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NVIDIA主機板內建繪圖處理器體積小效能強

NVIDIA的研發團隊授命解決一項挑戰:開發一款桌上型繪圖處理器(GPU),以先前整合型繪圖解決方案一半的尺寸整合完整的系統I/O以及獨立型顯示卡等級的效能。結果促成了支援CUDA™技術的16核心繪圖架構的誕生,可讓主流PC用戶暢玩最新的熱門PC遊戲,並能享受超順暢的高畫質藍光影片播放效果。最重要是不用花大錢就能擁有這般享受。

這項成果正是NVIDIA® 專為Intel平台桌上型PC推出的GeForce® 9400和9300主機板內建繪圖處理器(mGPU)。

市場研究機構Jon Peddie Research公司總裁Jon Peddie博士表示:「相較於其他整合型繪圖晶片,這些新款的mGPU讓NVIDIA擁有很大的優勢。NVIDIA將大量的平行處理效能匯整在單一晶片中,因此可加快各種越來越受PC使用者重視的新型視覺運算應用的運算速度,重要的是NVIDIA將價格訂在非常合理的水平。GeForce 9400與9300 mGPU樹立一個超越了使用者對現今主流級桌上型系統期待的全新效能標竿。」

NVIDIA公司媒體與通訊處理器事業部總經理Drew Henry表示:「我們將三顆不同晶片的威力結合在一顆小巧且高效率的GPU中。藉此改變人們對主機板內建繪圖解決方案效能的看法,為主流級PC系統帶來豐富的視覺運算體驗。現在您可以在一台小型PC上找到獨立型GPU等級的效能。」

GPU一直是即時影像運算成像必備的平台,但軟體開發業者與系統製造商直到最近才著手利用GPU的平行運算功能,讓Adobe Creative Suite 4 和BadaBoom等各種視覺運算應用發揮更上一層樓的效能。Badaboom 是一款影片轉碼應用程式,能加快軟體執行效能,讓PC能同時執行其他運算作業。

新款NVIDIA GeForce 9系列mGPU的功能包括:
• 提供16核心的處理效能,執行DirectX 10遊戲與各種CUDA加速的應用程式
• 透過NVIDIA PureVideo® HD技術帶來高品質的影片播放效果,讓GPU完全為CPU分擔影片處理作業
• 支援先進的音效與影像連結介面,包括未壓縮的LPCM 7.1音效、雙鏈路DVI和HDMI。
• 支援NVIDIA Hybrid SLI技術,可讓mGPU的性能提升70%
• 單晶片設計,佔用的機板空間遠比其他廠商的晶片組來得少,適用於小型與超薄型的媒體中心PC

全球各大主機板廠商已於本月內陸續推出搭載GeForce 9系列mGPU的產品,包括華碩、精英、EVGA、富士康、影馳、技嘉、J&W、微星、Onda、Zotac和XFX。

欲取得有關NVIDIA GeForce 9系列mGPU的詳細資訊,請瀏覽www.nvidia.com網站,或觀看以下影片(http://http.download.nvidia.com/video/LaunchVideo_EN_720p.wmv
)即可目睹GeForce 9系列mGPU帶來的鉅大效能提升。

關於NVIDIA
NVIDIA公司(Nasdaq: NVDA)為全球視覺運算技術領導廠商與繪圖處理器(GPU)之發明者。GPU為高效能處理器,可為各種工作站、個人電腦、遊樂器和行動裝置帶來突破性的互動式繪圖技術與效能。NVIDIA GeForce®系列為娛樂與消費性電子市場提供各種產品;而Quadro™系列為專業設計和視覺化繪圖市場提供各種專業級解決方案,而Tesla™系列則鎖定高效能運算市場。NVIDIA總部位於美國加州Santa Clara,並在亞洲、歐洲和美洲等各國設有營運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