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新型儀表放大器減少工業與儀器設備的電路板空間與複雜度

ADI發表高整合型精密儀表放大器前端 AD 8295。在工業與儀器應用上,該元件所需的空間比同質性放大器解決方案減少了一半。在4 mm × 4 mm的單一晶片封裝當中將世界級的儀表放大器與兩顆運算放大器以及兩顆經過精密微調的匹配電阻加以整合,使得AD 8295儀表放大器能夠為工業製程控制、精密資料蒐集系統、醫療儀器設備、以及惠司通電橋(Wheatstone bridge)量測應用裝置提供整合型前端。AD 8295儀表放大器屬於完整信號鏈的一部分,能夠很完善的與寬廣範圍的ADI類比數位轉換器(ADC)系列─包括AD 7656、AD 7763、AD 7690、以及像是ADI的ADG 1209多工器等協同運作。

在頻率範圍內,AD 8295儀表放大器在同級產品中具有最高的共模拒斥(CMR)。同質性元件的CMR通常大多為200 MHz,而AD 8295則會在G=1時對所有的等級都維持80 dB 至 8 kHz的最小CMR。較高的CMR使得AD 8295可以抑制寬頻干擾與線諧波(line harmonic),因而大幅簡化了濾波器的設計。晶片內建的儀表放大器為增益可編程,以單一電阻就能夠設定從1到1000的增益,提供了1 ppm/ ºC的最大增益漂移(B等級)、在1 kHz下 8 nV/√Hz 的最大輸入電壓雜訊 、以及 0.25-μV p-p 輸入雜訊(0.1 Hz 至 10 Hz)。

AD 8295可以在單電源供應與雙電源供應下運作,而且非常適用於需要使用到±10 V輸入電壓的應用裝置上。由於整顆晶片(儀表放大器以及兩個運算放大器)只使用2 mA的總電流,因此可以用於更多的通道密度與更低成本的設計。以邏輯方式安排AD 8295元件,如此一來,像是差動ADC驅動器或是具有輸出濾波功能的儀表放大器之類的典型應用電路將會具有較短的繞線以及較少的導孔。不同於多數採用晶片尺寸封裝,AD 8295的元件背面沒有金屬裸露墊片,可以釋放出額外的空間,以便應用於繞線與導孔的安排。

供應時程以及價格

產品 供應時程 溫度範圍 1000顆量的單價 封裝方式
AD 8295 2008年12月 –40°C 至 +85°C $2.89美元 16隻接腳 LFCSP

若需要更多相關的資訊,請參訪http://www.analog.com/pr/AD8295。若需要關於放大器的產品訊息,請參訪http://www.analog.com/en/amplifiers-and-comparators/products/index.html。

關於ADI公司
ADI公司將創新、業績和卓越作為企業的文化支柱,在此基礎上ADI公司成長為該技術領域歷史最悠久、成長速度最快的公司之一。ADI公司是業界廣泛認可的資料轉換和訊號處理技術全球領先的供應商,擁有遍佈世界各地的60,000客戶,涵蓋了全部類型的電子設備製造商。作為領先業界40多年的高性能類比積體電路(IC)製造商,ADI的產品廣泛用於類比訊號和數位訊號處理領域。公司總部設在美國麻塞諸塞州諾伍德市,擁有遍佈全球的產品設計中心以及製造設施。ADI公司的股票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並被納入標準普爾500指數(S&P 500 Index)。欲獲知更多資訊請至: http://www.analog.com/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