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與產業合力運用英特爾架構形塑運算體驗的未來

英特爾資深副總裁Tom Kilroy2012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的主題演講中正式介紹新一波Ultrabook™ (超極緻筆電™)系統。Kilroy針對觸控技術的重要性發表重要聲明,宣布英特爾與多家觸控面板製造商簽署協議,確保在未來數年間,觸控技術的產能足以支援Ultrabook 觸控機種的預期成長需求

他還強調英特爾致力在各種行動裝置上提供以使用者為中心的體驗,包括從Ultrabook、智慧型手機、一直到平板電腦,全力促進這三大類產品的發展。

超過35款全新超輕薄、超快反應的Ultrabook系統將在30天內上市,另有超過110款新機種將陸續推出。內含第3代Intel® Core™(酷睿™)處理器,加上全球最先進的22奈米3-D三閘極電晶體,新款Ultrabook裝置反應更加即時且防護更嚴密,並提供一般消費者及商務人士多款時尚的外觀設計。

Kilroy表示:「我們的生活體驗是由感官來定義——包括我們所見、所聞以及所觸碰。這些人體感官亦是建構英特爾Ultrabook願景的基礎,我們希望提供毋須犧牲效能且必備的運算體驗。」

「今天在和業界通力合作下,讓我們往實現內含第3代Intel Core處理器的Ultrabook的願景邁進一步。我們邁向了觸控式Ultrabook convertible更多元的設計,並且將不斷創新,我們未來將讓Ultrabook與其他類型裝置具備感應(senses)功能,讓我們和硬體之間的互動方式更加自然且直覺化。」

新一波Ultrabook裝置帶來更即時的反應與更強的防護力

除了增進反應速度與強化安全功能外,內含新款第3代Intel Core處理器的Ultrabook裝置還提供比前一代產品高兩倍的媒體與繪圖效能,而且電池續航力更長,並擁有更多元的時尚輕薄機體設計。

新一波Ultrabook裝置能在極短時間內喚醒,亦即系統能在不到七秒內從休眠模式切換到正常運作狀態,並且能快速載入使用者最喜愛的應用1。甚至當Ultrabook處於休眠狀態時, Intel®智慧連結(Smart Connect)技術也能自動更新電子郵件與社群網路的訊息,以節省電力與電池續航力。

安全防護對消費者而言,變得越來越重要,因為他們希望自己的資料與個人資產獲得充分的保護,因此新一波Ultrabook系統配備了許多強化的安全功能,其中包括Intel®防竊(Anti-Theft,AT)技術,當系統遺失或遭竊時,這項技術讓使用者能自動封鎖該部電腦。Kilroy宣布在全球各地主要市場的使用者,可獲得出廠附贈的免費有限期服務,享受包括Absolute軟體*、McAfee*、Norton、以及Intel公司的服務方案。

此外,所有內含第3代Intel Core處理器的Ultrabook裝置都內建了Intel®個人身份辨識保護(Identity Protection Technology,IPT)技術,不僅能保護使用者的身分資料,還能確保在登入自己最喜愛的網站與社群網路時,讓這些網站確認自己的身分。

現在Ultrabook目前也進入企業用戶市場。內含第3代Intel® Core™ (酷睿™) vPro™ (博銳™)處理器平台的Ultrabook裝置為企業帶來更強化的安全性、效能、以及創新外觀造型,滿足商務人士的需求。

支援觸控功能的Ultrabook多變機種設計帶來兼顧各方面效能的體驗

英特爾在一年前首度發表的Ultrabook在運算界開創了新紀元,獲得產業快速採納,並紛紛投入產品研發。

Kilroy表示:「在此感謝台灣的夥伴廠商以及整個運算產業的投入,帶來前所未有的創新成果,並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推出Ultrabook。而且這還只是剛起步而已。 」

在今年下半年,英特爾與產業將進一步推動Ultrabook裝置的演進,加入各種觸控操作體驗。英特爾相信觸控功能是Ultrabook體驗的一項重要元素,而且在各種裝置上將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Kilroy表示,觸控功能將協助發展更多嶄新的創新與全新的體驗,尤其是convertible Ultrabook,將帶來真正兼顧各種效能的運算體驗。

Kilroy宣布英特爾已和多家觸控領導廠商簽定協議,其中包括達鴻(Cando*)、和鑫(HannsTouch*)、宸鴻(TPK*)以及勝華(Wintek*)。這些協議是攸關英特爾對Ultrabook整體產業支援計畫及Ultrabook體驗之未來的重要元素。

將英特爾技術的精華帶入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

Kilroy在闡述英特爾在智慧型手機的進展時指出,Orange公司即日起將在英國與法國上架銷售採用內含英特爾技術的新款高效能Android智慧型手機。內含英特爾技術的Lenovo* LePhone* K800在5月30日於中國零售店面與網路上市。稍早Lava推出XOLO X900,也是第一款內含英特爾技術的智慧型手機,已於4月在印度上市。

Kilroy指出英特爾致力提供絕佳的全方位與安全無虞的智慧型手機體驗,其中包括高速瀏覽與下載、流暢的多工、卓越的相機功能、極佳的繪圖與視訊效能、以及有競爭力的電池續航力。

他亦指出,內含英特爾技術的平板電腦將進一步延伸智慧型手機的體驗,同時還能和現有的眾多應用及裝置相容。英特爾宣布有20款設計採用英特爾的技術,內含即將推出為微軟的Windows 8作業系統所設計的代號為「Clover Trail」的32奈米Intel® Atom™系統單晶片處理器(Intel Atom SoC)。不論是平板式(slate)、convertible、或其他創新設計,這些平板電腦都將提供常時啟動(always-on)、常時聯網(always-connect)的體驗,包括超薄型解決方案以及維持一整天的電池續航力。

Windows 8與Intel inside的組合,是為了讓使用者執行新應用所設計,與使用Windows 8的使用介面,並能支援大家熟悉與常用的現有Windows應用程式。

未來:具備視覺、聽覺、觸覺功能的電腦

Kilroy呼籲業界一同形塑運算體驗的未來,讓電腦具備各種感官功能,像人類一樣具有視、聽以及觸碰等感官功能。

在Ultrabook加入觸控體驗只是剛起步的開端。Kilroy首度公開展示一項支援多國語言的語音輸入體驗,這個介面採用Nuance公司的Dragon*引擎與語音辨識技術,並針對在Ultrabook™上的英特爾架構進行最佳化。這項於年一月宣布的合作案,雙方正合力為消費者提供絕佳的語音體驗。利用這個解決方案,使用者就能查看與更新社群媒體網站的訊息,撥打網路電話、搜尋網路、以及操控媒體內容。使用者還能控制尚未上網的Ultrabook,透過自己的聲音快速輕易地啟動各種應用、播放電腦內的媒體內容、以及執行多工作業。

Kilroy表示英特爾正在開發多項未來的技術,這些技術能讓人們和包括Ultrabook、智慧型手機到日常使用的智慧型系統在內的各種裝置更自然且直覺地互動。這些應用包括感知運算(perceptual computing)與直覺且高臨場感的近距離手勢辨識;使用智慧型手機來和Ultrabook或桌上型電腦進行互動與操控;或甚至透過以技術「看見」並分析使用者臉頰的動作來追蹤心跳頻率。

關於英特爾

英特爾(NASDAQ:INTC)為全球運算技術創新的領導者,致力於設計及開發全球運算裝置的關鍵技術。想了解更多英特爾重要訊息,請至英特爾新聞室newsroom.intel.comblogs.intel.com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