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ix CloudStack 3為大小企業提供媲美亞馬遜的雲端服務

Citrix Systems早前於美國加州所舉行的Cloud Connect 2012活動上推出Citrix CloudStack 3,為該公司首個領導市場的開放源碼雲端運算平台。CloudStack是全球最成功的公共雲平台,為包括業界知名品牌在內,超過85個有生產力的大型雲端服務,帶來逾10億美元的收入。Citrix透過全新CloudStack 3,為大小企業提供堪比亞馬遜的雲端服務效能,讓那些欲仿效全球最成功雲端部署的企業客戶,能首次把虛擬化數據中心的資源迅速和簡易地轉為自動化及靈活的自助雲端服務。

Citrix CloudStack是Citrix 雲端運算陣容的重要一員,旨在為客戶提供理想的解決方案,藉以輕鬆建立全新雲端運算或連接現有的雲端服務,並使各種雲端服務安全可靠、效能超卓。外界對雲端運算年代的想法與過往歷代IT發展截然不同,有很多在PC年代未能實現的構思,在雲端運算年代已經變成規範。因此,IT部門不得不重新評估IT策略,尋求成本較低、效能更大和更靈活的方案。Citrix 雲端運算產品旨在協助客戶加快他們的雲端運算創新步伐,讓任何人都能夠使用價格相宜的運算服務,叫每個人可在任何地方利用任何裝置工作,並提升業務彈性。

CloudStack自推出以來,迅即成為領導市場的商業開發源碼平台,在建設、管理和提供高延展性的基礎架構即服務 (IaaS) 雲方面表現卓絕,當中的客戶包括Datapipe、Edmunds.com、IDC Frontier、Nokia Research和 Zynga。CloudStack確保企業能夠在考慮到開支、彈性及延展性的平台上,建立具生產力的雲端運算環境。這並不是指單純在傳統企業伺服器虛擬化平台上增添近似雲特性的管理層,反之,CloudStack是一開始設計便以包含多個虛擬機器程式 (Multi-hypervisor) 的開放平台為目標,協助客戶以最創新的方式建立公共和私有雲,達致簡易、自動化、靈活、可延展與高效率的表現。

CloudStack 3的嶄新功能致力達到開放、靈活和完善,當中包括:

  • 為雲端運算而優化的虛擬化平台:CloudStack 3不僅銳意兼容各種各樣的虛擬機器程式,支援KVM、OVM、vSphere 及 Xen等領導平台,該方案也包含Citrix XenServer 6的雲端運算優化版本,作為核心整合功能。全球五大營運中的公共雲當中,有四個 (亞馬遜、Rackspace、GoGrid和Softlayer) 都是利用XenServer或Xen作為虛擬化平台。有關合作帶來無可比擬的高度延展、易於管理、安全和多租戶效能,以及虛擬切換的整合,而這些皆是其他主要廠商的傳統企業虛擬化方案無法提供的。
  • 網路即服務整合:各服務供應商都務求憑藉網路即服務 (NaaS) 於業界脫穎而出,在雲端運算環境提供先進的企業解決方案。CloudStack 3與Citrix NetScaler緊密整合,每天為大約75%的互聯網使用者提供快速、安全、可靠的雲端運算體驗。CloudStack支援NetScaler SDX和VPX裝置,並易於把網路級整合延伸至Citrix CloudBridge及Citrix CloudGateway等產品。有關整合把虛擬網路帶到全新境界,提升安全性及效能,還促進了公共與私有雲之間的聯繫。
  • 內置網路服務目錄:除了NetScaler整合之外,CloudStack繼續為其豐富和靈活的網路服務錦上添花,讓服務供應商能夠透過建立網路服務選擇的自訂目錄,來推動客戶選用較昂貴的網路服務。這項前所未有的功能助雲端運算管理員依循切合其環境與工作量的雲端部署模式。
  • 簡易用戶介面:Citrix一直致力為終端用戶提供簡單直接的消費者體驗,嶄新CloudStack 3繼續秉承該傳統,提供簡易及無與倫比的用戶體驗。即使是雲端運算新手,也能快速建設、使用和管理在雲上的工作。自助式管理的結合,加上先進的編配與自動化功能,使全新IT服務得以由過往數星期大幅縮短至幾分鐘內便可推出。
  • OpenStack Swift整合:CloudStack 3支援Swift,該OpenStack物件儲存技術利用標準化伺服器的叢集,儲存以PB計的可存取數據,藉以製造冗餘及可延展的物件儲存。

為雲端運算而設的Citrix Ready – 建立全球最大型雲端運算生態系統

Citrix亦推出Citrix雲端運算社群計劃,提供2千2百多個獲Citrix Ready認證,能與Citrix雲端運算解決方案一起運作的產品及服務。有關計劃包含數以百計與Citrix合作建立業界最大型雲端運算生態系統的技術巨擘和服務供應商。如欲了解更多資訊,請瀏覽社群網頁

CloudStack.org – 開放源碼雲端運算用戶社群

自從Citrix於2011年收購Cloud.com,CloudStack.org開放源碼社群的用戶增長高達4倍,全球逾2萬5千個雲端運算建設者已登記成為CloudStack.org社群的活躍會員。過去一年內,開放源碼的CloudStack產品下載次數超過6萬,每月下載次數平均更錄得5倍增長。如欲了解更多資訊,請瀏覽http://www.cloudstack.org

CitrixCloud Connect 2012

CloudStack的客戶在Cloud Connect 2012上分享使用體驗, Datapipe、Edmund.com、Nokia和Zynga等詳述如何利用Citrix雲端運算技術,以雲來改變IT服務的管理、交付與使用模式。請登入Citrix企業市務副總裁Kim DeCarlis的部落格,參閱Citrix在Cloud Connect的所有活動詳情。

產品供應日期

CloudStack 3試用版現在可在此下載,正式版本則在本季稍後時間推出。

引言

Citrix雲端運算平台部副總裁及總經理Sameer Dholakia

「只要部署得宜,雲端運算便能為終端用戶更迅速部署可作無限延展的新服務。企業由此可透過把IT資源的供應轉為按需模式,來節省數據中心的開支。Citrix雲端運算陣容的緊密結合,正好為客戶帶來卓越的雲端運算虛擬化、編配與網路連接的一整套解決方案。當中每個方案都有出眾效能,共同操作的話更達到優化的效果,而且能夠配合客戶早已部署的軟、硬體及管理產品使用。」

GreenQloud創辦人及行政總裁Eirikur Hrafnsson

「我們是綠色節能雲端運算空間的先驅,而CloudStack作為雲端運算採用自由與開放源碼軟件行動的領導者,絕對是我們的理想之選。事實上,我們實施有關策略期間,曾經嘗試不同的IaaS解決方案,其中CloudStack易於操作,並且使我們的服務能夠快速投入市場,使我們對Citrix投下信心的一票。我們對公共雲的願景與CloudStack的效能、可靠性和保安功能配合得天衣無縫,因此我們不作他選。」

IDC Frontier業務發展總監中山一郎

「擁有卓越效能的CloudStack 3及Citrix規模龐大的生態系統,不但讓我們能夠進一步實施公共雲端服務,還帶領我們的商業客戶在採用混合雲端環境上,進入新境界。」

相關連結:

o       enStratus

o       Opscode

o       Puppet Labs

o       RightScale

在線追蹤Citrix

Citrix簡介

Citrix Systems (納斯達克股票代碼:CTXS) 旨在轉變雲運算時代個人、企業及IT部門的工作及協作方式。Citrix以市場領先的雲運算、協作、網路及虛擬化技術,幫助25萬家企業實施流動工作方式及雲服務,使複雜的IT變得更加簡單可用。Citrix透過全面的解決方案,每天支援全球75%的互聯網用戶,並於100個國家擁有過萬家企業夥伴。2011年Citrix的營業收入高達22億1千萬美元。有關進一步資料,可瀏覽www.citri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