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特克與ALGOR簽署併購協定,數位原型再添新翼

【2008年12月30日,台北】 近日,全球最大的2D、3D數位設計軟體公司歐特克公司(Autodesk Inc.)宣布簽署決定性協議,以3,400萬美元的價格收購ALGOR公司。此次收購將增強歐特克製造業解決方案的競爭力,進一步豐富和完善歐特克數位原型產品線(Digital Prototyping),大大增強該解決方案在模擬分析方面的實力 。

總部位於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市的ALGOR公司是電腦輔助工程(CAE, Computer Aided Engineering)領域知名的軟體供應商。自1976年以來,該公司的類比軟體廣泛應用於汽車、太空航行、醫療、消費產品、國防、能源和公用事業等行業的產品設計和開發領域,幫助機械工程師以更低的成本製造出優異、安全的產品。此項收購將為歐特克數位原型解決方案添加包括多重物理分析、機械事件模擬和流體模擬在內的先進模擬功能,大大增強了歐特克數位原型解決方案的模擬能力,更提早幫助使用者在設計階段對產品進行視覺化、分析和類比,從而減少對於實機原型的依賴。

有調查顯示,設計變更帶來的成本隨設計進程推移而增加,而產品開發過程中的分析通常由受過高級培訓的專業工程師在設計接近完成時執行。這意味著最理想的情況是在設計早期使用 CAE 工具,以減少後期的設計變更。為滿足此需求,歐特克開發了 ANSYS DesignSpace並將其嵌入到自身產品中,用於在開發過程早期確認設計的物理強度。此次收購ALGOR,歐特克公司的客戶將可以在類比真實結構和熱力情況的條件下預測熱量、壓力等現實條件對產品設計所造成的影響,執行更加複雜的分析,從而讓機械工程師做出明智的產品開發決策。

收購完成後,ALGOR將併入歐特克公司製造解決方案業務部門,繼續開發和銷售ALGOR核心產品。同時,歐特克公司將實現ALGOR產品和自身多種電腦輔助設計(CAD)軟體之間直接的資料交互。

歐特克製造解決方案行業副總裁Robert “Buzz” Kross先生表示,「歐特克公司致力於向眾多製造商提供最全面和最易於使用的數位原型解決方案,收購ALGOR將為我們在電腦輔助工程領域增添新的重要能力,延伸數位原型解決方案在產品製造階段的影響力,進一步增強我們對工業機械、汽車和運輸以及消費品等行業在內的製造業客戶的服務能力。」

歐特克數位原型解決方案能夠幫助概念設計、工程設計和製造部門在投產前以虛擬方式深入研究完整產品。借助數位原型製造解決方案,製造商可以創建、驗證、優化和管理設計,對設計的實際性能執行視覺化和模擬處理,減少對於昂貴的實機原型的依賴,而在設計流程中使用單一數位模型有利於開發團隊與不同利益相關人加強交流,並更迅速將更多創新產品投放市場。根據市場研究公司Aberdeen Group的一項獨立調查,一流製造商普遍採用了數位原型製造解決方案,與普通製造商相比,他們製作實機原型的數量減少了一半,上市時間提前了58天,原型製造成本降低48%,並最終推動了產品創新。

ALGOR簡介
ALGOR公司是電腦輔助工程(CAE, Computer Aided Engineering)領域知名的軟體供應商。ALGOR軟體擁有強大的分析類比功能,包括線性和非線性材料模型的靜應力分析;具有大尺度運動、帶體對體接觸的大變形和大應變的非線性多體動力學的機械事件模擬;線性動力學分析;疲勞分析;計算流體力學分析(包括穩態和瞬態熱轉移,穩定和不穩定流體流動和品質轉移);靜電學分析;全面多重物理學分析以及管線分析。ALGOR旗下的FEMPRO®是一款易於使用的單使用者介面軟體,具備上述全套的分析能力。 如需了解ALGOR有關軟體的更多資訊,請瀏覽www.ALGOR.com。

歐特克簡介
歐特克公司是製造業、工程建設產業、地理資訊業以及傳媒娛樂產業的在2D、3D數位化設計軟體的世界領導者。自1982年AutoCAD軟體正式推向市場,歐特克已針對最廣泛的應用領域研發出多種先進的數位原型解決方案,説明用戶在設計轉化為成品前體驗自己的創意。《財富》排行榜名列前1000位的公司,已普遍借助歐特克軟體工具在設計初期將創意進行視覺化處理,並對其在真實世界中的性能表現進行類比和分析,從而節省時間和成本、提高品質並促進創新。欲瞭解歐特克的更多資訊,敬請瀏覽 http://www.autodesk.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