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美學新繪流記者會」新聞資料

奧多比與格林文化攜手合作,以卓越軟體技術加上世界級的繪本內容,讓數位出版展現前所未有的美學生命力!格林文化採用以Flash做為前端介面的串流媒體伺服器Adobe® Flash® Media Server與全方位創意工具Adobe® Creative Suite®系列軟體打造全新「E活繪本」,將傳統出版融合數位科技,帶領讀者進入互動閱讀的聲光饗宴,為電子書發展立下新標竿。

文化創意數位產業是國內重要且極具前瞻性的新領域,也將是台灣登上國際舞台的「明日之星」。數位出版的技術和形式,讓傳統出版產業有了獨特的表現型態,以及全新跨入市場的方式,將成為下波備受矚目的出版項目。然而放眼目前市場上的電子書,大部分僅將紙本內容原封不動的搬上電腦,改變僅是以滑鼠取代手指翻頁、以電腦螢幕取代紙張書本。格林文化在數位化的過程,積極探索「內容」的各種可能性,期待透過先進技術的支持和輔助,帶給讀者迥異於過去的閱讀經驗與樂趣,因此有了「E活繪本」。

「出版產業在走向數位化後,兒童繪本已面臨革命性的改變,透過影像與聲音這兩個元素,將完全改變靜態書本的形式與閱讀行為。」格林文化發行人郝廣才表示:「除了原有最優質的世界插畫家資源,格林文化進一步結合動畫技術與聲音演出,透過『E』化,讓繪本『活』起來,這就是我們所稱的『E活繪本』。這樣的『E活繪本』將成為孩子的成長良伴,隨時隨地以最活潑的方式對孩子說話、為孩子演出、與孩子互動。而Adobe的技術則讓這樣新型態的產品有了量化生產的優勢。」

「從過去的傳統出版時代開始,奧多比即貼近時代脈動不斷推出革命性工具,目的就是為了能與出版業者共同將優質內容以各種形式傳遞給廣大閱聽族群。」奧多比香港暨台灣區總經理黃耀輝表示:「在台灣政府大力將數位內容產業列為兩兆雙星重點計畫的同時,我們非常高興能與格林文化合作,透過Adobe Flash技術重新詮釋充滿色彩美感的兒童繪本,建立亞太區數位出版的全新商業模式。」

Adobe Flash Media Server
Adobe Flash Media Server 3 能對各領域閱聽用戶提供串流媒體及各項即時溝通功能,隨時隨地讓個人電腦與行動裝置透過Adobe Media Player以及Adobe Flash Lite 3體驗高效能的網路即時影像。其支援業界標準H.264影像規格與HE-AAC音訊標準的特性,讓內容供應商確保串流影像的高品質,並順利執行於各種瀏覽器及作業系統。

運用Adobe Flash與Flash串流影音技術的全球客戶,包含新聞傳播BBC、NBC、Fox、MTV、CCTV;社交平台Myspace、Woome、Youtube、imTV;報紙媒體New York Times;與廣告商Accelerade等,不單是從中獲得與消費者之間完善的雙向溝通,更創造了非常龐大的心佔率(mind share)。同時根據市場調查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的數據,全球線上影音(online video) 的營收從2006到2010年將呈205%之大幅成長。

格林文化.咕嚕熊親子共讀網 http://www.gurubear.com.tw
格林文化,台灣最大的繪本專業出版社,成立於1993年,結合全球三十多個國家、一百餘位世界第一流插畫家,至今已出版六百餘本精緻繪本,擁有十餘種不同語文的版本,包括:美、法、英、加、韓、德、日、中國大陸等,並已賣出超過四百本海外版權,遍及22個國家,得過包括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在內的國內外三百多個獎項。

咕嚕熊親子共讀網,是格林文化的創新事業,以精緻的數位化繪本為核心,為親子間原本靜態而個別的閱讀行為,提供互動、趣味、創意、分享的社群平台。

奧多比公司簡介
奧多比提供革命性技術,讓人們隨時隨地都能透過任何媒體,完美的利用創意、資訊與世界溝通。透過全球普及的 Adobe Reader,和Adobe Flash Player,Adobe成功展現即時協同作業與多媒體行動通訊平台的市場領導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