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on推出新一代私のFun映机EH-DM2 讓色彩亮度再升級

【台北訊】IDC (國際數據資訊)的調查顯示,投影機第一領導品牌愛普生第三季以29%市佔率蟬連台灣投影機市場冠軍。台灣愛普生乘勝追擊,於今日推出新一代可攜式私のFun映机—EH-DM2,除了具備投影機、DVD、音響三機一體的功能之外,更一舉將亮度與色彩亮度提升至1,200流明,提供消費者更優質的入門級產品。為了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家庭影音享受選擇,Epson亦推出家用投影機EH-TW420,擁有2,000流明度,720P的高畫質解析度,讓影像更細緻逼真。

近年來隨著投影機的價格下滑,家用機種普及率不斷提高,除了投影外,還整合了音響及DVD播放功能,大大地增加了使用的便利性,使投影機更廣為一般家庭接受,也逐漸成為家庭娛樂中不可缺少的工具。根據IDC (國際數據資訊)的調查結果,2008年第3季台灣投影機市場,Epson以29%市佔率穩坐市場龍頭寶座。台灣愛普生影像科技事業群總經理陳維鈞表示:「Epson投影機運用自家所開發的3LCD技術,忠實呈現高品質的投影色彩,在商用及家用市場皆廣受使用者肯定;另外,Epson於今年提出『Color Light Output色彩亮度標準』,是幫助消費者選購最佳色彩表現投影機的重要指標。Epson今年第3季的投影機出貨量有6,990台,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了32%,而家用機種在今年第3季也較去年同期成長了14%。相信在產品的三合一功能及優質3LCD投影技術的挹注下,Epson可以在2008年達到市佔率30%銷售目標,繼續蟬聯台灣投影機市場的冠軍寶座。」

因應即將到來的資訊月以及春節旅遊旺季,Epson針對這兩款家用投影機推出一系列促銷活動,以刺激買氣。EH-DM2新品建議售價為NT$31,900元(未稅),即日起至2009年2月28日止,消費者購買即可享特惠價NT$29,900元(未稅),再送市價NT$9,600元的捷安特FD-817折疊車,與市價NT$4,900元的80吋16:9可攜式上升布幕!EH-TW420建議售價NT$33,900(未稅),資訊月期間(97年11月29日~98年1月1日)特價NT$31,900(未稅),買就送市價NT$4,900元的80吋16:9可攜式上升布幕、市價NT$3,990元的兆赫「白色奇機」ZIN-5003多媒體網路影音播放器、及1.8公尺 HDMI V1.3b高畫質影音傳輸線。

可攜式私のFun映机EH-DM2 内建杜比環繞音效
不管到哪裡 大畫面輕鬆帶著走

EH-DM2內建投影機、DVD播放器及音響,為入門級三合一家用投影機。體積迷你的EH-DM2方便收納,即使需要攜帶外出,3.8公斤的重量,加上貼心的提把設計,攜帶超方便,無論是客廳、臥室、學校,或是派對等場合,都能輕易地成為大家同樂、共賞大畫面的最佳投影場所。EH-DM2配備與DVD影像相同解析度的480P (854×480畫素)劇院比例液晶面板,忠實呈現DVD的高畫質影像,獨家E-TORL燈泡,亮度與色彩亮度均達1,200流明,即使在一般的居家環境也可觀賞到色彩鮮豔的畫面。EH-DM2内建杜比環繞音效揚聲器 (Dolby Virtual Speaker),採用最新的Dolby Digital ProLogic II技術,渾厚飽滿的表現、自然的音質,讓消費者體驗5.1聲道的家庭劇院環場音效。EH-DM2最有趣的設計,莫過於加裝天花板投影套件,消費者可以躺在床上或是沙發上,舒服地觀賞喜愛的影片,讓體驗不同的視覺樂趣。還有聰明的鏡頭滑蓋設計,輕輕一推即可開啟或關閉,防止灰塵傷害投影機鏡頭。EH-DM2不需外接播放機,即可直接讀取CD/DVD或USB隨身碟內的影音檔案,隨時播放生動的DVD影片或搭配有背景音樂的照片與幻燈片,同時,EH-DM2也可以接上TV調諧器、電視遊樂器、電腦、數位相機或攝影機等週邊設備,作投影大畫面播放,讓玩遊戲或看電影,變的更過癮、更有趣。

EH-TW420家用720P投影機 內建HDMI端子
輕鬆擁有HD高畫質影像與大畫面的視覺震撼

Epson同步推出另一台家用投影機EH-TW420,擁有2,000流明度、720P的高畫質解析度,搭配HDMI端子傳送HD高畫質影像,能重現色彩豐富的影像畫面,讓影像更細緻逼真,提供消費者大畫面的視覺震撼。為了讓消費者空間運用更靈活,EH-TW420擁有短焦投影鏡頭,可做1.2倍的畫面縮放投影,僅需2.5公尺的投射距離,便能輕鬆擁80吋寬螢幕,十分適合居家空間有限的小家庭使用。另外,Epson亦推出一系列簡便的設計,推翻一般消費者對於投影機設定繁複的恐懼。Epson獨家USB Display智慧型連結是EH-TW420的一項創新功能,只需使用USB訊號線(長1.8公尺)接上電腦即可開始投影,減少了繁複的連線設定時間。即使觀賞者遠離外接投影機的電腦,使用投影機隨附的遙控器,同樣能操作控制滑鼠或者控制上/下頁的投影片播放,欣賞電腦上的圖片或檔案更輕鬆愜意。USB與SD記憶卡介面,可播放儲存於USB隨身碟或者SD記憶卡上的照片,不需外接電腦,也可在家享受大畫面看影片的樂趣。而內建的7W喇叭,讓消費者即使沒有安裝外接喇叭,依然能播放精采的影音動畫。EH-TW420具備5秒快速開機與0秒立即關機功能,開機只需5秒,欣賞完影片後關閉電源,就可直接收納投影機,無需等待散熱才關機。而自動梯型修正Auto-Keystone功能可自動偵測垂直方向的影像畫面傾斜程度,讓消費者輕鬆修正失真的畫面使之平滑順暢。消費者觀賞影片的中途若需暫停畫面,只要關上AV Mute聰明滑蓋即可暫停投影,開啟滑蓋後便能繼續投影。EH-TW420採用長效型E-TORL燈泡,可使用4000小時,相當於觀賞2,000部以上的電影,也減少了需經常更換燈泡的不便!

色彩亮度Color Light Output
一般人挑選投影機都會注意流明度,也就是根據投影於「全白」區塊所量測的亮度,卻忽略了投影機的色彩亮度也是相當重要的。EH-TW420採用3LCD投影技術,具有2,000流明的「亮度」與「色彩亮度」(Color Light Output),以及2000:1高對比度,重現生動、銳利的彩色影像,提供消費者黑白與彩色畫面相同流明的選購標準。

關於3LCD
3LCD技術運用3片LCD (HTPS,高溫多晶矽)液晶面板,將光源拆解為紅、綠、藍三原色,透過聚光稜鏡聚合成像,能投射出鮮豔飽和的清晰影像。3LCD技術能呈現完整的影像色彩,即使是快速移動的畫面,也能呈現平順完整的動態影像,所以不會有因視覺暫留而產生的彩虹現象,即使長時間觀賞亦不會造成眼睛不適。Epson多年來不斷致力於HTPS LCD以及光學引擎等各項技術的全面提升,堅持給使用者最完美的影音體驗,創造如臨現場的美麗影像與真實色彩。

關於Epson產品生態護照(Eco-Point)
Epson於1997年9月正式推出「Epson產品生態護照」,為第一個將產品環保資訊標準化之業者。Epson往後推出之全產品線皆將標示生態護照,明確揭露產品環保資訊。消費者可從Epson網站、廣告、產品DM與型錄等銷售製作物上獲得包括產品重量、環保製程、以及耗電量等內容資訊,作為綠色採購的依據。

關於EPSON
台灣愛普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EPSON TAIWAN TECHNOLOGY & TRADING LTD.)為彩色影像技術的領導廠商。長久以來,EPSON一直秉持完美影像呈現之先進技術,提供從輸入設備、創意軟體到影像輸出等完整解決方案,包括噴墨/雷射/點陣印表機、彩色掃瞄器、彩色液晶單槍投影機、彩色數位相機、彩色液晶多媒體播放器(MP4)及電子零組件等豐富的產品線,是全球數位影像系統的創造者。台灣愛普生成立於1995年,總公司精工愛普生株式會社(SEIKO EPSON CORP.)位於日本長野縣,是一個在全球擁有117家分公司和8萬7千多名員工的企業,並以其對全球環境及所在地方社區的持續貢獻而自豪。SEIKO EPSON 2007會計年度的聯合結算營業額達13,478億日元。台灣愛普生在全球資訊網(World Wide Web,WWW)的首頁站址為: http://www.EPSO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