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半導體推出多款全新中繼器,可延長三倍第3代PCI Express 介面標準電纜傳送距離

二零一一年五月五日 — 臺灣訊 — 美國國家半導體公司(National Semiconductor Corp.)(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代碼:NSM)宣佈推出一系列 全新的第三代PCI Express® (PCIe) (8Gbps)中繼器,其特點是可提供前所未有的訊號調節效能而且功耗極少,特別適用於資料中心伺服器和儲存系統。 有關此系列中繼器的展示影片可至 http://bit.ly/DS80PCI402 網頁瀏覽。

英特爾公司平台應用工程師 Dave Thompson 表示:「由於 PCI Express 3.0 已將資料傳輸率提高至8GT/s,因此英特爾的新一代桌上型電腦和伺服器平台可為目前普遍採用的電子產品提供足夠的輸入/輸出頻寬。 美國國家半導體的PCIe中繼器符合PCI-SIG 接收器測試有關訊號完整性的嚴格規定,可為互連線路的損耗提供補償,確保訊號的眼圖張開。」

成功通過PCI-SIG的作業互通測試

美國國家半導體的PCIe中繼器已通過PCI-SIGÒ 相容性工作小組(PCI-SIGÒ Compliance Workshop)有關第三代PCIe介面標準的作業互通測試。 該工作小組於 2011 年 4 月18日起展開一星期的產品測試,接受測試的系統都採用IntelÒ 的伺服器處理器和多款第三方PCIe控制器 搭配 x4、x8 和 x16 PCIe 等不同的鏈結配置,不同配置分別採用第一、二、三代PCIe等不同速度進行測試,以確定不同鏈路調訓和資料交換功能。

此系列全新的PCIe中繼器採用美國國家半導體的第三代矽鍺(SiGe)BiCMOS製程技術製造,因此可以支援資料傳輸速度高達8Gbps的第三代PCIe介面,並確保傳送的訊號完整。 三款型號分別為DS80PCI102DS80PCI402DS80PCI800的中繼器都可提供高達36dB的接收等化增益和12dB的發送數位式波形還原,因此可支援的電纜長度比競爭產品長三倍,而每通道的功耗只有65mW,比競爭產品少一半。 這幾款PowerWiseÒ 中繼器可以發揮前所未有的卓越效能,因此可以支援長達40英吋的FR-4 背板走線,確保系統設計工程師即使採用成本較低、損耗較高的電纜和背板走線,也可輕易將第二代PCIe介面升級,以便支援第三代的資料傳輸速度。

DS80PCI402中繼器可以實現 x4 PCIe 的鏈結配置,而DS80PCI800中繼器則適用於x8 和 x16等高密度介面。DS80PCI102中繼器可支援工業和桌上型系統的x1介面。 以上各款晶片都無需透過外部系統干預,就可支援無縫偵測功能和管理全新的第三代發送FIR交握協定及PCIe外頻(OOB)訊號(例如發送閒置/指標和接收偵測)。 這些功能確保採用PCIe介面的電子系統無論在電子層面還是系統作業方面都可運作互通,也可進一步簡化系統設計。

美國國家半導體的第三代 PCIe 中繼器系列

DS80PCI800晶片內含8條通道,DS80PCI402晶片則內建4條雙向的通路,而DS80PCI102晶片提供1條雙向通路。 三款晶片的每通道功耗都只有65mW(典型值),而且設計簡單易用,更有3.3V或2.5V兩種供電電壓可供選擇而且無需採用參考時脈。 由於這三款中繼器都可透過接收等化和發送數位式波形還原功能為每一傳輸線的通道損耗提供補償,因此可以進一步延長互連線路,讓工程師考慮這些晶片在系統設計內的實際擺放位置時有更大的靈活性。 這幾款晶片都採用流通式接腳圖,其優點是可將晶片的內部抖動減至最少,有助於簡化電路板的線路佈局。 這三款中繼器全部都可將閒置不用的通道關閉,並可選擇透過接腳、I2C相容的SMBus介面或直接在EEPROM內設定訊號調節值。

如欲進一步查詢有關第三代PCIe中繼器的資料,或訂購相關樣品及測試電路板,可分別瀏覽以下網頁http://www.national.com/pf/DS/DS80PCI800.htmlhttp://www.national.com/pf/DS/DS80PCI402.htmlhttp://www.national.com/pf/DS/DS80PCI102.html

價格及供貨情況

8通道的DS80PCI800中繼器和4路的DS80PCI402中繼器都採用54接腳的無引線LLPÒ 封裝, 大小只有10mm x 5.5mm,兩款晶片都有樣品供應,DS80PCI800晶片的單顆售價為 7.95 美元,而DS80PCI402晶片的單顆售價為5.95美元。 單通道的DS80PCI102中繼器則採用24接腳的LLP封裝,單顆售價為3.95美元。 所有晶片目前暫時只有小量供貨,並定於2011年第三季起開始量產供貨。 如欲查詢有關美國國家半導體第三代PCIe中繼器產品的進一步資料,可瀏覽網頁http://www.national.com/datacom

美國國家半導體的線上圖片資料室備有這幾款產品的高解析度相片以供下載,該圖片資料室的網址為 http://www.national.com/analog/pressroom/interface

美國國家半導體公司簡介

美國國家半導體是一家居領導地位的電源管理技術開發商,一直致力為市場提供各種簡易使用的類比積體電路,而且擁有世界級的供應鏈管理技術及經驗,備受業界推崇。 該公司的高效能類比產品可以提高系統的能源效率,因此極受客戶歡迎。美國國家半導體的總公司設於美國加州聖塔克拉拉(Santa Clara),2010 年會計年度的營業額達 14.2 億美元。 有關美國國家半導體公司的其他資料,可瀏覽網頁www.nationa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