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利用全球最小的HDMI發射器簡化可攜式高畫質相機設計

全球領先的高性能信號處理解決方案供應商美商亞德諾公司Analog Devices, Inc. (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 ADI),最新推出業界最小的低功耗HDMI™ v 1.3 (高畫質多媒體介面™)發射器——ADV7521NK,可以將數位相機、DSLR相機、攝影機、可攜式媒體播放器及手機等可攜式多媒體設備中的視訊發送至高畫質電視。作為ADI公司Advantiv®先進電視解決方案系列的最新成員,ADV7521NK是世界上最小的(尺寸僅為3.5 mm × 3.5 mm × 0.65 mm) HDMI v 1.3發射器,支援消費電子控制(CEC)功能,利用單一遙控器即可控制多個支援CEC的高畫質(HD)設備的運行,使每台高畫質設備不再需要獨立的遙控器。ADV7521NK的小尺寸、低功耗與CEC介面使設計人員能夠迅速將更小、更輕且價格更合理的高畫質設備推出市場,這些設備——只需要一條電纜連接和一個遙控器,就可以在家庭娛樂系統內順暢無縫的運作。

ADI公司先進電視部總監Bill Bucklen表示:“ADV7521NK是世界上最小、最薄的單晶片HDMI v1.3發射器,能夠為對體積和重量有嚴格要求的可攜式消費電子產品提供高性能HDMI連接。ADV7521NK功耗低,並內建CEC支援,能夠滿足高性能傳輸IC的市場需求,降低系統成本和HDMI設計複雜性,使工程師可以根據不同的性能和價格需求設計出多種具有高階高畫質功能的產品。”

在75Hz頻率下,低功耗發射器完全支援高達1080p/30f、1080i/60f、720p/60f的HDTV(高畫質電視)視訊標準以及高達XGA的電腦繪圖標準。此外,ADV7521NK還採用業界領先的連接標準,包括HDMI v1.3(支援x.v.Color™)、消費電子協會的CEA-861-D,以及DVI v1.0(數位視訊介面)。

ADV7521NK與之前發佈的ADV7520/ADV7520NK採用相同的先進核心。這個核心具有極低的待機功耗,其待機模式佔到工作周期的90%,使設計人員能夠大幅延長可攜式多媒體設備的電池壽命。

ADI公司最新HDMI v 1.3發射器整合了用於EDID(擴展顯示識別資料)讀數的I2C(內部積體電路)主機、1.8 V單電源,以及支援I2C與HPD(熱插拔檢測)的5 V容限I/O等特性,有助於降低系統成本。與競爭元件不同的是,ADV7521NK無需外部電壓轉換器,並可將5 V或3.3 V的I/O信號轉換為1.8 V,進一步降低了可攜式電子產品的設計複雜性,並延長了電池壽命。

ADV7521NK可為S/PDIF(Sony/Philips數位介面格式)提供完全的音頻支援,用於LPCM(線性脈衝編碼調製)音頻或壓縮音頻,包括Dolby Digital®與DTS®,以及在採樣速率高達192 kHz時傳輸身歷聲的雙通道I2S音頻。

ADV7521NK與ADI公司先進電視信號鏈的其他元件相容,包括視訊編碼器ADV7390–93,10-bit整合的多格式SDTV(標清電視)/HDTV視訊解碼器、RGB 繪圖數位器與2:1多工HDMI/DVI介面ADV7441A,以及具有均衡功能的HDMI/DVI開關與緩衝器AD8190/1/2/5/6/7A/7B。

供貨與報價
ADV7521NK HDMI v 1.3發射器現在已經量產。ADV7521NK基於先進的CMOS製程製造,採用節省空間的49引腳WLCSP封裝。其工作溫度範圍為:–25℃ ~ +85℃。ADV7521NK千顆訂量報價為3.11美元/顆。欲瞭解更多資訊,請造訪www.analog.com/pr/ADV7521NK。

ADI公司Advantiv®先進電視解決方案
ADI公司的Advantiv先進電視解決方案廣泛應用於世界領先的消費類電子產品,幫助新產品隨時隨地為消費者提供逼真的音頻和視訊品質。在ADI公司系統級專家的支援下,ADI公司的Advantiv先進電視解決方案產品能驅動一系列高畫質系統,包括電漿和液晶HDTV、Blu-ray™影碟機、數位攝影機 (DVR)、音/視訊接收機 (AVR)以及在它們之間的高畫質互連。Advantiv先進電視解決方案種類繁多,其功能與特性可以滿足各種消費類電子產品的需求。欲瞭解ADI 公司Advantiv系列產品的更多資訊,請造訪www.analog.com/pr/advantiv。

關於ADI公司
ADI公司將創新、業績和卓越作為企業的文化支柱,在此基礎上ADI公司成長為該技術領域歷史最悠久、成長速度最快的公司之一。ADI公司是業界廣泛認可的資料轉換和訊號處理技術全球領先的供應商,擁有遍佈世界各地的60,000客戶,涵蓋了全部類型的電子設備製造商。作為領先業界40多年的高性能類比積體電路(IC)製造商,ADI的產品廣泛用於類比訊號和數位訊號處理領域。公司總部設在美國麻塞諸塞州諾伍德市,擁有遍佈全球的產品設計中心以及製造設施。ADI公司的股票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並被納入標準普爾500指數(S&P 500 Index)。欲獲知更多資訊請至: http://www.analog.com/china。