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 公佈第二季營收達 22 億美元

2008 年 2 月 14 日,台灣 — WD 公司 (NYSE:WDC) 今日公佈於 2007 年 12 月 28 日截止的會計年度第二季之營收突破 22 億美元,其中包含 20.84 億美元的硬碟收入,還有 1.2 億美元的磁盤與基板等產品的銷售營收。

硬碟整體營收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了 46% ,出貨量約為 3420 萬台,出貨量年增 40%。淨利為 3.05 億美元,相當於每股盈餘 1.35 美元,EPS 較去年成長了 137 %。該公司去年同季時所發佈的營收數字為 14 億美元,出貨量達 2450 萬台,而淨利為 1.28 億美元,每股盈餘 0.57 美元。第二季有 54% 的硬碟營收來自於非桌上型電腦產品,包括有筆記型電腦、消費性電子、企業級儲存應用以及 WD 品牌產品零售等。此一成績比起去年同一季的 42%,又增加了不少比重。

該公司今年共賣出了 870 萬台 2.5 吋可攜式硬碟,並有 410 萬台 3.5 吋硬碟銷售給個人/數位錄放影機市場,然而一年前兩個產品線只不過各售出了 270 萬台。其中,自有品牌部分佔整體硬碟銷售 18%,顯示 WD 在世界各地的品牌價值日益壯大。

從會計科目的損益平衡表看來,十二月當季,共有 5.19 億美元的營運現金收入,最終以 9.67 億美元的總現金與短期投資成績作收。該公司在該季度動用了 2.4 億美元的現金以支付所購併的 Komag 公司債務。

WD 總裁兼執行長 John Coyne 表示:「我們相當滿意 12 月該季的成績,對於全球消費性與企業市場的高容量儲存產品之需求前景,我們也保持無比的信心。」他進一步表示:「我們的表現持續地反映出 WD 團隊的迅速俐落且即時的執行力,以面對市場上快速成長的硬碟需求與更理性的價格競爭。我們在 2.5 吋可攜式硬碟的營運彈性與技術領先等優勢,使我們可以在 12 月當季對一些值得注意的市場與產品所衍生的商機迅速作出反應。」

在 2007 年 12 月 28 日截止的半年報中,WD 公司的營收為 40 億美元,出貨量達 6360 萬台,比起去年同期的 27 億美元營收與 4720 萬台出貨量,各增加了 48% 與 35%。根據國際公認通用會計準則 (GAAP) 計算的半年淨利為 3.74 億美元,每股獲利為 1.66 美元。其中不包括第一季因進行併購中所發生的 4900 萬美元非經常性研發費用,以及 6000 萬美元非經常性稅款;若非以國際公認通用會計準則 (GAAP) 計算的半年淨利為 4.83 億美元,每股獲利為 2.15 美元。目前以非 GAAP 計算的盈餘比去年半年淨利增加了約 110 % ,金額分別為 2.31 億美元與每股獲利 1.02 美元。因為去年半年間沒有非經常性項目產生,所以沒有 GAAP 計算的資料產生。

Western Digital Corp.簡介:

Western Digital Corp.是儲存業的開拓者和長期領先者之一,為收集、管理和使用數位資訊的個人和公司提供產品和服務。該公司生產可靠的高性能硬碟,使用戶的資料隨手可用,萬無一失。

Western Digital Corp.成立於1970年。該公司的儲存產品以” WD”品牌銷售給市場的系統商和經銷商。查詢各種產品資訊,請瀏覽該公司網站: www.westerndigital.com。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