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半導體擴展感測器AFE系列產品

二零一一年八月二日 — 台灣訊 — 美國國家半導體(National Semiconductor Corp.)(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代碼:NSM)宣佈推出七款全新24位元和16位元多通道感測器類比前端(AFE),為系統設計人員提供了從高效能到低成本更寬廣的選擇範圍,涵蓋通道配置、電流源、解析度等選項。 美國國家半導體LMP900xx感測器AFE積體電路(IC)系列產品為感測器和微控制器間的連接提供簡單配置的訊號路徑解決方案,特別適用於工業、醫療、量測應用中監控溫度、壓力、負載、力量、動作/位置和電壓等的高準確度感測系統。

接腳相容的LMP900xx感測器AFE擴展今年初所發佈的LMP90100產品陣容。 這些產品配合美國國家半導體WEBENCH®感測器類比前端電路設計工具(WEBENCH® Sensor AFE Designer)和桌上型(bench-top)開發系統,有助於設計工程師連接感測器、配置訊號路徑與進行設計最佳化,他們也可利用這套系統將系統設計的配置參數下載到感測器類比前端電路以加速建立模組時間。 使用美國國家半導體整合的硬體/軟體開發系統,以前需要幾星期或幾個月的設計,現在只需要在幾分鐘內就可完成。

系統設計人員可以從接腳相容的LMP900xx系列感測器AFE中選擇自己需要的產品,以滿足其具體的解析度、通道和電流源需求。LMP900xx系列採用帶有可編程輸入(多工器)配置的24位元或16位元sigma-delta類比數位轉換器,可連接多達四個差動輸入或任意輸入類型組合的七個單端輸入。 微控制器介面由具有CRC數據鏈結錯誤更正功能的標準SPI 4線串行介面和七個通用I/O埠供電,每個IC都可保證在-40℃至125℃的溫度範圍內操作。

LMP900xx IC所有增益(包括1、2、4、8、16、32、64和128)的真正背景校正消除時間及溫度偏移和增益漂移,而不擾亂所測得的訊號。 每個通道的增益和取樣頻率都可獨立配置,可以自動、手動或單次掃描所選通道。 此外還提供連續背景感測器診斷功能,以偵測短路、開路和超出範圍(out-of-range)的訊號。

LMP90099/98/97 24位元多通道感測器AFE提供不同的通道配置,採用或不採用匹配電流源供電:

  • LMP90099提供24位元解析度、四個差動輸入和七個無電流源單端輸入。
  • LMP90098提供24位元解析度,兩個差動輸入和四個有兩個匹配電流源的單端輸入。
  • LMP90097提供24位元解析度,兩個差動輸入和四個無電流源單端輸入。

LMP90080/79/78/77 16位元多通道感測器AFE提供不同的通道配置,採用或不採用匹配電流源供電:

  • LMP90080提供16位元解析度,四個差動輸入和七個有兩個匹配電流源的單端輸入。
  • LMP90079提供16位元解析度,四個差動輸入和七個無匹配電流源的單端輸入。
  • LMP90078提供16位元解析度,兩個差動輸入和四個有兩個匹配電流源的單端輸入。
  • LMP90077提供16位元解析度,兩個差動輸入和四個無匹配電流源的單端輸入。

若欲瞭解更多美國國家半導體的感測器AFE、WEBENCH Sensor AFE Designer和開發系統的訊息,可瀏覽網頁 http://www.national.com/sensorAFE

封裝、價格及供貨情況

美國國家半導體全新LMP900xx感測器AFE IC採用28接腳TSSOP封裝,現已接受訂貨;採購均以1,000顆為單位,單顆售價為3.25美元至4.95美元。 若欲瞭解更多LMP90099/98/97 24位元感測器AFE或訂購樣品及評估電路板的訊息,可瀏覽網頁http://www.national.com/pf/LM/LMP90100.html。 若欲瞭解更多LMP90080/79/78/77 16位元感測器AFE或訂購樣品及評估電路板的訊息,可瀏覽網頁http://www.national.com/pf/LM/LMP90080.html

美國國家半導體的網上圖片資料室備有這些產品的高解析度相片以供下載,該圖片資料室的網址為http://www.national.com/news/images/LMP900xx_TW.jpg

美國國家半導體公司簡介

美國國家半導體是一家居領導地位的電源管理技術開發商,一直致力為市場提供各種簡易使用的類比積體電路,而且擁有世界級的供應鏈管理技術及經驗,備受業界推崇。 該公司的高效能類比產品可以提高系統的能源效率,因此極受客戶歡迎。 美國國家半導體的總公司位於美國加州聖塔克拉拉(Santa Clara),2011年會計年度的營業額達15.2億美元。 有關美國國家半導體公司的其他資料,可瀏覽網頁http://www.nationa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