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陽宣佈併購innotek延伸Sun xVM至開發者桌面端

(台灣台北/2008/02/14)昇陽電腦(SUN Microsystems)日前宣佈以換股方式收購innotek公司—其最知名的產品為領導性開源碼虛擬化軟體VirualBox,令開發者可更有效率地在不同平台上撰寫、測試和執行應用程式。VirtualBox讓Sun xVM平台可進一步延伸至桌面端,強化昇陽在虛擬化市場的領導地位。

自2007年1月以來,innotek的開源碼產品VirtualBox已經有超過400萬次下載。VirualBox快速成為開發者心中領導性的桌面虛擬化平台。現在,在VirtualBox劃歸成為Sun xVM產品線的一部份後,來自全球的昇陽開發社群資源和伙伴,將讓VirutalBox更具有吸引力,為不同社群的開發者和使用者採用。

VirtualBox能提供桌上型電腦或筆記型電腦執行多種作業系統,如Windows、Linux、Mac或Solaris,並僅需利用滑鼠就能達成切換。這讓軟體開發者可以更為簡易撰寫多層或跨平台的應用程式,亦能讓使用者執行原本底層作業系統不支援的應用程式。

昇陽軟體部門執行副總裁Rich Green說道,VirtualBox和昇陽先前宣佈的xVM Server產品完美互補,Sun xVM Server讓動態IT成為資料中心的重點,VirtualBox則是所有筆記型電腦和桌上型電腦環境的理想解決方案,與昇陽其他開發工具如GlassFish、OpenSolaris、OpenJDK和MySQL等,成為一系列陣容堅強的開源碼工具,讓開發者得以快速撰寫、測試和導入新一代的應用程式。」

VirtualBox是一開源碼軟體,無須經過繁複的付款和授權金鑰,即可自virtualbox.org或openxvm.org免費下載。下載的容量小於20MB,可在幾分鐘之內簡易安裝在任何形式、執行Windows、Linux、Mac和Solaris作業系統的x86架構筆記型電腦或桌上型電腦,涵蓋版本包括了從3.1版到Vista版的Windows、Solaris x86、OS/2、Netware、DOS,和2.2、2.4 及2.6核心的Linux。

Sun xVM產品線獨特地整合虛擬化和管理工具,幫助客戶橫跨異質環境,更佳地同時管理實體和虛擬資產。在先前的宣佈中,Sun xVM 產品線包括了Sun xVM Server和xVM OpsCenter。Sun xVM Server係資料中心等級,以先進的功能如即時虛擬工具搬移、動態自我修復,做為裸機還原(bare-metal)的虛擬化引擎,並且能整合Windows、Linux和Solaris等作業系統。Sun xVM Ops Center則是一同時管理資料中心內部實體和虛擬資產的管理架構。昇陽xVM的夥伴包括了Microsoft、RedHat、Intel、AMD、Symantec和Quest Software。欲了解更多Sun xVM解決方案的資訊,請造訪:http://www.sun.com/xvm

繼於1月16日,收購全球最知名的開源碼資料庫廠商MySQL後,昇陽再度宣佈併購innotek。這些併購案意味著昇陽已確立了開源碼策略。和innotek的換股程序依法進行,預計將在昇陽的財報年度2008年第三季收購完成。此次交易金額尚未公布,且將不認列在昇陽的每股盈餘。

關於innotek公司

innotek是一間位於德國斯圖加特的私人控股公司,其辦公室遍布德勒斯登、柏林和俄國。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團隊專注於研發高科技的系統軟體。早從2001年開始,innotek即執個人電腦虛擬化技術之牛耳,為歐洲最大和最具有經驗的個人電腦虛擬化軟體專家,客戶包含了為數眾多的財星500大企業及政府單位。

關於昇陽電腦公司

「網路就是電腦」(The Network Is The Computer)這個獨特願景,不斷驅使Sun發展各項技術,為全球各個重要的市場增添活力。Sun分享創新和創造社群的思想體系,使得Sun得以在新一代的網路運算-參與時代(Participation Age)中處於領先的地位。Sun遍佈全球100多個國家,並可透過http://www.sun.com,查詢關於Sun的資料。

昇陽電腦股份有限公司在台成立於1988年,初期以美國Sun台灣分公司營運,自一九九七年四月正式成立「昇陽電腦股份有限公司」,以本土企業之名深耕台灣資訊產業。從售前業務行銷策略的顧問規劃與擬定、到整體系統售後的建置,並結合各行業的專業諮詢顧問組成完整支援組織架構。

針對開放式網路運算的理想環境,Sun從企業伺服主機(Enterprise Server)、網路儲存(StorageTek)、Java科技、Solaris作業系統、微處理器(UltraSPARC)、Sun Java軟體系統(Sun Java Systems)等完整產品線,提供中小型及至跨國企業整體解決方案。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