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公司推出具有超快開關頻率的緊湊型降壓-升壓穩壓器

ADI推出業界首款支援高達2.5MHz開關頻率的超小型升壓/降壓穩壓器——ADP2503與ADP2504。ADI公司的ADP2503與ADP2504升壓/降壓直流-直流穩壓器採用正在申請專利的架構,能提供無縫的模式轉換,可在可攜式電子設備中調節電壓至高於或低於電池輸出電壓。新款穩壓器的超快開關速率允許設計工程師使用尺寸僅爲其他解決方案一半的低成本多層電感。此外,所有外部元件的數量可減少到3個,整個印刷電路板(PCB)的面積小於13 mm2,厚度低於1 mm,這使得該解決方案非常適合空間受限的應用,如無線手機、數位相機、可攜式音頻播放器以及USB供電的消費和工業設備。

ADI公司可攜式電源產品市場總監Arcadio Leon說:“對於射頻(RF)、音頻或馬達應用來說,許多鋰電池供電的設備要求電壓範圍爲2.8 V ~3.6 V。當電路板面積和效率至關重要時,ADP2503與ADP2504是提供這些電壓的理想穩壓器。”

專有的降壓-升壓架構帶來優異的暫態性能和高效率
ADP2503與ADP2504穩壓器基於ADI公司最新專有的電流模式降壓-升壓架構,能夠在輸入電壓和負載變化之間實現無突波的模式轉換以及出衆的暫態性能。這種高水準的輸出穩定性對功耗敏感的類比和數位電路來說至關重要。這兩款元件還可提供業界最低的空載靜態電流(Iq)在省電模式下僅爲38 µA,能夠延長可攜式電子產品的待機時間或為其他特性增加功耗預算。與傳統的級聯式降壓-升壓架構相比,ADI公司專有的H-Bridge降壓-升壓架構減少了開關損耗,從而使效率提高了10%以上。

ADP2503與ADP2504的輸入電壓範圍爲2.3 V~5.5 V,能夠滿足單個鋰離子電池、鋰離子聚合物電池以及多個鹼性/鎳氫電池應用的要求。固定輸出電壓範圍爲2.8 V~5 V。

供貨與報價
現可提供ADP2503與ADP2504樣品,均採用10引腳3 mm × 3 mm薄型LFCSP封裝。這兩款降壓-升壓穩壓器的千顆訂量報價均爲1.40美元/顆。欲瞭解更多資訊,請造訪www.analog.com/pr/ADP2504。欲瞭解ADI公司電源管理產品的更多資訊,請造訪http://www.analog.com/en/power-management/switching-regulators-integrated-fet-switches/products/index.html.

關於ADI公司
ADI公司將創新、業績和卓越作為企業的文化支柱,在此基礎上ADI公司成長為該技術領域歷史最悠久、成長速度最快的公司之一。ADI公司是業界廣泛認可的資料轉換和訊號處理技術全球領先的供應商,擁有遍佈世界各地的60,000客戶,涵蓋了全部類型的電子設備製造商。作為領先業界40多年的高性能類比積體電路(IC)製造商,ADI的產品廣泛用於類比訊號和數位訊號處理領域。公司總部設在美國麻塞諸塞州諾伍德市,擁有遍佈全球的產品設計中心以及製造設施。ADI公司的股票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並被納入標準普爾500指數(S&P 500 Index)。欲獲知更多資訊請至: http://www.analog.com/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