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安全、更智慧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繁體中文版在台登場

(2008 年 9 月 23日,台北) 備受企業信賴的資料管理與商業智慧平台Microsoft SQL Server,今日(23)上午由台灣微軟總經理蔡恩全正式宣布,將在台推出最新版本SQL Server 2008繁體中文版,SQL Server 2008提供強大的全新功能,包括支援原則性的管理(policy-based management)、稽核(auditing)、大規模的資料倉儲(data warehousing)、空間資料(geospatial data)、以及提供企業先進的報表與分析服務,SQL Server 2008所提供的將是受信任、具有生產力、與智慧型的平台。

「新一代的SQL Server 2008是以顧客需求為出發點而開發的,SQL Server 2008是唯一能立即提供資料管理與商業智慧,並緊密整合各種資料的資料庫平台。」台灣微軟公司總經理蔡恩全表示:「微軟提供這種完備的解決方案,將為顧客節省時間與金錢,並使企業能從他們既有的資料資產中輕易地獲得最高的價值,以國內的合作伙伴為例,SQL Server 2008不但提升了10%到15%資料回應速度;在檔案容量佔用體積也減少40%~45%;更重要的是,企業透過SQL Server 2008,預計五年內可以省下數千萬的資料處理費用」

蔡恩全進一步強調,「目前全球已有逾450,000 家的顧客與事業夥伴下載了 SQL Server 2008的技術試用版,逾75項大規模的應用程式也已經在生產當中,且將近1,000家的獨立軟體開發商正在SQL Server 2008上開發超過1,350項應用程式,顯然無論客戶與事業夥伴都對於SQL Server 2008新增的功能感到相當滿意。」

SQL Server 2008高效率與穩定性 讓企業速度「快一秒」掌握商機「快一步」
地點遍佈40多個國家60多個據點,現有表單數高達500多張,集團使用者人數合計超過70,000人的明基電通,就運用SQL Server 2008提升運作平台效率與穩定性。明基電通資訊技術服務中心資訊長趙素娟指出,「隨著公司的營業額及交易量成長,經營版圖也持續擴增,因此對IT解決方案的選擇,包括易於使用且功能強大、日常運作的效能表現、以及後端對IT維運的協助,而SQL Server 2008正是兼具這三大條件的最好工具。」

明基電通最重視的就是效能與回應時間,原封不動地將現有版本的FlowER移植至SQL Server 2008進行測試後,發現SQL Server 2008的平均回應時間比舊版資料庫快了10%至15%,正確回應查詢數也增加約24%。明基電通資訊技術服務中心企業服務部林忠信經理更進一步說明,「SQL Server 2008強大的資料壓縮技術,節省了應用程式對系統資源的需求,加快了資料庫備份及還原的速度,優異的表現不僅令人印象深刻,也有助於精簡對硬體的投資。」

在可用環境下大幅減少儲存空間 SQL Server 2008協助企業效率升級
SQL Server 2008在升級能力與效能上也同樣獲得全球性企業肯定,全球最大的記憶體模組產品的生產供應商金士頓,位於台灣的遠東金士頓負責支援東南亞、東歐與俄羅斯等地的出貨需求,IT團隊的規模在全球據點中僅次於美國總部,更在台灣微軟的協助之下,率先進行SQL Server 2008的先導測試。遠東金士頓科技資訊部主任莊茹茜強調:「我們想利用SQL Server 2008來解決兩個問題,一個是建立高可用性環境,另一個則是減少伺服器的硬體數量。實際測試結果發現,SQL Server 2008平均資料表佔用容量減少40%~45%;同時備份資料實體檔案體積減少60%~70%,這代表SQL Server 2008不但減少儲存空間, 同時還因為備份資料量的減少而大幅縮短備份與還原時間。」

至於管理及可用性上,莊茹茜接著表示,金士頓透過SQL Server 2008的系統進行大量資料存取測試,結果顯示平均系統存取時間也減少約80%。另外,SQL Server 2008資料庫鏡像(Database Mirroring)的永不停頓技術,讓金士頓以最經濟的預算建立企業級的高可用性環境。

優異效能與易於管理及開發,SQL Server 2008讓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5年省數千萬元
位於台中南區的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從1966年成立至目前已經發展成為中部地區幾家大型醫學中心之一。過去醫院資料量不斷膨脹,有可能1、2年的資料就要近百GB;院方系統資料之所以線上只保留3年,也是因為效能和成本的考量,超過這段時間的資料,就要從磁帶去找。顯而易見的是,過去的大型系統資料庫已經遇到效能以及儲存上的瓶頸。資訊室主任孫培然指出:「資料庫的效能、穩定性與每年三百多萬元的維護費用是院方評估更換資料庫的最主要原因,SQL Server 2008顯然是滿足這些條件的極佳解決方案。」

目前醫院使用的資料庫為兩部大型主機,每年僅維護費就高達三百多萬多萬。孫培然接著指出:「在採用SQL Server 2008後,資料庫由資訊室自行維護,大幅度精簡維護與人事成本。」與之前相比,五年下來可以省下將近數千萬元的成本。同時,他也特別提到從SQL Server 2005直接升級到2008之後,「效能所獲得的提升也是意料之外,查詢速度也的確變快。」以SQL Server 2008測試,同樣的資料量開啟壓縮功能後,所占用的空間最多可縮小為原來的25%。「但整體的CPU使用量只增加7%左右,結果顯示並沒有變差,既節省空間、速度又變快。」

此次參與SQL Server 2008先期導入客戶的企業,還包括了仁寶電子、中華電信、年代網際、紐約人壽以及財金資訊…等許多不同產業。這也證明SQL Server 2008將可以廣泛應用在不同的資料存取,以及受到國內一流產業的高度肯定。

值得信賴SQL Server 2008 讓全球IT業界肯定的最佳效能
SQL Server在升級能力與功效上都領導業界。它是第一個且唯一將在TPC-E上證實其升級成果的資料管理系統,而TPC-E 則是交換處理效能委員會(TPC) 的最新與最具挑戰性的網路交換處理 (OLTP)基準。OLTP基準迄今已經發布了13項,其中7項基準是多家硬體廠商對於Windows Server 2008 與SQL Server 2008所發佈的,顯示SQL Server 2008重要性及效能比,包括了IBM 公司在一個64-core System x3950 M2 server 上使用SQL Server 2008 的新的效能比第一名的成果;優利系統公司(Unisys Corp.)與微軟也展現了SQL Server 2008的效能比,藉由SQL Server 2008 Integration Services在30分鐘內載入了1.18 terabyte的資料,從而創下了一項擷取、轉換、與載入 (ETL) 的新紀錄。

微軟在對於獨立性的軟體廠商的解決方案方面,正在設定一項額外的基準紀錄,包括了一項世界紀錄,就是三層級的SAP 銷售與分配標準應用基準(SAP Sales and Distribution Standard Application Benchmark)中的四槽業界標準刀鋒伺服器(blade server),而在西門子團隊中心(Siemens Teamcenter)數位產品生命週期管理解決方案(PLM)、Microsoft Dynamics CRM、 Microsoft Dynamics AX 、與Camstar 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解決方案上,都展現出空前最大的基準。

SQL Server 2008多種版本選擇 提供企業最完美解決方案
SQL Server是Microsoft Application Platform的重要項目,設計的目標在幫助顧客打造、操作、與管理動態的商業應用軟體。SQL Server 2008包括下列的版本:

  • SQL Server 2008 Enterprise:SQL Server 2008 Enterprise 是一種完備的資料管理與商業情報平台,提供企業級的升級能力、資料倉儲、安全、以及把先進的分析與商業智慧支援提供給攸關業務成敗的應用程式,達成伺服器與大規模網路交換處理的合併。
  • SQL Server 2008 Standard:SQL Server 2008 Standard 是一種完備的資料管理與商業情報平台,把同級中最容易使用與管理的能力提供給部門應用程式(departmental applications)。
  • SQL Server 2008 Workgroup:SQL Server 2008 Workgroup是一種可靠的資料管理與商業智慧平台,提供安全、遠端的同步化與管理能力給分支應用程式(branch applications)。這個版本包括了核心資料庫 (core database)的特性,而能容易升級到 Standard或是Enterprise 版本。
  • SQL Server 2008 Web:SQL Server 2008 Web是為在Windows Server上能立即使用、外部網際網路(Internet-facing)服務環境所設計的。SQL Server 2008 Web所提供的工具足以支援低成本、大規模、能立即使用的網路應用程式,或是為顧客代管解決方案 。
  • SQL Server 2008 Developer:SQL Server 2008 Developer供軟體開發業者以SQL Server來打造與測試任何類型的應用程式。這個版本具備 SQL Server Enterprise的所有功能,但是只授權給開發、測試、與展示所使用。以這個版本所開發的應用程式與資料庫很容易就能升級到SQL Server 2008 Enterprise。
  • SQL Server 2008 Express:SQL Server 2008 Express是SQL Server的 一種免費版本,其特性是核心資料庫功能而以一小塊區域就包括了新的SQL Server 2008 的所有資料類型。這個版本適用於學習與開發桌上型電腦與小型伺服器的應用程式。
  • SQL Server Compact 3.5:SQL Server Compact是為軟體開發業者所設計的一種免費而嵌入式的資料庫,而且適用於開發行動裝置、桌上型電腦、與 Web clients所使用的獨立(stand-alone)應用程式或是偶爾連結的應用程式。SQL Server Compact能在所有的Microsoft Windows平台上操作,包括Windows XP與Windows Vista作業系統、以及Pocket PC與智慧型手機裝置。

關於微軟
微軟公司成立於一九七五年,多年來在全球個人電腦與商用軟體、服務與網際網路技術上居領導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