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ix表示CloudStack將會成為 Apache軟體基金會第一個雲端平台

Citrix近日發表了下一階段的策略,銳意加快開放互動操作式雲端運算的普及,讓業界廣泛採用。該公司深受歡迎的 CloudStack解決方案成為策略的重要部分,也是業內第一項呈交Apache軟體基金會 (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簡稱ASF) 的雲端平台。世界上目前最成功的開放原始碼工程項目,全部都兼收並蓄於這個基金會內。通過把CloudStack推展至這個全開放源碼Apache項目,Citrix將可以進一步實踐既定的目標,為大、小型的商業機構客戶提供強勁、經驗證的無關虛擬化管理程式 (Hypervisor-agnostic) 雲端平台。

此舉緊隨Citrix今年4月初的另一項公布而來。當時Citrix表示將會加強對開放原始碼的承諾,並會成為非牟利、志願開放原始碼基金會 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 (ASF) 的白金贊助機構,矢志仿傚ASF其他贊助機構,如Facebook、Google、Microsoft和 Yahoo!,為多個Apache項目提供編制、法律與財務方面的支援。Apache項目提供可供自由使用的企業級軟體產品,吸引了大量使用者社群。Apache的牌照也相當務實,為所有需要部署Apache產品的商業和個人使用者帶來便利。

這次Citrix把 CloudStack平台呈交給ASF,基金會可望能夠吸納超過3萬的社群會員、數以千計通過了認可的應用程式,以及數以百計的生產雲端,從業內多個最顯赫的品牌當中締造超過10億美元的雲端收益。為了善用這方面的市場強勢,Citrix還會為建議了的Apache CloudStack提供一個商用支援版本,作為雲端基礎建設產品陣營的核心。
Apache軟體基金會主席Doug Cutting 表示:「我們很歡迎Citrix的加入,使我們的個人和商業機構贊助陣營更形穩健,並且慷慨幫助本基金會實現更完善的日常運作。藉著這方面的支援,我們可以成功管理超過100個頂級工程項目、培育數以十計開放源碼創新項目、擴展社區接觸面,同時基於Apache的方針,使無數使用者和開發人員的生活更臻完善。這次Citrix呈交 CloudStack作為我們的第一個雲端平台,必定能夠創優增值,幫助我進一步邁向這些目標。」

業界轉型至雲端世代,催生了大量的雲端基礎建設,預計到了2014年底將總值110億美元[1]。Apache軟體基金會以多個成功項目開創業界先河,如Hadoop、 Hive和 Cassandra等。這些工程項目最初都是在成功的大型雲端架構中開發出來,像Facebook和Yahoo!等,繼而通過Apache牌照延展至更廣泛的使用者。這個新市場將包含數以千計不同形態、不同規模並發展成功的雲端,由商業、基礎建設和開發人員方案,到消費者、流動和遊戲服務等。Citrix 建議的Apache CloudStack項目,將讓不同規模的使用者在開放、強勁、靈活和通過了Amazon兼容驗證的平台上,以更簡易的途徑提供雲端服務。

Citrix雲端平台部副總裁暨總經理Sameer Dholakia表示:「當其他商業機構供應商試圖把近似雲端的管理層加到本身的專有資料中心虛擬化產品,我們相信雲端世代中的大贏家必須建基於從一開始就以真正Amazon模式的架構來設計,並且完全以開放原始碼為依歸的平台。CloudStack過去一年取得了重要的成就,也是市場上最貼緊這些要求的雲端平台。毋庸置疑,此舉奠定了CloudStack作為業內雲端運算標準平台的獨特地位。」

相關連結:

在線追蹤Citrix

Citrix簡介

Citrix Systems (納斯達克股票代碼:CTXS) 旨在轉變雲端運算時代個人、企業及IT部門的工作及協作方式。Citrix以市場領先的雲端運算、協作、網路及虛擬化技術,幫助26萬家企業實施流動工作方式及雲端服務,使複雜的IT變得更加簡單可用。Citrix透過全面的解決方案,每天支援全球75%的互聯網使用者,並於100個國家擁有過萬家企業夥伴。2011年Citrix的營業收入高達22億1千萬美元。有關進一步資料,可瀏覽 www.citrix.com.tw


[1] 資料來自IDC於2010年7月發表的 「Public IT Cloud Services Forecast: New Numbers, Same Disruptive Story」研究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