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 Atheros為促進光纖寬頻網路及電網發展 發表業界功耗最低之乙太網被動光纖網路晶片

【100年7月15日,台北訊】高通旗下網路及連線技術子公司Qualcomm Atheros,今日推出QCA8829,為業界整合度最高、超低功耗,且經過最佳化,可為家庭和企業提供次世代光纖寬頻網路的1 Gigabit(1G)乙太網被動光纖網路(EPON)晶片解決方案。QCA8829 晶片為全球首創,藉由支援包括北美有線電視業者的光纖寬頻、在中國透過 PON 供應智慧電網應用,以及全球市場 EPON 基礎架構等多種標準促進光纖到府(FTTH)的發展。

此晶片解決方案支援的標準包括北美的乙太網路供應有線電纜資料服務介面(DOCSIS® Provisioning of Ethernet, DPoE)1.0 規格、IEEE 802.3ah EPON 規格、中國國家電網 EPON規格及中國電信(CTC)EPON 規格。 此晶片解決方案為針對電信業者、有線電視業者及公用事業者不斷演變的需求而量身訂做。

Qualcomm Atheros網路存取事業部副總裁暨總經理劉政博士表示:「QCA8829是Qualcomm Atheros在提供先進的存取技術中,令人振奮人心的一項突破。Qualcomm Atheros 提供可降低耗電及成本,效能方面超越所有競爭裝置的簡化系統設計。QCA8829結合上述特性並支援四種主要的業界標準,將可協助客戶快速且低成本的開發PON產品,以支援全球的存取服務。」

Qualcomm Atheros的高效能技術滿足了家庭與企業對多媒體及網路電視日益提高的頻寬需求。擁有Gigabit速度的EPON解決方案可讓服務供應商利用光學線路終端設備(OLT)部署次世代FTTH寬頻存取,以連接中央辦公室網路,而全功能的光纖網路單元設備(ONU)系統單晶片則可用於部署家庭/用戶閘道。

QCA8829為新的應用提供簡化設計和低系统成本。在 Gigabit Ethernet(GE)PHY 休眠時,QCA8829可使電網應用的耗電量低於 200mW;啟用GE PHY並以1 Gbps全速運行時,耗電量低於 600mW,因此客戶將可建立低耗電的設計並提供優異的效能。QCA8829具備的76 針腳封裝尺寸,可裝入小型可插入式(SFP)光纖模組,以隨插即用的方式連接乙太網路交換器或 IP 路由器,簡化系統設計。 Qualcomm Atheros 藉由降低裝置成本並提升網路效能,協助客戶同時降低資本及營運支出。

QCA8829 樣品及參考設計套件現已供應, 預計於今年第四季開始出貨。

關於 Qualcomm Atheros

Qualcomm Atheros為高通旗下網路及連線技術子公司,無線及有線技術的領導供應商,涵蓋行動通訊、網路連線、電腦運算及消費性電子產品等市場。該部門專注於創新技術,為消費者提供連線功能,以便輕鬆存取各種內容。Qualcomm Atheros擁有眾多連線技術,可為其全球客戶提供高效能的完整解決方案,包括 Wi-Fi®、GPS、Bluetooth®、乙太網路、HomePlug™ 電力線網路及 PON 技術。Qualcomm Atheros 運用其在 RF、訊號處理、軟體及網路等領域的深厚專業知識,提供高度整合、低功率的的系統層級解決方案,協助客戶創造高效能的差異化產品。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www.qca.qualcom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