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desk 於台北推出最新傳媒暨娛樂解決方案

台北, 2008年10月31日 – 全球設計軟體暨數位內容頂尖領導廠商Autodesk今日於台北舉行Autodesk傳媒暨娛樂解決方案(Media and Entertainment)M4發表會, 除了展示最新版Autodesk Mudbox™數位雕塑軟體等嶄新3D設計方案及相關應用外,亦發表3D動畫及視覺效果軟體Autodesk Maya 十周年紀念版Autodesk Maya 2009,以及領先遊戲開發產業的資產創造工具Autodesk 3ds Max 2009、可提高擬真動畫流程效率的MotionBuilder 2009。活動並特別邀請Autodesk Maya專家Kevin Schooler 和Autodesk 3ds Max專家 Ivon Smith 現場示範Autodesk M4 2009新產品功能介紹;此外,舞墨映畫陳明和導演亦受邀分享創意動畫影片《根》的幕後製作過程,揭開其屢屢獲獎的祕技。

Autodesk香港及台灣地區總經理楊怡蕙表示,被政府列為雙星之一的數位內容產業,其產值從2002年的1,300多億,攀升到2007 年3,400多億元,預計至2010年,可望突破6,000億產值,充分展現國內市場的潛力。Autodesk 2008年財報全球總營收達21.72億美元,而傳媒暨娛樂事業總營收約2億5千9百萬美元,其中3D動畫軟體成長24%,可見市場對於3D動畫的高度重視及需求增加。而電腦科技解決方案近年來迅速發展,使得3D環境在互動、模擬及作業環境的結合能力方面,均獲得重大提升。另一方面,電影、遊戲及電視製作日漸虛擬化,而數位娛樂創作過程則極度講求技術。Autodesk最新傳媒及娛樂解決方案將帶領數位娛樂創作由過去極度地技術化轉變成以創意為導向,讓設計人員能輕鬆地在數位世界中盡情發揮他們的創意思維。

Autodesk將持續關注傳媒及娛樂產業之三大主要發展領域,並擴展相關產品,包括:
• 透過全方位解決方案(而非一件件軟體的綜合套裝),提升生產效率;
• 中型電視節目以及遊戲中介軟體(或遊戲編程)市場;
• 將視覺技術嵌入傳統電腦輔助設計(CAD)流程中,為傳媒及娛樂產業與製造業或建築業等其他應用CAD之產業建立技術互通,並使強大視覺設計科技,能於電影及遊戲設計等領域被廣泛應用

Autodesk為高階數位內容創作方案之市場領導者,在3D圖像、視覺效果、視覺化及3D產業創作均擁有先進技術,同時透過上述三大領域,為傳媒及娛樂產業提供多元化及全功能之產品。

Autodesk憑著卓越技術,屢獲多項業界獎項,包括美國全國電視學院大獎(US National Television Academy Awards)、科學及技術學院大獎(Scientific and Technical Academy Award),以及《遊戲開發者》雜誌(Game Developer)前線名人堂獎。

Autodesk最新傳媒及娛樂方案產品
Autodesk持續開發新技術,確保客戶能使用最先進的科技,協助其取得市場先機。參與今日Autodesk M&E發表會者得以率先體驗Autodesk專為遊戲、電影、電視及影像設計業者設計的最新解決方案,產品包括:
• Autodesk 3ds Max® 及 Autodesk 3ds Max Design 設計、動畫及圖像彩現軟體
• Autodesk Maya 建模、動畫及圖像彩現軟體
• Autodesk MotionBuilder® 3D角色動畫軟體
• Autodesk Mudbox 數位雕塑軟體

關於Autodesk (歐特克公司)
歐特克是專為製造、建築、土木工程及媒體娛樂市場提供 2D 及 3D 設計軟件的全球領導廠商。自1982年推出 AutoCAD 這個產品迄今,歐特克已經開發出各種卓越先進的數位原型機解決方案,以幫助客戶在做出成品之前就能先行體驗成果。目前財富雜誌前1000大的企業均是運用歐特克所提供的工具,在設計產品的初期即進行視覺化、模擬及分析真實世界的執行效能,以便節省時間與金錢、並且大幅提升產品的品質與加快創新的速度。欲查詢更多詳細資料,請至下列網站 http://www.autodesk.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