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透過多重多通道的超音波平台使影像品質與電源性能提昇至最高

(台北訊9月17日)由於醫院、醫療診所以及移動式急救裝置在例行性、預防性、以及急性的醫療照護方面,對於高性能可攜式超音波設備的依賴度日益提昇,超音波設備的設計工程師必須要在影像品質與電源效率兩者之間取得較佳平衡上,設法去符合嶄新多變的需求。為了配合此項需要,在資料轉換技術方面居於領導地位的供應廠商,同時也是醫療影像產業長期共同研究者的美商亞德諾公司(ADI),正式發表兩款全新的八通道(octal)超音波接收器產品。AD 9272的特點為具有業界最低的終端雜訊,可以應用在以手推式裝置為主,需要較優越影像品質的高中階超音波設備中,而AD9273則是同級產品中最具電源效率的元件,能夠因應可攜式超音波系統的需要。

這些元件乃是依據2007年四月發表、獲獎的AD 9271所開發,該元件是第一款將完整的八通道超音波接收器整合於單晶片當中,而且目前仍然在全球各地被應用於超音波設備當中。AD 927x系列元件以單顆積體電路取代先前的分離式解決方案,這些元件具有八個通道,每一組通道都包含低雜訊放大器(LNA)、可變增益放大器(VGA)、抗鋸齒濾波器(AAF)、以及12位元類比數位轉換器(ADC)。

”ADI完全瞭解次世代高性能可攜式超音波系統設計工程師所將要面對的挑戰,其中包括了在影像品質以及具有電源需求的診斷能力兩者之間取得平衡的需求。”ADI健康照護部門總監Pat O’Doherty表示,”AD 927x系列針對以手推式裝置為基礎以及使用電池供電設計提供了完整又具有彈性,而且經過最佳化的接收器解決方案。”

關於AD 927x系列
AD 9272在現實環境條件中運作時,具有業界最低的輸入參考雜訊(0.75 nV/rtHz @ 5 MHz 典型值),而相較於同質性產品則具有較佳的6 dB /rtHz輸入動態範圍。對於可攜式超音波設備而言,AD9273具有在12位元與40 MSPS下,每組通道低於100 mW領先業界的功率耗損,能夠延長可攜式超音波設備的電池使用時間。

AD 9272以及AD 9273的特點為高達42 dB的可變增益範圍、具有可選擇性的抗鋸齒濾波器選項、以及與其他ADI系列產品的腳位相容性。AD 9272內含有一顆轉換速率高達80 MSPS(每秒百萬取樣率)的ADC;而AD 9273則內含有一顆轉換速率高達50 MSPS的ADC。AD 9271的特點為具有30 dB的可變增益範圍,同時內含轉換速率高達 50 MSPS的ADC

AD 927x系列家族中的元件為醫療設備設計工程師在針對不同的影像模式衡量電源與性能時提供了彈性。AD 9272與AD 9273都具有一組串列週邊介面(SPI),讓設計工程師得以針對任何特定的影像模式、探測、或是電源需求,進一步的將雜訊與電源性能客製化。設計工程師可以藉由修改SPI暫存器而將超音波信號處理架構予以最佳化,藉以盡可能的獲得最好的雜訊性能或是最長的電池使用時間。還有一套易於使用的軟體工具可以簡化每一項設定。

建議使用的搭配元件
AD 9272以及AD 9273乃是特別為與具有相位偏移器的AD 8339四通道可編程I /Q解調變器介接而設計,非常適合應用於CW(連續波) 都卜勒超音波系統。這些元件同時也能夠和ADI的AD 8021低雜訊高速放大器、AD 7980 16位元、1 MSPS PulSAR®類比數位轉換器、以及ADR433 5.0 V超低雜訊電壓參考器相互搭配。這些產品代表了目前最為廣泛、特別適用於醫療影像以及超音波市場的IC產品線。

價格以及供應時程
AD 9272以及AD 9273目前已經開始提供樣品。兩項產品都採用100隻接腳的TQFP封裝。以1,000顆量為單位,AD 9272的單價為54.00美元,而AD 9273的單價為 51.00美元。若需要更多的相關資訊,請參訪www.analog.com/pr/AD9272 或是 www.analog.com/pr/AD9273。AD 9272與AD 9273的評估平台也已開始供應。

關於ADI公司
ADI公司將創新、業績和卓越作為企業的文化支柱,在此基礎上ADI公司成長為該技術領域歷史最悠久、成長速度最快的公司之一。ADI公司是業界廣泛認可的資料轉換和訊號處理技術全球領先的供應商,擁有遍佈世界各地的60,000客戶,涵蓋了全部類型的電子設備製造商。作為領先業界40多年的高性能類比積體電路(IC)製造商,ADI的產品廣泛用於類比訊號和數位訊號處理領域。公司總部設在美國麻塞諸塞州諾伍德市,擁有遍佈全球的產品設計中心以及製造設施。ADI公司的股票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並被納入標準普爾500指數(S&P 500 Index)。欲獲知更多資訊請至: http://www.analog.com/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