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與開放手機聯盟宣布Android平台免費開放使用

(2008年10月22日,台北訊)今(10/22)Google與開放手機聯盟 (Open Handset Alliance)正式宣布Android平台原始碼將免費開放給每個人使用,此項公告包含在Android新的開放原始碼專案中。此為第一個真正開放、擁有豐富功能的行動平台,讓人人能毫無限制地打造行動裝置、編寫Android裝置的應用程式,以及對此平台有所貢獻。

Android開放原始碼專案讓任何人都能下載、建立與應用,創造一個完美的行動裝置。藉由開放資源平台,開發者、OEM廠商、電信設備商與程式設計者都有機會打造更快、更經濟與更創新的裝置與服務。

Android是一個完整、終端的軟體平台,能提供給任何硬體設備應用;而開放行動原始碼平台,將能減少行動裝置上市所需的時間和資源。對於手機製造商而言,將讓他們沒有阻礙並搶得先機打造現代化的手機裝置,提供豐富、多元的手機功能。開發者可貢獻程式碼,運用完整的程式應用介面(API)讓平台提供程式給其他開發者;電信設備商則能提供更卓越、創新,物美價廉的產品與服務。

Google行動平台資深總監Andy Rubin表示:「開放原始碼讓每個人都有機會貢獻想法和創意,讓產品變得更好。一個開放原始碼的行動平台能持續地被社群改進、讓每個人都能使用,不僅提供更好的行動服務給使用者,也加速創新腳步,成為市場成長動能。」

隨著Android平台開放,消費者將開始看到許多相關的應用,例如定位旅行工具、遊戲與社交功能等,並且能享受到更便宜、快速的手機,以及透過更寬大的手機螢幕享受行動3G飆網的快感。

您可從Android開放原始碼專案中找到原始程式碼,如想了解更多相關資訊請至http://source.android.com

關於 Google
Google以創新的搜尋技術每日協助全球數以百萬計的用戶尋找所需的資料。Google於1998年由史丹福大學博士生Larry Page和Sergey Brin創立,如今已成為全球各大主要市場中的重要網站。Google之針對性廣告宣傳計劃為業內最具規模和增長最快速的,能夠為大小企業提供可量度之行銷效果,並且全面強化用戶使用萬維網的體驗。Google的公司總部設於美國矽谷,其辦事處網絡遍佈北美洲、歐洲和亞洲等地。有關Google的更多資料,請瀏覽www.googl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