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與客戶及合作夥伴共促綠色理念

台灣台北,2008年9月22日
以永續發展為主題、在舊金山舉行的2008年甲骨文全球大會將協助其客戶及合作夥伴實現打造環保型企業、滿足諸多法律規範的要求,並解決永續發展的問題。本次大會同時推出最佳商務實例 (best business practices)的展示,以協助企業大幅降低其對環境的影響。

 2008甲骨文全球大會圍繞著綠色環保所展開的內容將包括:
1) 綠色理念研討會 (Green Room)-將於4天內舉行19場關於綠色理念的研討會,以探究目前倍受關注的永續發展將對企業帶來的影響。在這19個研討會中,還包括一場關於環境與經濟、環保型企業的發展趨勢、環保型IT的發展趨勢,以及一場針對最有利於經濟發展的企業策略所展開的辯論;此外,甲骨文董事長Jeff Henley還將親自主持一場有關甲骨文環保計畫的研討會。

2) 綠色方案展示會 (Green Marketplace)-專門展示甲骨文的永續發展方案將如何幫助企業實現綠色和永續發展。值得關注的重點包括:

  • 2future Oy、埃森哲 (Accenture)、ESS-Home、IBM、PG&E、Sun Microsystems、The Nature Conservancy (美國自然保育協會)、Voltaire、施樂和Zogix公司等參展企業帶來的解決方案。
  • 甲骨文全球大會農展會 (Oracle OpenWorld Farmers Market),將展出美國企業在永續發展方面所獲得的成果和特色展示品,參展公司包括Eco Citizen、Elixir Olive Oil、Farm Fresh to You、flourchylde Bakery、Food and Vine、Hidden Star Orchards、Laloo’s Goat’s Milk Ice Cream Company、Marshall’s Farm Natural Honey、New Belgium Brewing Company和TCHO Chocolates。

為了表揚那些在環保型商務實例中採用Oracle產品以降低成本、提高企業效率,並評估永續發展計畫的甲骨文客戶和合作夥伴,2008甲骨文全球大會首次推出「綠色企業獎 (Empowering the Green Enterprise)」並將舉辦盛大的頒獎儀式。

2008甲骨文全球大會:綠色理念從自身開始
綠色概念將貫穿本次甲骨文全球大會,本次大會採取了各種綜合性措施,透過與合作夥伴、參展廠商、與會者、當地酒店、Moscone會議中心以及舊金山市的緊密合作,減少本次大會的總使用資源。

本次大會將透過實際的行動以充分展示甲骨文環保型商務實踐和涵意為「減少資源使用、重複使用和回收利用」的3R原則,以盡可能降低大會對環境所造成的影響。大會期間,與會者將看到3R原則如何發揮作用:
1) 減少資源使用-本次大會將使用虛擬資訊展示架、用行動簡訊收集調查結果,並設立資訊查詢台幫助與會者瀏覽大會資訊,這些措施將大大減少印刷材料的使用。大會還將使用以生物燃料作動力的汽車作為往返班車,這種採用有利環境的最新技術的汽車將減少廢氣排放。

2) 回收利用-本次大會將使用可回收利用的環保標誌牌、地毯以及包裝和托運用材料。生物可分解的名牌、卡夾、名牌掛帶和展廳資料袋,而採用已回收或可回收墨水匣的印表機等技術,也將廣泛使用於本次會議過程中。在所有會議地點都放置了有醒目標誌的可回收物垃圾桶,所有食具都是可回收利用和/或100%可進行廚餘回收。

3) 重複使用-展館和展臺將採用可重複使用的材料搭建,如阿斯特羅人造草皮,並將設立塑膠名牌卡夾收集區。剩餘食物將捐贈給當地的慈善機構。

本次大會還將鼓勵與會者透過參加有趣的環保活動,支持甲骨文公司的環保行動。活動包括:
1) 在Yerba Buena公園設立的「Ready、Set、Connect」踩踏動力站將有20個自行車站。在這裏,與會者可以透過集體踩踏自行車為這次大會產生動力。與會者可以在遍佈大會各個地點的踩踏衛星站用騎自行車產生的動力為自己的手機和筆記本電腦供電。

2) 會場內設置了水吧和隨處可見的全功能供水站,方便與會者的使用,減少塑膠水瓶的使用,以減少廢棄物。

甲骨文公司高階主管引言
甲骨文公司全球行銷部副總裁Tania Weidick表示:「我們以互動、且具教育意義的論壇形式來實施環保計畫,參與本次大會的客戶和合作夥伴可以參與各項討論之中,一起探討綠色企業的發展和意義,並做出最適合自己需求的決定。不論企業實施綠色行動的起因是為了保護環境、降低成本、生產對經濟發展有利的商品,還是為了符合政府法規,其最終結果都是一樣的,即我們全都可以對世界產生積極影響。」

關於甲骨文公司
甲骨文公司 (NASDAQ:ORCL)是全球最大的企業軟體供應商。如需更多有關甲骨文公司的資訊,請瀏覽www.oracle.com或甲骨文台灣網站www.oracl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