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多比宣佈 2009 ADAA正式展開

【2008年11月25日,台北訊】全球軟體大廠奧多比今日宣布第九屆Adobe Design Achievement Awards正式展開,歡迎有意角逐的參賽者踴躍報名!本屆首度新增學生平面設計、攝影、插畫、動畫、數位影片、程式開發與電腦藝術等項目,廣邀全球各地頂尖高等教育學府的優秀學生一展身手!頒獎典禮將與國際平面設計協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Graphic Design Associations,Icograda)合作,訂於2009年10月在中國北京國際平面設計協會會員代表大會(Icograda World Design Congress)期間舉行。頒獎典禮將假北京奧林匹克公園正中心的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屆時國際設計大會預計將有2,500 位來自全球的會員代表共襄盛舉。

「每當我們收到ADAA參賽者所提交的作品,對於所蘊藏的強大創造力,奧多比從中總能獲得不少啟發!」奧多比企業行銷部門資深副總裁Ann Lewnes表示:「這次與國際平面設計協會的合作,勢必能協助我們聚集各國的頂尖人才一次展現在國際舞台上,並預見互動設計的美好遠景。」

國際平面設計協會總裁Don Ryun Chang 教授也表示:「溝通設計人員在形塑可能影響社會與商業觀感的訊息中扮演關鍵性角色。我們非常高興能與奧多比一同舉辦素富聲望的ADAA頒獎儀式,此不僅彰顯了設計界的傑出表現,更進一步帶動平面設計與視覺傳播的進展。」

隨著互動設計領域的頂尖設計與開發人才需求日益提高,ADAA特別關注學生在以下三種媒體類別的優秀表現,分別為:互動媒體、動態媒體與傳統媒體。
• 互動媒體:瀏覽器基礎設計、非瀏覽器基礎設計、應用開發、裝置設計與行動設計等。
• 動態媒體:動畫、真人動畫與動態影像。
• 傳統媒體:繪圖、包裝、攝影與印刷傳播設計等。

ADAA開放高達40個國家的學生參賽,此舉吸引了眾多各國名校互動設計與開發相關科系的高度關注。參賽者可透過ADAA官方網站繳交參賽作品,同時,ADAA官方網站更開放「ADAA Live!」與網友即時互動,讓網友可在第一時間欣賞參賽者的作品。

不久前才剛從皇家藝術學院動畫研究所畢業的Johnny Kelley 表示:「基於未來生涯規劃的考量,我十分榮幸能在2007 ADAA進入動畫組決賽。這項成就有助於我的專業競爭力,我期望未來能繼續以 Adobe 解決方案創造更多令人驚艷的動畫作品!」

2009 ADAA 的參賽者將由一獨立的評審團審核評分,評審團成員皆為各界牛耳,包括:
• Leimei Julia Chui/日本/名古屋國際設計中心(IdcN)全球通訊總監
• Louis Gagnon/加拿大/Paprika 傳播共同創辦人
• Cristina Chiappini/義大利/一間羅馬諮詢顧問公司創辦人
• Garth Walker/南非/Orange Juice Design創辦人,代理眾多南非知名企業與消費品牌的創意公司
• Tarek Atrissi/荷蘭/擁有自己的設計工作室,兼任荷蘭烏德勒支藝術學校藝術、媒體與科技學院講師
• Kyle Kim/韓國/韓國弘益大學設計學院教授暨UM & Partners設計公司創辦人
• Lance Wyman/美國/紐約環境平面設計公司董事長

參賽作品的線上繳交期限為2009年6月5日。6月期間以數位形式審查線上參賽作品。進入最後評審階段後,晉級準決賽的參賽者需繳交作品原始檔案及實際作品;進入決賽者,將獲邀前往北京參加國際平面設計協會會員代表大會,親自領取得獎軟體及獎金。

欲知更多2009 Adobe Design Achievement Awards相關資訊,請至www.ADAAentry.com

國際平面設計協會簡介
國際平面設計協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Graphic Design Associations,Icograda)是全球專業傳播設計組織。Icograda建立於1963年,以提昇傳播設計人員在社會與商業活動中的重要角色。更多訊息請參考www.icograda.org

奧多比公司簡介
奧多比提供革命性技術,讓人們隨時隨地都能透過任何媒體,完美的利用創意、資訊與世界溝通。欲查詢更多詳細資料,請至奧多比公司主網站:http://www.adobe.com 或台灣分公司網站:http://www.adob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