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 BC Award展現五大應用趨勢

台北市電腦公會(TCA)今(29)日舉辦第十一屆官方評選活動BC Award展前記者會暨得獎產品發表會,現場公佈37件得獎產品,涵蓋輕薄行動、雲端應用、智慧聯網、高速傳輸與高解析影音等五大ICT產品應用趨勢,搶先為六月登場的COMPUTEX TAIPEI 2012熱身!至於最受矚目的年度大獎,將保留到電腦展開幕典禮中公佈並頒獎。

被海內外買主視為採購指標的BC Award,今年參選產品數達425件,來自華碩、宏碁、AMD、NVIDIA、威盛、微星、喬鼎、義隆電、台達等180家國內外知名廠商。由於生活應用已成為ICT產品新趨勢,因此在研官學界與專業媒體評審嚴格把關下,最終嚴選出37件得獎產品,真實呈現輕薄行動、雲端應用、智慧聯網、高速傳輸與高解析影音等五大ICT產品應用新趨勢,而且為讓獎項更具層次,2012年首度設立「Golden Award」,每個類別只選出一件產品頒予金獎榮耀。

TCA表示,今年獲得BC Award獎項的產品,以輕薄可攜、行動運算相關產品為大宗,顯見消費者產品選購喜好已出現轉變,改以輕薄、省電、環保、設計感等元素來評斷一個商品是否符合市場需求,漸漸取代傳統以運算效能跟硬體規格進行評比的採購行為。

無線寬頻已成為先進國家的網路基礎建設,多樣化的雲端應用設備也開始成為市場上的新興產品勢力,由於平板電腦涵蓋iOS、Android、Windows 7與即將到來的Windows 8等作業系統,雲端設備如何協助使用者達到跨作業系統資料同步與整合,並且操作介面要容易上手,甚至要能提供照片、影片、音樂、文件自動備份與影音串流功能,在在都是考驗廠商RD的技術與研發能力。

相關得獎產品資訊請至BC Award官方網站查詢:http://www.computex.biz/bestcho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