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ISMICCITY採用NVIDIA GPU運算技術改良深度感測技術

位於美國休斯頓的SeismicCity公司宣布,該公司已成功將NVIDIA® Tesla™ S1070 1U運算系統採用於Reverse Time Migration (RTM)──其中一種石油及天然氣產業最先進的地層影像技術。SeismicCity選用NVIDIA Tesla S1070乃基於這個運算系統能提供最快速和最具擴充力的架構,協助SeismicCity執行複雜的演算法,有效加快新油田及天然氣之發現。

SeismicCity公司技術部門副總裁Claude Pignol表示:「SeismicCity去年將原本由1000個核心的CPU系統組態運作的深度影像系統轉用NVIDIA Tesla 1U系統來執行。自從採用NVIDIA Tesla 1U系統後,立即體驗到GPU帶來10至20倍的效能提升;更重要的是,之前單純用CPU無法處理的各種密集型運算演算法,現在都可透過GPU達成。這是一項非常重大的技術躍進,可讓我們使用RTM和其他更多資料密集型的演算法來處理更大型的資料集。」

當談論到NVIDIA Tesla的擴充能力時,SeismicCity公司研發部門副總裁Fatmir Hoxha指出:「最新世代的Tesla 10系列可以提供更多的運算核心和系統記憶體,因此我們將原來的Tesla S870 1U系統換成最新的 Tesla S1070 1U系統,我們很快就獲得自動效能提升帶來的優勢。我們並沒有針對這個支援CUDA技術的軟體作任何修正;就過去的經驗而言,我從未見過這種不需藉由重新編碼和重新進行最佳化就可以獲得效能提升的例子。」

目前美國國內對石油相關產品的需求急升,加上地層資料集的規模在過去三年的增長達十倍之多,石油和天然氣產業沒有比現在更急需尋找能發現石油和天然氣蘊藏量的新方法。

NVIDIA是市場上率先推出可執行GPU運算加速器的公司,可專門用於地層資料處理,以及CPU叢集無法處理的運算作業。每一個Tesla 10系列的處理器都含有240個核心,提供1 teraflop的浮點運算效能,並內建4GB記憶體。全新的NVIDIA Tesla S1070 1U系統擁有4顆Tesla 10系列處理器,共有960個處理核心和4 teraflop浮點運算效能。

NVIDIA Tesla S1070 1U系統現已上市,並由全球各大經銷商銷售。欲了解更多NVIDIA Tesla S1070 1U系統的相關資訊,請瀏覽www.nvidia.com/object/tesla網站。

關於NVIDIA
NVIDIA公司(Nasdaq: NVDA)為全球視覺運算技術領導廠商與繪圖處理器(GPU)之發明者。GPU為高效能處理器,可為各種工作站、個人電腦、遊樂器和行動裝置帶來突破性的互動式繪圖技術與效能。NVIDIA GeForce®系列為娛樂與消費性電子市場提供各種產品;Quadro™系列為專業設計和視覺化繪圖市場提供各種專業級解決方案;Tegra解決方案則為行動裝置設計的電腦單晶片;而Tesla™系列則鎖定高效能運算市場。NVIDIA總部位於美國加州Santa Clara,並在亞洲、歐洲和美洲等各國設有營運據點。更多詳細資訊,請瀏覽www.nvidia.com.tw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