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ix 為雲端世代實現XenServer最佳化

Citrix Systems 近日推出了旗下伺服器虛擬化產品系列的最新軟體方案 XenServer 6。作為Citrix 雲端運算和虛擬化策略的關鍵元素,XenServer 6 為雲端基礎建設、桌面虛擬化和網路運作帶來了嶄新的最佳化效能、更完善的擴展效能和更佳的效能表現。藉著底層的開放源Xen 技術的領先優勢,XenServer 的市場佔有率和使用率不斷擴展。時至今天,Xen 技術業已成為了大部份公共雲端架構首選的虛擬化平台。

XenServer最近在Gartner的《2011年x86伺服器虛擬化基礎建設Magic Quadrant》 (2011 Magic Quadrant for x86 Server Virtualization Infrastructure) 中,躋身於「領導者」象限。與此同時,Info-Tech Research Group的供應廠商形勢報告,也把XenServer評為伺服器虛擬化的「優勝者」 (Champion) 。

隨著業界邁向雲端世代,嶄新的雲端服務也隨之湧現,因而觸發了有別於傳統商業機構資料中心運作的需求,必須引入為雲端運算度身定製的平台。這些平台在設計理念上,便需要運用到虛擬化作為主要推動技術,務求以最簡單、最具成本效益的方式,提供多層次、多租戶服務。XenServer通過提供一個極具彈性、為雲端運算而最佳化、並易於定製的虛擬化平台,成功把這些挑戰一一化解,幫助雲端供應廠商生產出與別不同的解決方案,滿足客戶的需求,而非強行把雲端效能擠進現有的伺服器虛擬化基礎建設。此外,XenServer 6具備最新面世的Citrix CloudStack,一如全球最大型、最成功的雲端供應廠商所採用的同等規模基礎建設,其核心部分具有相關網路和虛擬化的必備最佳化功能,讓使用者感到安心。

對於一些渴求具成本效益、強勁功能的綜合伺服器虛擬化方案的客戶來說,XenServer 6的效能躍進使它更容易下載、安裝和使用。自投入應用以來,XenServer一直採用了簡單的許可模式,既不設有使用範圍的限制,也不會因為客戶使用更高密度、內含更多中央處理器和記憶體的伺服器以處理更大虛擬工作量,而增加了成本。使用者可以保留現有的虛擬化投資,同時繼續發展本身的虛擬基礎建設。

此外,VMware客戶不用繳付新vSphere 5許可計劃 (一般稱為「vTax」) 的升級成本,也可享有市場上擁有最佳雲端最佳化效能的伺服器虛擬化方案的額外靈活性。

新增功能

XenServer 6 的新功能包括:

  • · 為雲端運算和服務供應網路進行最佳化 – XenServer 6 包含了與Open vSwitch 技術的全面整合,這種核心技術建基於創新的 OpenFlow 標準,可以用來建立下一代的雲端網路。此外,新方案與 Citrix NetScaler 的緊密結合,也能夠為NetScaler VPX 及和SDX 服務供應產品,實現以硬體輔助的網路效能最佳化 (SR-IOV)。
    • · 為桌面虛擬化進行最佳化 XenServer 6包含HDX強化效能,有助於改善總持有成本;同時利用高度圖形化的應用程式,提供最佳的虛擬化桌面操作體驗。隨著新產品的面世,實體圖形化操作介面可集中設置和分配到虛擬桌面,以支援直接存取、體現最完善的圖形處理效能。此外,Citrix的XenDesktop及XenServer產品團隊繼往開來,致力節省在虛擬化桌面部署方面的儲存開支,盡可能使用原機儲存,並且善用XenServer的IntelliCache功能,為使用者大幅節省XenDesktop的儲存成本。

  • ·        10分鐘實現Xen隨著XenServer管理需求進一步得到簡化,客戶仍可以在幾分鐘的時間內,完成安裝並開始使用產品。透過強勁的自動化功能,使用者可以利用資料中心的資源體現最大效益,同時保障服務的可用性和效能。

  • ·        全面支援 Microsoft System Center 2012 – XenServer 6現在可以直接通過客戶的系統中心管理環境,為其提供XenServer主機及虛擬機,並與虛擬機管理程式及操作管理程式整合,前者能夠持續支援機器操作和配置,後者則可以用作監控和解決問題。詳情可瀏覽 Microsoft System Center 2012 beta page

  • ·        功能完善的開放源碼Xen虛擬機管理程引擎 XenServer 6融合了Xen 4.1虛擬機管理程式,那是業內最新版本、最受歡迎和最安全的開放源碼管理程式。新版程式針對對等候時間特別講究的工作負載,提供性能躍進,還加強了超大型系統的支援,同時引入很多新型的保安功能。詳見Xen 4.1新聞稿公布

如欲獲得嶄新功能的完整列表,請參閱: http://support.citrix.com/article/CTX130418


專家引言

Citrix雲端平台部產品市場推廣副總裁 Peder Ulander 表示:「每當有新的XenServer 版本面世,都使更多客戶意識到,其實絕大部份的工作均不需要以昂貴和複雜的 VMware vSphere 方案來完成。據分析家預測,現在商業機構的伺服器虛擬化程度平均只有4到5成。要滿足雲世代的需求,就必須達致7到8成的虛擬化。當客戶考量到為了達到這個目標而付出的成本,便知道需要採用更簡單、功能強勁兼具成本效益的虛擬化解決方案。XenServer 6 是值得每位Vmware 客戶認真考慮的方案。」

可用性

XenServer 6可以即時從 XenServer下載專頁 下載。

相關鏈結

在線追蹤 Citrix

Citrix簡介

Citrix Systems, Inc (納斯達克股票代碼:CTXS) 是全球虛擬化運算方案領袖,致力協助企業客戶無論身處何地都能透過不同的設備工作。時至今天,全球有超過23萬多家企業透過Citrix解決方案,建立更簡單和具更成本效益的資訊科技環境。Citrix已成功為超過一億的企業使用者提供虛擬桌面、應用及雲端運算方案,每天支援全球75%的互聯網使用者。Citrix現於全球百多個城市中擁有過萬家企業夥伴,2010年度的營業收入高達18億7千萬美元。有關進一步資料,可瀏覽www.citri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