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特克公司宣布併購Softimage

【2008年10月28日,台北】 近日,全球2D、3D數位設計軟體業領導者歐特克公司(Autodesk, Inc.)宣布已簽署協議,將全面併購 Avid Technology旗下影視及遊戲市場開發3D技術的Softimage全部商業資產(市值約3,500萬美金)。此次的併購將進一步增強歐特克在傳媒暨娛樂行業(Media and Entertainment)的實力,完善其數位娛樂和可持續通信類產品線及解決方案,為歐特克強大的可視設計及視覺特效版圖擴充新軍。

歐特克所提供之傳媒暨娛樂業務長期以來,一直為專業媒體創作人員提供尖端、高效的設計工具。其屢獲殊榮的傳媒暨娛樂解決方案專為數位媒體的製作、管理及交付而設計,全面覆蓋影視特效、調色配光、動畫編輯、遊戲開發和設計視覺化等所有領域。自2006年收購著名3D圖形圖像技術開發公司Alias以來,歐特克始終致力於為視覺特效設計師和3D藝術家們提供更多、更好的3D工具,以幫助他們用最佳的效果來實現完美創意、將腦海中孕育已久的夢幻景象轉化為現實力作。

創辦於1986年的Softimage以為電影、電視和遊戲市場開發3D技術而著稱。和歐特克的傳媒娛樂業務部門一樣,Softimage的總部也設在加拿大蒙特利爾市。Softimage的旗艦產品SOFTIMAGE|XSI是在各大傳媒和娛樂機構中廣泛使用的一種可擴展的3D動畫軟體解決方案,在業界倍受讚譽。

此次併購,歐特克計畫將保留並擴充Softimage的核心生產線,同時把某些 Softimage技術整合到歐特克解決方案的未來版本和產品中。透過併購,Softimage產品和歐特克另兩款業界著名的產品Autodesk 3ds Max 以及 Autodesk Maya之間的互通性,將得到全面改善。這對鍾情於兩大視覺設計技術工具品牌的廣大視覺特效設計師和藝術家們來說,無疑是一大幸事。此外,透過Autodesk FBX,Softimage產品與歐特克其他專用應用程式之間的互通性也會有較大提升。

歐特克傳媒娛樂部高級副總裁Marc Petit表示:「Softimage有超過20年開發一流3D技術的歷史,其產品是業內公認的絕佳作品之一。通過此一併購,歐特克傳媒暨娛樂部門將吸引到業界最具才能的團隊之一加盟,從而大大增強歐特克研發團隊的技術實力和創新能力。歐特克關注3D技術的發展,也非常關心視覺藝術家們在操控創造性工具時的感受,並將繼續創新不懈,為視覺特效設計師們提供最得心應手的創作工具。」

據了解,歐特克計畫併購和將繼續開發的Softimage產品將包括:供遊戲、電影和電視使用,並可提供完善的3D建模、動畫、彩現和開發環境的生產驗證3D動畫軟體SOFTIMAGE|XSI;能夠快速創建栩栩如生動畫面部的3D立體面容完善軟體解決方案SOFTIMAGE|Face Robot;用於Autodesk 3ds Max 軟體的外掛程式、高級角色動畫系統SOFTIMAGE|Cat,以及可整合歐特克自身的互通性技術的SOFTIMAGE|Crosswalk等。

歐特克可視設計及視覺特效版圖歷經十餘載,獲得了一系列炫目的成就:在過去的13年中,所有〈奧斯卡最佳電影視覺效果獎〉的獲得者均使用歐特克的解決方案;以Autodesk 3ds Max 和 Autodesk Maya為代表的旗艦產品及產品開發人員曾獲得包括美國電視學院獎、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技術成就獎在內的等眾多重要獎項。迄今,已有數千部運用歐特克解決方案創作的娛樂產品和藝術作品榮獲各類大獎;自 1993 年以來的頂級大片中,三分之二應用了歐特克的視覺特效與剪輯技術;毫無疑問,Softimage的加盟將為歐特克可視設計及視覺特效的帝國盛業再度錦上添花。

另據獲悉,2008歐特克全球創新設計高峰會將在下月初首次登陸中國。屆時,包括傳媒娛樂行業、製造業、工程建設行業、教育、汽車與運輸行業在內等近千企業高層和中外設計領域頂級專家將齊聚上海,在設計變革方興未艾的東方上演一場數位創新的饕餮盛宴。

Softimage 簡介
Softimage以開發領先的3D技術著稱,旗下解決方案,能讓遊戲、電影和電視行業的專業人士實現他們的創造性作品。大部分獲獎故事電影、電視作品和熱銷電子遊戲均使用 Softimage 軟體製成。其旗艦產品為 SOFTIMAGE|XSI,是一種以行業最現代的建築為基礎的可擴展 3D 動畫軟體解決方案,供各大媒體和娛樂公司使用,包括 Digital Domain、Ubisoft、SEGA Corporation、CAPCOM、Animal Logic 和 The Mill。其他 Softimage 解決方案還有:逼真面部動畫軟體SOFTIMAGE|FACE ROBOT、完善的角色動畫外掛程式SOFTIMAGE|CAT以及可為藝術家提供的一種數碼資產管理解決方案SOFTIMAGE Alienbrain。如需了解更多資訊,請訪問網站www.autodesk.com/softimage。

關於Autodesk (歐特克公司)
歐特克公司是製造業、工程建設行業、地理資訊業以及傳媒娛樂行業的在2D、3D數位化設計軟體的世界領導者。自1982年AutoCAD軟體正式推向市場,歐特克已針對最廣泛的應用領域研發出多種先進的數位樣機解決方案,説明用戶在設計轉化為成品前體驗自己的創意。《財富》排行榜名列前1000位的公司普遍借助歐特克的軟體工具在設計的初期將創意進行視覺化處理,並對其在真實世界中的性能表現進行類比和分析,從而節省時間和成本、提高品質並促進創新。欲瞭解歐特克的更多資訊,敬請訪問 http://www.autodesk.com.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