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ll宣布加入Moblin計畫 促進Linux行動與上網裝置發展

【臺北2008年10月20日】 NovellR公司今日宣布加入Moblin開放原始碼計畫,並立即投入如桌面複合管理器與多媒體抽象層等Moblin特定子計畫中,發揮其在Linux領域之專長。在Novell加入後,Moblin計劃將可運用Novell廣大的開發者社群與現有眾多的開放原始碼計畫之優勢。同時Novell也將在相關計畫中大力推廣Moblin計畫,並持續扮演為各種行動上網裝置的Linux桌面軟體帶來更多創新之角色。

Moblin.org是一個分享軟體技術的開放原始碼社群,可為內建Intel Atom處理器運算硬體的行動上網裝置(MIDs)、netbook和嵌入式裝置提供跨平台的運算體驗。Novell專注於為選用Intel Atom處理器技術的硬體廠商提供所需的需求,並讓他們的netbook產品帶來大幅提升的效能、更持久的電池續航力,以及為netbook使用者打造最佳化的使用經驗。

Novell台灣總經理陳學智表示:「Moblin開放原始碼計畫匯聚了各方合作夥伴,共同創造最佳化netbook及nettop解決方案。我們已經投入計畫的相關開發,也非常榮幸在此正式宣布我們參與此項計畫的消息。」

Intel公司軟體與服務事業群副總裁Doug Fisher表示:「相信Novell的Moblin相關產品與服務將秉持一貫創新的優異表現,同時為Intel Atom處理器平台帶來各項Moblin解決方案,將在更多元的應用裝置上,豐富使用者的行動上網體驗。」

關於Novell
Novell公司(Nasdaq股票代號:NOVL)提供具備高度互通性及最佳化設計的Linux*平台,以及一系列的整合性IT管理軟體解決方案,協助全球用戶降低成本、複雜性及風險。藉由各類架構軟體以及夥伴網絡,Novell協助統合混合性IT環境,使技術操作更加友善。欲獲得更多相關資訊,請瀏覽www.novell.com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