計團隊,年營業額7259.62億台幣(約222億美金). 為消費者、企業用戶提供創新的科技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