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半導體與奧迪公司簽署協議啓動新款2012車型

二零一一年八月一日 – 台灣訊 — 美國國家半導體公司(National Semiconductor Corp.)(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代碼:NSM)宣佈與奧迪公司達成協議,爲奧迪新一代汽車模組化資訊娛樂(Infotainment)裝置技術提供類比積體電路(IC)和子系統。 美國國家半導體的技術可在車內傳送栩栩如生的圖像和經內容保護的高畫質(HD)影片,讓乘客有彷彿置身電影院的享受。

兩家公司於2010年10月簽署的協議幫助奧迪基於美國國家半導體的技術推出一系列創新的車載功能和效益,美國國家半導體FPD-Link車載資訊娛樂解決方案已使用在各款奧迪車中。 基於雙方成功合作的基礎上,本次協議的成果將首先運用在2012年開始生產的奧迪A3車款中,隨後幾年將擴大到奧迪其他各款車型。

奧迪以一流車內設計、最直覺操控與友善使用界面而舉世聞名。 使用者可以利用控制元件將資訊準確定位於視線所及的範圍,爲駕駛或乘客提供最大的便利。 此理念和對細節的關注演繹出奧迪多媒體介面(MMI®)資訊娛樂系統設計並直接影響到晶片組的選擇。

奧迪透過與美國國家半導體工程師合作,選擇美國國家半導體FPD-Link III 串聯/解串器汽車資訊娛樂晶片組。 該晶片組可將來自奧迪MMI中央處理單元未經壓縮的高畫質影片傳送至前座與後座的高解析度顯示器。 傳送的內容(如藍光影片或3D地圖數據)因數位訊號獲得真正的保護所以不會遭到駭客攻擊或入侵。

美國國家半導體FPD-Link III串聯/解串器晶片組利用該公司高速類比和混合訊號技術、高畫質數位視訊、音頻、時脈傳輸,以及在一條雙絞線電纜上執行內容保護的加密金鑰交換等方面的專長。 美國國家半導體FPD-Link III技術是少數被Digital Content Protection(DCP, LLC)公司接受而選定的技術之一。DCP LLC是認證與授權高頻寬數位內容保護(HDCP)的公司。

美國國家半導體公司歐洲副總裁兼總經理Robert Hinke表示:「電子訊號的速度和完整性對汽車資訊娛樂應用至關重要,我們的高效能類比創新技術使我們成爲奧迪理想的合作夥伴。 我們期待著進一步的合作,利用技術和創新提升奧迪新一代汽車的品質。」

奧迪資訊娛樂部負責人Peter Steiner博士補充說:「透過此次合作,我們將繼續開發具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並以提供各款奧迪汽車頂級高畫質數位影片為目標。 美國國家半體公司的系統整合專長和支援介面解決方案的靈活性,配合奧迪領先業界的圖形處理器MMI技術爲實現此目標提供有力的保證。」

FPD-Link III系列產品不僅適用於資訊娛樂系統,還包括奧迪輔助駕駛系統攝影機的車用級晶片組。 此技術可讓駕駛人更快作出反應,以確保行車安全,協助駕駛人監控路上交通狀況,讓駕駛人提早知道潛在危險,以防止撞車意外發生。

美國國家半導體公司簡介
美國國家半導體是一家居領導地位的電源管理技術開發商,一直致力為市場提供各種簡易使用的類比積體電路,而且擁有世界級的供應鏈管理技術及經驗,備受業界推崇。 該公司的高效能類比產品可以提高系統的能源效率,因此極受客戶歡迎。 美國國家半導體的總公司位於美國加州聖塔克拉拉(Santa Clara),2011年會計年度的營業額達15.2億美元。 有關美國國家半導體公司的其他資料,可瀏覽網頁http://www.nationa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